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染发

染发

    姜岚社区里有家挺不错的发廊,开了五六年了,是三个扬州发型师合伙开的,一对小夫妻和妻子的弟弟。三人各有所长,丈夫专做男发,寸头是一绝,利索精神,剪好发型一个月头型都不会变,天热的时候,顾之就喜欢让他剪个寸头。妻子色彩感非常好,染出来的发色绚烂又不突兀,她弟弟女士发型做得好,轻描淡写地剪剪,吹吹,就能让女孩少妇改头换面。

    这三个人手艺好,脾气好,价格也公道,所以整个社区的人都喜欢到他们店里理发。

    姜岚以前就喜欢去这家做头发。只是好长一段时间,姜岚都无心打理自己,明天就要去上班了,所以出去改个头换个面,旧貌换新颜,添添喜气。

    姜岚跟周姐打了招呼,让她早点让豆丁上床睡觉。出门来到发廊,人意外的少,老板娘见了姜岚,很热情地打招呼:“姜小姐,好久不见了,前几天顾医生过来理发,我还问起你呢。”

    姜岚笑笑,“是的呀,好久没过来了,我也挺想你们的,你弟弟呢?”

    “他在里面给客人洗头,马上就好了,今天还是修修,再做个保养?”

    “是的。”姜岚点点头,坐了下来。

    老板娘给姜岚倒了杯水端过来,“要不要试试挑染一下,姜小姐皮肤白,挑染一点棕紫色,肯定漂亮。”

    姜岚一直为自己黑亮的头发自豪,从小被爷爷调教的笑不露齿、行不露履的她,对奇装异服有种本能的排斥,向来看不大惯顶着一头五颜六色头发出街的时髦女郎。刚开始做市场的时候,郑平舒请了一位商学院的教授给市场部培训商务礼仪,那位女教授着重强调,女士最好不要染发,会给人轻佻的感觉,让人产生不信任感。所以姜岚从没染过发。只是,她上次参加论坛,见很多有身份的女士都染发,就连曹臻,也挑染了几缕棕色,看着倒是显得年轻些。

    姜岚有些犹疑:“挑染效果好吗?”

    “肯定好,喏,你看。”说着,老板娘递给姜岚一个电子相册,里面都是染发客户的照片,看着果然都光彩靓丽。

    趁姜岚捧着电子相册看的时候,老板娘拿来头发小样儿,“喏,姜小姐,你看,就是这种棕紫色,室内不显眼,不会影响形象,到了室外,阳光一照,黑发里透出棕紫色,弹眼落睛,层次感非常好,看着一下年轻五岁。6栋的陈律师和14栋的张总都染这个颜色。您要是觉得颜色跳,这种棕色也很好,颜色大气,上班盘起来,显得庄重,下班放下来,又透着随意。姜小姐,您是选棕紫色还是棕色?”

    姜岚有些心动,圈子里那么多人都染发,她不染,也显得有些不合时宜?本来她想着像曹臻那样染个低调点的棕色,眼前突然闪出汪诗茗青春靓丽的模样,于是改了主意,“我选这个棕紫色!”姜岚道。

    “好的,姜小姐您真有品味,您先坐会儿,我马上给您准备。”老板娘笑着跑进里屋找染发的东西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