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都是大牌

都是大牌

    姜岚没接话,她低头夹了一块天妇罗送到嘴里,今天的虾炸得有点老,而且格外油腻,她皱着眉,费力的嚼着,最后,在一杯清酒地送服下,囫囵吞枣地咽了下去。

    华君怡絮絮叨叨了很久,见姜岚一直不说话,也沉默下来,捧着一碗昆布汤,慢慢地嘬着。这顿饭就在这略显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服务员过来请人买单的时候,华君怡想伸手拿单,被姜岚一把抢了过来,华君怡还要抢,“姜总,应该我来的。”姜岚笑道:“怎么,成了院长夫人,就开始和我抢着买单了?这个小单我买好了。下次你找个好点的潮汕馆子请我好了,到时候,我带上顾之,一起聆听李院长和夫人的教诲。”

    华君怡一时不知怎么回应,讪讪地缩回了手。两人就此告别,姜岚也没了继续逛的兴趣。直接打的回家了。

    到了家门口,姜岚下车,远远地看到保姆周姐领着小豆丁,从小区后门慢慢地走过来。周姐一手拿着一个大无纺布袋子,像是送去干洗的衣服,另一只手牵着小豆丁。豆丁手里拿着块巧克力,边走边吃。周姐望到姜岚,高声打着招呼。小豆丁见了妈妈,先忙着把巧克力一口吞下,再用手胡乱擦一下嘴。这才摇摇摆摆跑向姜岚。姜岚有些又好气又好笑,她拉住豆丁,道:“不是告诉你了吗,不让你吃巧克力,怎么又让周姐买?”周姐听了,忙解释道:“不是我买的,是干洗店老板娘见豆丁可爱,给她吃的。”

    姜岚拿出湿巾,给豆丁擦了擦嘴:“像只小花猪一样,你哪里还有女孩子的样子?”豆丁撇了撇嘴,挣脱了姜岚,自己跑去按电梯。

    三人进了家门,豆丁乖巧地跑去看姜岚给她买的绘本。

    周姐拿出袋子里的衣服进了衣帽间。姜岚借口过去帮忙,仔细看了下顾之的衣服,果然,款式简练的浅色衬衫上后脖领上缝着紫色的ralph lauren商标,宽大的黑色长夹克内侧,也都有YOHJI字样的的logo。

    再翻翻衣柜,顾之那些不起眼的衣服,竟然大都是耳熟能详的牌子,价值不菲。姜岚的脸色更不好看了。

    周姐见状,以为自己哪里没做好,忐忑道:“太太,怎么了,我放得有什么不对吗?”

    “哦,没什么,我突然想到点事情,和你没关系。”说完,姜岚随手把手里的一件夹克挂进衣橱。

    “这件不是挂这里的。”周姐从衣架上拿下衣服,挂到另一个柜子里,“太太,顾主任的休闲装要挂在这个柜子里,那个柜子是挂上班穿的。”

    “都是黑黢黢的夹克,你怎么分出来哪件是休闲,哪件是正装?”姜岚奇道。

    “顾主任告诉我的,他说这种光滑的料子就是休闲的。太太,你不知道,顾主任挺讲究这些的,外衣、衬衫、裤子,都要按照功能摆放。”

    “哪来那么多穷讲究?”姜岚把袋子扔到中岛上,转身离开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