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飞短流长

飞短流长

    这时弟弟也送走了上一个顾客。招呼姜岚坐到理发椅上,拨弄了两下姜岚的头发,问道:“听我姐说,姜小姐这次要挑染一下?”

    “是的。”

    “姜小姐在我这里作了四五年头发了,还是第一染发吧?怎么突然想起要改变了?”

    “改变不好吗?”

    “很好呀,一直黑发也闷,挑染几缕显得活泼点。既然改变,就索性来个大变。你看这样好不好,姜小姐,发尾我剪得参差一点,刘海打薄剪短,侧面也单打薄一点,剪出层次,再在这里,这里,挑染几缕。”弟弟边说,边在姜岚的头发山比划着。见姜岚还是一头雾水的样子,拿过那个电子相册,翻出一张中长卷发的图片给姜岚看。“喏,和这个类似,不过颜色没这么挑。这个发型很适合你的气质,打理起来也方便,打点啫喱,稍微梳一下就好了。”姜岚一看,那发型端庄中带着一丝俏皮,颜色看着也很舒服,于是点头答应了。

    弟弟手脚很麻利,很快就把发型修剪出来,然后姐姐给姜岚染发。姜岚坐在那等着色的时候,给家里打了个电话,电话铃响了好久,周姐才过来接,解释说刚才自己正在给豆丁洗澡。姜岚问:“顾医生回来了吗?”

    “还没有。”周姐答。

    “也没来个电话?”姜岚又问。

    “没有。”

    “哦,那没事了。”

    姜岚看看表,已经快九点了。姜岚和顾之有默契,在对方工作的时候,没事不打电话。不过如果晚上不回来,顾之一般会提前打个电话回来,说有什么事。很少像这样语焉不详。

    老板娘见姜岚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开玩笑道:“查顾医生的岗呀?”

    “没有,我们老夫老妻查什么岗,我就是担心他有什么事。”

    “老夫老妻才要查岗呢。”老板娘左右看看,压低声音说:“6栋那个陈律师,以前和老公关系多好,整天同进同出,连做头发都一起来。上个月,陈律师出差回来,你猜怎么着,一推门,发现老公正和自己助理滚床单呢。”

    “别瞎说,让人家知道不好。”老板在旁边插嘴道。

    “我说陈律师老公,你心虚什么,你们男人,有一个算一个,没一个好东西。”老板娘白了老板一眼。“你要不是一直在我眼皮子地下,天知道会干什么事。姜小姐,男人就要盯紧点,给他们一点机会,就要偷腥。”

    “后来呢?陈律师离婚了吗?”姜岚好奇道。

    “没有,说是孩子马上中考了,陈律师怕影响孩子读书,只好忍了。你说作孽不作孽,她还是个离婚律师,整天给别打离婚官司。结果轮到自己,反而不敢离了。我要是有陈律师那个本事,肯定一脚把那个恶心男人踢出去,连裤头都不给他留。”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陈律师有个表妹,住在旁边社区,她也是我的老顾客,都是她告诉我的,她说认识陈律师三十多年,第一次见陈律师哭得那么伤心,要死要活的。女人呀,真作孽。她表妹还说,陈律师老公的助理,还是陈律师介绍给她的,说是陈律师老乡的孩子。那女的我还见过,陈律师带她过来烫头,那次还是陈律师帮她付的钱。那女的长得倒是斯斯文文的,没想到眼皮子那么浅,连别人的男人也敢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