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裙带关系

裙带关系

    曹臻站在门口,给了姜岚一个夸张的拥抱,“亲爱的,你终于来了,我刚才听到保安的电话说你来了,就从三楼楼上往下跑,跑到楼下,发觉穿了两只不一样的拖鞋,又跑上去换。我真是太高兴了。”

    姜岚也配合道:“古人有倒履相迎,曹总今天是错履相迎,我是不是该很荣幸?”

    “哈哈,你真会说话,来,我介绍新同事给你。”

    “新同事?我还以为我是你的first,原来还有人比我先到?”姜岚奇道。

    “朋友介绍来过来帮忙的。”曹臻拉着姜岚来到客厅,里面坐着两个人,曹臻指着一个小男孩说:“陈少龙,你就叫他阿龙吧,我远房表姐的儿子,学设计的,我们要出本企业杂志,我是主编,你是副主编,阿龙做版面设计,以后要出书,也是他来设计。”阿龙是个腼腆的男孩,灰外套,牛仔裤,球鞋,恭恭敬敬在站起来,道:“姜总好。”姜岚主动上前,和阿龙握了下手:“原来是大设计师,以后杂志要拜托你了。”曹臻又指着旁边一个穿着蓝色套装的女子,“张琳,我同学的妹妹,上海财经大学毕业的,学金融。她好命,一毕业就结婚了,在家当阔太太,现在两个孩子都上学了,在家里闲的没事,我就拉她过来帮忙。”张琳有一双很好看的鹿眼,眼神怯怯的,看着比阿龙还拘谨,似乎社会脱节很久了,还不太适应出来做事。她用热情到夸张的语气道:“姜总是吧,一直听曹姐说您,您就叫我小张,也可以叫我Judy,我是您和曹总的助理,您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让我做。”姜岚也热情地上前握手:“Judy,以后要多麻烦你了。以后私下你可以叫我jessica或者直接叫我姜姐。”

    姜岚心里有点不太舒服,她不太喜欢裙带关系太多的公司,人际关系会很混乱。不过她也能理解曹臻,公司初创,自己人用起来会比较顺手,再说,她自己不也是靠着所谓人际关系进来的吗?

    曹臻对姜岚说:“本来应该给你搞个入职仪式,只是现在公司初创,什么都没有,先欠你的。等公司正式开业了,一定给你补上。”

    姜岚忙客气了一番。曹臻接着道:“事情千头万绪,以前都是在大公司做,没想到自己办个公司可真麻烦,你几天忙得我恨不得多伸出几只手来。还好你来帮我,不然我要累死了。姜岚,你在楼上办公,和我一间房间。条件差了点,你先担待点,等我们有了新办公司就好了。我带你上去看看。”接着曹臻又转身多张琳说:“Judy,等下你给我们到两杯咖啡上来,然后我们四个一起开个会。”

    曹臻和姜岚的办公室在二楼,看着是曹臻的书房改的,没什么书,倒是有很多文件,书柜里,桌子上,甚至地板上都堆了好高几摞。房子中间,有一张两米多长的原木桌,看木料像是柚木的。上面摆了两台一体机。曹臻指着其中一个位子道:“你坐这里,我坐你对面,有什么事我们沟通起来也方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