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世上事,往往事与愿违,姜岚没有意识到,正是她处处维护,顾之才得以维持住本性。

    如果姜岚当初没有找华山医院的副院长帮顾之说情,顾之职业之路的起步肯定没这么顺畅,如果初出校门,就因为找工作被迎头一棒,顾之的清高傲娇自然会被打消不少。

    如果不是姜岚早早实现了财务自由,对顾之没有更多钱财上的要求,光婚前彩礼加买房买车这一通折磨,就足以改变顾之对金钱的的态度。

    婚后如果不是姜岚迟迟不生孩子,顾之没有早早经历小孩子尿布、奶粉、半夜啼哭的折磨淬炼,才能心无旁骛地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男孩要穷养,老公也要穷养,但穷得应该是物质,而不是精神,没什么事比物质丰裕,精神压抑更能让男人逃离了。

    姜岚也不是没想过封锁顾之的经济,只是顾之成长太快,她

    “饿其体肤”的策略没能执行下去。至于愉悦精神,两个人精神世界南辕北辙,连交流都困难,更别提愉悦彼此了。

    婚后种种摩擦,姜岚也不是没有反思过她和顾之的婚姻。只是,她不敢想象失去顾之的生活。

    这个表面强硬甚至有些霸道的女人,不愿意让人看到她心底的脆弱和对他人的依恋。

    可很多事,越是遮遮掩掩,越是无法克服。姜岚越拒绝接受顾之离开她的可能,越不能坦然和顾之沟通,就越要控制顾之,顾之也就离他越来越远。

    如果姜岚背后有个家庭支撑,她至少还有个退身休养生息的地方。可自从爷爷去世,姜岚唯一的亲人也没有了。

    那种

    “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般的孤寂,她实在不想再经历了。爷爷去世那段时间,是她一生中最不愿意回首的时光。

    那几年,她白天强打精神做治病的医生,教代码的老师,晚上回到宿舍,就是个孤苦无依的病人,那段时间,她学会了喝酒、抽烟,晚上要在一瓶红酒,半包香烟的麻醉下,才能勉强睡去。

    只有在顾之身边,她才能放开怀抱,暂时甩开那种蚀骨凄苦。姜岚其实对男女之事,并不热衷,只是她发现,在顾之身边,她就能不靠就酒精,而沉沉入睡,于是哪怕两人隔着黄浦江,姜岚也不怕舟车劳顿,每周末都赶去和顾之约会。

    之后,随着时间的冲刷和事业的顺遂,失去爷爷的伤痛慢慢淡了,但那种无根的漂泊感,一直固执地徘徊在姜岚周围。

    姜岚最怕一个人开车回那个冰冷的单身公寓,高耸入云压得人透不过气来的大厦上面架着被残阳灼烧得一片血红的晚霞,像一个巨大的钢筋混凝土烤架,炙烤着城市里每一个孤单的人,把他们拼命压在心底的悲凉和孤寂,一股脑从身体里蒸腾出来。

    而公寓清冷僵硬的四面墙,完全无法抵御这蚀人心骨孤寂。所以哪怕姜岚知道顾之对和她结婚有些心不在焉,哪怕她察觉到,他们对将来的生活,有很多分歧,她还是义无反顾地费尽心思,拿下了顾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