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歧路亡羊

歧路亡羊

    “也不是吧,姜姐,你知道的,年初我和邹游因为在哪生活的事,搞得挺不开心的,差点分手。姜姐,我从小到大,从没离开过上海,从没离开过父母身边,让我一个人去重庆,我实在下不了决心。可邹游一个男的,上海各方面条件又比重庆好很多,他都不敢过来。我爸妈说他是妈宝男。说这样的人,扛不住事,以后要碰到事情,怕撑不起一个家。后来邹游说,他父母决定移民,同意他过来了。我还挺开心的。可这段时间筹备婚礼,我看出来了,邹游真是一点主见都没有,他父母说什么就是什么,房子买在哪里,怎么装修,车子买什么牌子的,都是他父母决定的。他父母倒是很会做人,做事情之前,都会和我爸妈打个招呼,听听他们意见,可从来不征询我们的意思。我觉得不开心,邹游倒无所谓,全甩给爸妈。班也不认真上,早九晚五,到点就下班。然后跑去给人家弄什么网站,说什么那个女老板会给他原始股,等那个网站上市了,他就是千万富翁。岑琛皱了皱鼻子,

    “还上市呢,我一个外行都能看得出,那个自称海龟的老板娘什么也不懂,他们那个网站也是七抄八抄,访问数据都是假的,能上市才见鬼了。姜姐,我告诉你,你千万别告诉别人,邹游还偷自己公司的源代码给那个老板娘。我劝过他,万一被公司知道了,他说不定会吃官司的。他还不当一回事,说现在相似的网站多了,原创,抄袭,谁也说不清楚。还说他们公司代码库好多人都能访问,谁知道是他拷贝的。反正,最近好多事吧,我觉得他挺不靠谱的。和在学校里感觉不一样,我现在也不知道嫁给他,到底对不对?”姜岚刚收到孟晓屿发来的文件,认真核查了一遍,没有差错,让他送去印刷。

    听了岑琛的疑问,放下手机,低头想了一下:“你有没有和你父母说过这个想法。”

    “和我爸说过了,我爸说,这是一辈子的事,要我考虑清楚再嫁。他说我无论做什么决定,他都支持我,总之不会让我受委屈。我没和我妈说,她就是个上海大小姐,在娘家是大小姐,嫁给我爸还是宠着她。一辈子没经历过什么事,和她说了也没用。不过她以前不喜欢邹游的,她一直想让我找个知根知底的上海男孩。最近和邹游父母打交道多了,态度又变了。说邹游父母一个公务员,一个大学老师,都知书达理,是好相处的人。邹游没主见也好,结婚了就会听我的。我现在也不是道该怎么办?”姜岚手里拿着茶杯,边转变听岑琛讲,她也不知道该怎么解答岑琛的疑惑,他们那一代人太幸福了,有那么好的条件,那么多的选择,可能就是因为条件太好了,选择太多了,反而歧路亡羊,昏了头脑。

    婚姻是事关一个人的一生,连岑琛父亲都不敢给他做主,姜岚又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