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提前进入平稳期?

提前进入平稳期?

    在顾之和姜岚的婚姻中,所有人,包括顾之都觉得,姜岚是强势的一方,两人的婚姻由她主导。但姜岚心里阴白,从一开始,她需要顾之,比顾之需要他更多。

    刚开始,姜岚还能控制住局面。她的社会地位,她的收入,远高于顾之。顾之甚至要靠她的帮助,才能在顺利在华山医院谋到心仪的职位。受惠于人,加上顾之又是随遇而安的性子,所以尚能臣服于姜岚的雌威之下。只是后来,随着顾之的成长,越来越不安于姜岚对他生活的安排和思想的控制,他像青春期的少年一般开始试着反叛----跑到西藏做医疗援助和执意借一笔巨款给同事。争执到最后,顾之发现,他们两人对世界的认知完全不同,他没必要遵从姜岚的安排。

    顾之成长了,而姜岚还一直把他当做那个不谙世事的书呆子。企图把顾之牢牢地控制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而且,因为之前姜岚对顾之有心理优势,再加上忙,她没时间,也不不屑于走入顾之的内心世界,更不要说照顾顾之的生活了。事业的突然崩溃,又让姜岚长时间沉浸在自怨自艾中,更没心思去关心顾之的事了。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姜岚又找到新的职业方向,姜岚突然发现,顾之已经变得让他有些不认识了。

    其实姜岚不知道,此时顾之对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做着自己喜欢的职业,有不错的收入,休息的时候可以玩玩摄影,看看电影,现在又有了宝贝女儿。他觉得自己再没什么想要的了。至于姜岚的强势,顾之从小就生活在母亲360度无死角的威压之下,早已习惯家里有这么一个强势的女性来管理他的生活。只要姜岚别干涉他的职业和小爱好,他也甘于姜岚的强势。顾之的爸爸就是这么过了一辈子,顾之的妹妹就一直笑他:顾家老一辈,小一辈,都是被女人管的命,哥你就认命吧。

    只是,顾之从没告诉过姜岚,他喜欢现在的生活。婚后,他们的交流,都直奔主题,很少说些有的没的,顾之又不是个善于敞开心扉谈心事的人。再说,顾之压根没意识到,母老虎般强势犀利的姜岚,会需要他的安抚带来安全感。

    于是,姜岚失控的感觉越来越浓,顾之本来就是她耍手段得来的,现在他早已不是昔日阿蒙,会不会嫌弃她,甚至抛弃她,另结新欢?

    华君怡的话刺激到姜岚了。李院长那样入土半截的糟老头子都有小姑娘去献身,那顾之身边怎么可能没有觊觎他的莺莺燕燕?

    姜岚又钻牛角尖了。她心乱如麻,却又找不到方法。

    同样找不到感觉的,还有岑琛。她趴在饭桌上,有气无力的用小勺搅着冰激凌,突然抬头问姜岚:“姜姐,人家说筹备婚礼的这段时间,是女人最幸福的时候,我为什么感觉不出来?”

    “太忙了”?

    “不是,事情都是我爸我妈和婚礼策划做得,新房邹游爸爸托人找了个有名的设计公司装修。我和邹游就是甩手掌柜。”

    “那就是太闲了。”

    “不是忙闲,就是感觉不对。反正我想起马上就要结婚了,就觉得没劲。”

    “没劲?也算正常吧,你们谈了六七年了,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提前进入平稳期了。”姜岚坏笑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