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你要学学我

你要学学我

    这时要是有面镜子,姜岚就会发现,镜中的自己,脸像涂了一层蜡,灰黄,僵硬,就像霜打的苹果。

    连和顾之没打多少次叫道的的医药代表,都清楚他喜欢吃什么菜色,喜欢什么牌子的衣服,可她这个与顾之同床共枕十多年的人竟然不知道。他们上一次促膝谈心是什么时候?他们上一次二人世界是什么时候?她上一次给他买衣服又是什么时候?姜岚竟然怎么也想不起来。

    结婚后,姜岚把所有时间精力都用在工作上。她手机的记事簿里,详细记载了所有院长、主任、专家的联系方式、生日、喜好,甚至细到某院长有糖尿病,不能吃含糖的食品;某主任曾经在日本留学,喜欢收集高达的手办;某很有地位的女专家皮肤敏感,只能用资生堂时光琉璃御藏的护肤品。

    姜岚的印象里,顾之一直是那个喜欢吃学校后门那家湘菜馆的剁椒鱼头,喜欢穿耐克的运动长夹克的毛头小伙。可他什么时候变的呢?变得开始吃潮汕菜,穿山本耀司的衣服?姜岚竟然一点也没察觉。她一直觉得自己很了解顾之,也很能把握住顾之。今天华君怡一番话,让她觉得顾之是那么陌生。

    如果这番话是郑平舒告诉姜岚的,姜岚心里还好受点。可被之前的下属,一个什么都不如她小姑娘就那么毫无掩饰地说出来。姜岚有点接受不了。

    可能是清酒的后劲上来了,华君怡完全没留意姜岚灰败的脸,她竹筒倒豆子般,把心里的话一股脑都说了出来:“我家老李跟我说,他老乡,就是顾之的老主任告诉他,有段时间,顾主任拼命在外面“飞刀”,虽然没影响院里的事情,可也让几个领导心里面有点打鼓,你知道的,万一在外面出什么事,大家都不好看。而且,顾主任是华山的头牌,他那么急吼吼的在外面赚钱,让别人看到了,会说闲话的。老主任私下里劝过他,让他收敛点。你猜顾主任说什么?他说都是你逼的。姜总,你可真牛,堂堂华山医院的头牌,都被你逼着在跑外面飞刀赚钱,你是怎么做到的?教教我呗。不过你也逼的太狠了点,你就不怕把顾主任逼跑了?”

    姜岚脸腾得红了,喝进去的清酒,都随着汗飙了出来。她觉得窝心。顾之竟然在外人面前说她的坏话,什么叫逼?让他出去多挣点钱有错吗?她一介女流,为了挣钱,整天在外面抛头露面,除了陪那些臭男人睡觉,所有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干了。他顾之凭什么就不能跑到外面多赚点钱呢?别的主任,别墅住着,豪车开着,他倒好,几十万块都要问老婆要,他还有理了?

    华君怡酒意上头,开始胡言乱语,她没大没小地拍着姜岚的肩膀:“姜总,顾医生人真的不错,光我知道的,就不下五六个同行,想要拿下他----你懂我什么意思吧?可她们都没得手。那个护士长说,她们医院,也有女医生和顾主任套近乎,也都没成功。你管教得真好呀。不过,对男人,光管不行,有时候,还是要哄哄的,你连他喜欢吃什么,穿什么都不知道,这样是不行的。你要学学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