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合适的抓手

合适的抓手

    两人又礼貌性的商业互吹了两句,马总道:“那就不打扰二位用餐了,对了,岑美女呀,我们马上还有个很重要的会,邹游也要参加,所以今晚你男朋友要借我用一下,不介意吧?”边说,边瞄了邹游一眼。邹游眼观鼻,鼻观口,一言不发。接着,马总又转身对姜岚说:“这家菊园是我南加大的师兄开的,他就喜欢吃,所以辞了微软的工作,跑到上海开了这家馆子,这里也是我们南加同学聚会的地方。今天师兄不在,不然可以介绍姜总认识,特有意思的一个老男孩。”接着,又转身对大堂经理叫道:“小刘,这桌记我账上。”

    姜岚忙推辞,那位马总大手一挥:“别跟我推辞,师兄不在,我就是主人,怎么让客人掏钱呢?我先走了,空了电话联系。”边说边对姜岚和岑琛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然后领着一帮人,扬长而去。

    岑琛愤愤地低声嘀咕了一声:“谁稀罕你请客。”望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女人,在众人簇拥下远去,岑琛眼神很复杂。尤其看到出门时,素来清高的邹游竟然慢跑两步,抢上前替马总开门时,不自觉地哼了一声,眼中鄙夷之色更重,不知道是对邹游,还是对那个马总。

    这一切都被姜岚看在眼中,她心里不由暗暗一笑,岑琛这飞醋吃得毫无由头,阴眼人都看得出,那位马总和邹游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们两个也完全没有可能。不过这个马总也挺有意思,被岑琛敲诈了一个蜜月游,就非要扳回一点什么,哪怕只是讨点口头便宜。

    姜岚没去理会岑琛的小情绪,她拿出马总的名片,先扫描存储到手机里。然后把名片拿在手里把玩,名片很精致,米白色洒金斜纹布纸上印着深蓝色手写体的字:上海MX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马静艳。姜岚突然记起,上个礼拜,她曾在一本财经杂志上看到过这位马总的专访。她重庆出生,北京读大学,再去美国镀金,然后在硅谷工作过一段时间。在那里认识了著名投资人俞大宏。结识的过程写得传奇又语焉不详。感觉像李靖与红佛女惺惺相惜故事的现代版演绎。商界女人的成名史和于正的戏一样,缤纷灿烂又云遮雾罩,精彩满分,可信度却几乎为零,也只有小孩子才会信以为真。

    通过俞大宏,马静艳结识了不少投资人。为她今后创业打下来人脉基础。互联网经济第二次高潮袭来,众海龟纷纷东返神州。马静艳也抓住了一次风口,融了一笔钱,挥师上海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只是不知是运气不好,还是修为不够,公司没做起来。但凭着女人的敏感,马静艳在风口消失之前,把公司转了出去,不仅毫发无伤,还小赚了一笔。这次她又看上社交电商这一机会,成立了MX科技,据说已经融资两轮,数据上,已经是中国社交电商市场五强。只是网络世界,奉行赢家通吃,同一品类,只有排名前二的能生存,马静艳的公司还要面临多次生死搏杀。

    姜岚和曹臻的xj咨询成立三年来,先凭着曹臻的关系,接了几张政府的单子,立下了脚跟,然后逐步像建筑、金融等行业渗透,已经小有成就。互联网时代,谁都知道最大的金矿一定在网上。曹臻姜岚一直想找机会挤入互联网,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没想到在这里碰到马静艳。他们两家公司体量能力相当,用言情小说的话说,“正是天作之合”,如果能找到合适的抓手,说不定能擦出什么火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