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脑子和身子

脑子和身子

    “我刚才给我老公打了个电话,狠狠地骂了他一顿。他这交的什么朋友?我好心好意帮他们忙,顾主任费心费力去就他们儿子,可他们玩竟然这一手,为了省几个医药费,要废了顾主任,废了我。我家老公听完也急了,忙让我去跟二位主任解释清楚。他说了,他对不起顾主任,明天他在香格里拉摆一桌,请二位主任务必给个面子,让他当面给二位道歉。”

    “没必要没必要,都这么熟了,事情说开了就好,没必要那么破费。”顾之道。

    “那可不行,千说万说,都是我把他们弄进来了,二位要是不来,就是心里还对我有想法,不肯原谅我。”

    顾之还要推辞,老主任脚踢了他一下,对张护士长道:“恭敬不如从命,我们也好久没和你老公吃饭了,就一起聚聚吧。”

    “好的好的,明天让我老公好好陪二位主任喝一杯。”张护士长见两人答应了,神色也放松下来。

    张护士长这么一打岔,顾之心情也好多了,江湖险恶,人心险恶,可也有支持自己的领导长辈,有关心他,在乎他感受的同事朋友。

    三人又喝了几杯,老主任随口问张护士长道:“你老公那两个朋友好歹也都是大学教授,收入也不会低,怎么会为几个医药费做这么下作的事?”

    “嗨,别提了。那两人是半路夫妻,以前都是有家的。男的前妻是同学兼同事,两人还有个儿子。女的家在外地,辞职过来读博,导师就是男的。我记得之前我们两家聚会,男的还和我们抱怨,老乡给他推荐了个学生,那女的看着挺聪明漂亮,他也没仔细考察,就招进来了,没想人真来了,才发现,女的人笨,还懒,基本功更是一塌糊涂。连论文的基本格式都搞不懂。他头痛死了。没想到,那女的搞学问不行,搞人倒有一套。那次聚会过后,我们都忙,有快一年没怎么联系。有天男的突然上门给我们送结婚请柬,说要再婚了。我老公吓了一跳,说几天没见,你怎么离婚了?然后怎么又结婚了?男的支支支吾吾的,只是说新老婆是他的学生,别的什么也不说了。”

    张护士长夹了口菜,又说道:“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我老公有同学也在那个大学教书,人家后来告诉他,女的以前是个小地方的中学老师,费尽功夫才考到上海,一心想留下来。可她底子太差,又没有做学问的天赋,别说留在上海,就是博士帽都不一定能戴上。正路走不通,就开始走邪路。靠脑子拿不到的东西,就靠身子拿,一来二去,就和导师上了床,然后立刻回老家离了婚。再一哭二闹三上吊,逼着男的也离了婚,娶了她。”

    “这男的也够没用的,泡妞跑成了老公。”老主任嘀咕了一声,张护士长偷偷瞟了老主任一眼,抿嘴一乐,顾之见了,知道她笑什么,也一乐。

    张护士长又说:“本来女的不愿意再生孩子的。两人之前都有孩子。可她听说男的父母决定把老家的几套房子和一辈子积蓄都留给孙子,急了,又着急慌忙生了个孩子。结果生出一个病秧子,真活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