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搞不出花头

搞不出花头

    姜岚泛泛地说:“你们毕竟相处六七年了,不是热恋激情澎湃的时候了,优点,缺点都看在眼里,现在又面临婚姻,心里肯定有个反复衡量。大多数人婚前都有这样一个辗转反侧的过程。你可以找个机会,和邹游谈谈,把你的想想法都说出来。”

    岑琛趴在桌上,猫一样的“嗯”了一声,又搅了几下冰激凌,道:“我也知道,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不结婚也不可能了,就是心不定,想找人聊聊。”

    岑琛有心事可以找姜岚聊,姜岚却找不到可以聊的人。事实上,除了郑平舒,姜岚没有其他人可以聊心事,即使是姚兰,也只是有限度的讲讲自己的过往,顾之和她之间的事,她从没讲过,也不知道怎么讲。

    姜岚从来没对一件事如此迷茫过,此前学习工作,无论再难,总有老师可请教,总有书可以看,总有案例可参考。唯有婚姻,千姿百态,毫无规律可言,市面上有不少讲婚姻的书,可大都是讲概念,没什么实操性。在医院时,倒是有不少好为人师的婚姻指导,可发泄吐槽得多,建议少,有用的建议更少。

    悟性好的,可言根据自己的情况,总结经验。悟性差的,直接延续上一代的婚姻模式。所以上一代婚姻不幸福,往往会影响下一代的婚姻。姜岚更惨,从小跟着爷爷长大,连婚姻是什么样的都没有。初时只是想嫁给顾之,好有个家。真结婚了,她又不知道该怎么维护婚姻。

    有人说过,人手里要是又把锤子,他看什么都像钉子,就像上去敲一下。姜岚最拿手的就是销售管理。于是她就决定拿管理销售那一套,来“管理”顾之。

    只是姜岚跳过了管理最重要的沟通了解过程,直接在心里列出了章程。管理不外乎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和反馈机制。姜岚的目标很简单,管住顾之的人和钱。有位香港女明星说过,我不在乎老公在外面有没有闺蜜,只要他的钱和人归me就好。以前顾之的工资卡是放在姜岚这边的,后来因为钱的事吵架,顾之拿回了工资卡,姜岚倒是可以想办法拿回工资卡,只是工资收入只占顾之收入的一小部分。姜岚很难搞清楚顾之在外面到底有多少收入。既然搞不清楚,索性釜底抽薪,就顾之把所有收入都用光。姜岚决定了,在郊区按揭一套别墅,她和顾之共同出钱付首付,然后由顾之供楼。这样顾之的收入基本上就套进去了。剩下的,也就够日常开销了。

    至于管人,姜岚当初做药品时,和顾之是一个圈子,以她的人脉,顾之有什么情况,她能第一时间掌握。现在改行了,问题也不大,医生圈子不大,她只要留心,多和之前的同行交流,勤去医院看看,掌握情况不难。心脑外科那个小护士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系,她在华山医院还有几个关系不错的医生护士,也可以发展起来,做她的眼睛。有这些人替她看着,顾之也搞不出什么花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