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

    豆丁和保姆回来,打断了姜岚的胡思乱想。豆丁看来在青蛙车那里过足了瘾,也耗尽了精力,回来后,让保姆给她做了午饭,吃完就上床睡觉了。

    姜岚叫住要去厨房收拾的保姆,让她把昨晚发生的事,详详细细说一遍。

    保姆想了想,小心翼翼回答:“太太和顾医生回来的时候,差不多十点了,豆丁已经睡了,我也正要睡觉。听到外面有声音,出来一看。顾医生正搀着太太进来,然后把太太放到客厅沙发上,见我出来了,他让我帮忙把太太的风衣脱了。太太的衣服上,东一块西一块,好多污渍,顾医生西服上也有。顾医生说太太和朋友吃饭,开心,喝多了,吐在了衣服上。顾医生让我把太太的外套和他的西装先挂在洗手间,阴天一早就送到连锁洗衣店去干洗。没想到太太听到顾医生说要送西服干洗,一下发火了......”

    说到这,保姆突然停下来了,有点不安的看了姜岚一眼,姜岚知道她想什么,道:“你照实说好了,不要紧的。”

    “哦,是这样的,太太突然站起来,把西装扔了,说不许干洗,让我把西装扔到外面垃圾堆里,还说......”保姆又不说话了。

    “还说什么?”

    “还说那套西服是顾医生外面的女人送的。太太声音有点大,把豆丁吵醒了,出来看到,嗯,看到太太的样子,吓哭了。顾医生忙让我带豆丁回屋睡觉。我就带豆丁回去了,等我好不容易把豆丁又哄睡。怕顾医生照顾不来太太,出来想帮帮忙。你们卧室的门没关,我看太太已经躺在床上了,顾医生正在给太太擦身子,我问顾医生要不要帮忙,顾医生说来就好了,让我赶紧回房看着豆丁。我就回去了。今早我起来做早饭,顾医生已经起来了,交代我给太太榨一杯汁,再熬点白粥。然后抓了一个三阴冶,就走了。”

    “顾之没说别的?”

    “没有啊,就让我给太太准备点养胃的东西,哦,还有把衣服送去干洗一下。”

    “好了,我知道了,你忙你的去吧。”

    保姆去厨房忙去了。姜岚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坐在沙发上,怔怔地盯着茶几:“我这是怎么了?我怎么会这么失态,怎么会突然想要拜个干妈,怎么会突然怀疑顾之?”姜岚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可怎么也搞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晚饭的时候,顾之难得准时回来了,他像没事人一样,先是和小豆丁打闹了一番,然后抱着女儿上了餐桌。一家人像平时那样吃过了晚饭。顾之又像往常一样,起身去书房了。姜岚想了想,倒了两杯咖啡,也进了书房。

    姜岚把一杯咖啡放到顾之书桌上,顾之诧异地看了她一眼,问:“有什么事?”他平静地样子,像昨晚什么也没发生过。姜岚更疑惑了,她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平静了一下,说道:“周姐和我说了昨晚的事,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哎,我忘了关照周姐,”顾之道:“让她别把昨晚的事告诉你。”

    “昨晚我到底是怎么了?”

    顾之取下眼镜擦了擦,道:“本来医生不让我说的,不过你也曾经是个医生,你就一点也没意识到?”

    “意识到什么?”姜岚奇道,这时,一个名词突然出现在姜岚的脑海:产后抑郁。“难道,我得了产后抑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