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郑平舒曾偷偷告诫过她们那帮业务员:“姜总什么都好,就是有点一根筋,她听不得有人说她不好,你们在她面前说话小心点,别像在我面前这么大大咧咧,实在有什么意见,可以告诉我,让我转告她。”说到这,他嘿嘿一笑:“真要说错了话,得罪了你们姜总,被穿了小鞋,可别到我面前哭鼻子。”

    刚才喝多了酒,华君怡有点忘乎所以,嘴一快,就说漏了,以姜岚争强好胜的性子,回去肯定要和顾之理论。顾之要是知道事情是她搞出来的,一定饶不了她。以顾之目前在华山医院的地位,只要和其他医生打个招呼,她在华山辛苦拿下的市场,就危险了。

    华君怡想随便糊弄过去,可姜岚不肯放过她:“我之前一直把你当妹妹看的,和你说话,我可从来没遮遮掩掩的,你有事,却瞒着我,怎么,我现在不在这一行混了,就不把我放在心上了?”

    见姜岚真发了火,华君怡恨不得狠狠给自己一嘴巴,现在无论说还是不说,都把姜岚得罪了,都怪这该死的酒,让自己傻乎乎吐了真言。

    伸头一刀,缩头也一刀,华君怡也豁出去了,她给姜岚和自己都斟了一杯酒,和姜岚碰了一杯,道:“姜姐,我是把你当亲姐姐,才和你说的,你可千万别和顾主任说是我告诉你的呀,不然,你们家顾主任一发火,我可就惨了。”

    “你怕他做什么?他不过一科室主任,你有你家老李罩着,他能把你怎么样?”姜岚奇道。

    “姐姐,你可太不了解你们家顾主任了,他现在是华山的头牌,他说一句话,有时候比副院长还有用。我家老李要是知道我在你们夫妻之间嚼舌头根子,不骂我就不错了,怎么可能帮我?”

    姜岚没想到,顾之已经有这么高的地位,她按下心里蒸腾的各种想法,用尽量和缓的语气说道:“你放心,无论今天你和我说什么,我都不会告诉顾之。”

    姜岚越是这样,华君怡越是害怕,可她已经没有选择,只好避重就轻道:“其实也真没什么,他们就是说,你和顾主任结婚十来年了,连顾主任喜欢吃什么,穿什么都不知道。”

    “我怎么不知道顾之喜欢什么,顾之湖南人,喜欢吃辣,他穿衣服没什么讲究,就是长夹克,休闲裤。”姜岚不以为然道。

    华君怡听了,眼底飘过一丝错愕,她马上意识到不对,拼命想控制住自己的表情,可到底年轻,城府不深,表情管理还不到位,搞得像变脸一样,瞬间变幻出数种神情,惊愕、好笑、甚至还有一点点怜悯,虽然她马上拿起一块寿司,低头往嘴里送,想掩饰住自己的表情,可还是被姜岚敏感地察觉到了。姜岚知道,自己刚才一定说错什么了,可她又不知道到底错在哪里,索性单刀直入,问道:“怎么,我说的不对?”

    “嗯,也不能说不对吧......”华君怡斟酌着语气道:“姜总可能这几年心思都在孩子身上,对顾主任没以前那么关注了......嗯......顾主任之前可能真的很爱湘菜,可这几年,他胃不太好,血压也有点高,所以很少吃辣了。心外的护士长说,他们科室聚餐,一般都选江浙菜馆,或者潮汕那边的茶餐厅。”

    姜岚这时突然意识道,她已经很久没和顾之单独吃过饭了,豆丁出生前,他们都忙,几乎不在家吃饭,偶尔一起出去,也都是姜岚挑她喜欢的地方,点她喜欢的菜。等到豆丁出生,顾之在家里吃饭的次数多了,他倒是关照过,让阿姨菜烧得清淡些,姜岚还以为是为了照顾她和豆丁的口味。

    “还有......“既然开了头,华君怡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反正是死,索性死得痛快点:”“顾主任其实对穿着挺讲究的,他衬衫只穿拉夫劳伦紫标,这个牌子看着不起眼,可剪裁非常棒,肩膀处理得很宽松,顾主任肩宽,别的牌子穿着总紧梆梆的,只有这个牌子穿着舒服。还有,他的长夹克看着普通,其实不便宜,都是山本耀司的。”

    “你怎么知道的?”

    “也是心外的护士长说的,她有个亲戚在日本做代购,顾主任的衣服都是她帮着买的。姜总,你千万别误会,那个护士长肯定和顾主任没事,你见过她的,都快五十的人了。她就是喜欢张罗事。平时最喜欢组织个聚餐,给大家代搞点代购什么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