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像个小姑娘

像个小姑娘

    “这还是我妈妈发现的,她来照顾豆丁的时候,发现你老是坐在那发呆,和你说话你也不理人。妈妈是过来人,说她生我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也这样,老是一个人发呆,心里总涌出来各种念头。看了医生才知道得了产后抑郁。所以妈让带你去看医生。可我知道你性子,肯定不愿意去精神科,所以你到妇产科体检的时候,我请了我们医院精神科主任过来给你看一下。”

    “是不是那个高高瘦瘦,一头白发,脸却很嫩的医生?”姜岚记起来了,那次顾之带她去体检,给她看病的是一位她从来没见过的医生,顾之说是外院调来的专家。那个医生当时问了很多奇怪的问题,只是姜岚那时心烦意乱,也没多想。

    “那个医生怎么说?”

    “他说你的情况有点复杂,可能从小心里淤积了很多事,没得到排解,生孩子的时候,又一个人在香港,亲人不在身边,最近又遇到那档子事,几件事凑在一起,所以抑郁了。但他说,你情况不重,现在的情况也不好用药。你身边要一直有人,留心你的行为,然后他说,这段时间我可能会非常焦虑,会冒出很多奇怪的想法,要我多理解,避免争执。”

    “那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那也是医生的意思,他说你太焦虑了,如果告诉你实情,会增加你的心理负担,所以,先隐瞒情况。”

    “医生还说什么了?”

    “我和他一直保持着联络,下班前和他聊过昨晚的事情,还给他看了你上次检查内分泌的数据,他说你的内分泌情况已经正常。其他数据也挺好。昨晚可能触景生情,突然想到了什么,才会那样。不要紧的。”

    “触景生情?”

    “医生是这么说的,他说人的潜意识非常复杂,可能是昨天什么事情触发了你,才会让你做出认干妈,和我争执的事情。”

    “那该怎么办呢?”

    “医生说,如果你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问题就不大,如果这个情况,再三发生的话,就要去他那里去看看了。”

    说完,顾之拉过姜岚,让她坐在旁边的小床上,道:“所以我不太想让你去上班,前段时间发生了太多事情,我怕你情绪没调整好,应付不来那么多事。医生也这么认为的。不过他也说,这个要看人,有些人,回到熟悉的职场,反而会恢复的快一些。”

    姜岚心底冒出一丝甜蜜,原来顾之一直这么关心他,原来他为她默默作了那么多。而她却怀疑他。

    还好,最后一切真相大白了。姜岚想说点什么,可向来伶牙俐齿的她,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姜岚慢慢把头靠在顾之肩膀上,顾之环住他的肩膀。房间静下来,只有他们的呼吸声。

    “你今晚别睡书房了,搬回卧室吧。”说完,姜岚端起咖啡杯,开门走了,脸红的像个小姑娘。

    顾之起身,关了灯,和姜岚一起出去了。

    一夜风疏雨骤,情浓似酒。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