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老同学聚会

老同学聚会

    这时,姜岚MBA的同学姚兰打来电话约她出来吃饭,毕业之后,这些同学都会定期聚聚。读MBA的,学东西其次,主要是为了混个人脉,同学也是资源,而MBA的同学,更是富矿。闲置资源就是浪费,聪明人当然不会浪费资源。

    姜岚的MBA也是在郑平舒鼓励之下去读的。郑平舒当初野心勃勃,他的志向绝不止于做个代理商,而是做中国的拜耳、辉瑞。而且,老郑不是想想而已,他还为这个目标做布局,寻找融资渠道,梳理资源,沟通人脉,培养人才。姜岚就是他最重要的人才储备之一,所以公司出资,让她读了复旦的MBA。

    只是出师未捷身先死,老郑再怎么也没想到,他的医药集团的梦还没开始落市,就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医疗事故给葬送了。

    要是没有那次该死的事故,老郑本来想等姜岚出了月子,就联系几个朋友,收购一家小药厂。医药公司交给姜岚打理。自己为梦想,最后搏一次。

    那些拼搏,那些梦想,对如今的姜岚和郑平舒来说,仿佛隔世。不过,姜岚也不后悔读了MBA,虽然目前而言,那不过是屠龙技,派不上用场,但艺不压身,学了本事,总有能用得上那一天。目前而言,最重要的是维护住这些人脉资源,

    姜岚上次参加聚会,还是她刚怀孕的时候,此后保胎,生子、解决那摊子麻烦事、然后又忙着照顾孩子还要抽空和婆婆斗法,根本没时间去参加聚会。

    顾之怕姜岚一直窝在家里闷坏了,自告奋勇看孩子,让姜岚去好好玩一玩。

    为了参加聚会,姜岚买了几套新衣服,又到美容院作了脸,剪了个新发型。人靠衣装,女人的自信,大半是衣服打扮给的。当姜岚一身战袍,神采奕奕的站在镜子前,感觉那个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又回来了。

    姜岚兴冲冲的跑到聚会的西餐厅,早到的同学已经在喝东西。一见姜岚,都打趣道:“两年多没见了,我们都以为你失踪了。不会是和哪个男人私奔了吧?”

    “一把年纪,私什么奔,我去生孩子去了。前段时间一直在香港,刚回来。”

    “去香港生孩子?感觉怎么样?那里条件好吗?”

    “条件也一般,我生孩子的地方是一家私立医院,硬件还没上海的好,去那里主要为了给孩子混个身份。有了香港身份,以后读书做事,都方便些。”

    几个女的一下有了共同话题,围着姜岚叽叽咕咕的聊起来,从香港产子的利弊分析,到要不要生孩子,要不要生二胎,一直聊到该如何助孕,怀上了,该如何保养。有几个大胆的,还聊起了夫妻生活:“我老公都半年没碰我了,他现在整天在外面飞来飞起,现在见个面都难,哪有时间生孩子?”

    “他没时间,你找我呀,我有时间!”一个捉狭鬼脱口而出,引得一帮女的一阵浪笑,有胆大的还冲着那男的回应道:“看你那瘦胳膊瘦腿的,能行吗?我可知道,你老婆天天和你吵架。不会是欲求不满吧?”男的调戏不成,反倒被说红了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