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炒冷饭

炒冷饭

    人到齐了,众人边吃边聊,姜岚虽在家窝了快两年,回到社交圈,没一丝不适应,立刻如鱼得水。她享受着社交的快乐,一扫在家的抑郁,心里暗暗发誓,要马上出来做事,绝不做马大嫂,黄脸婆。

    聚会结束之前,姚兰似乎刚想起什么,对姜岚道:“你还记得我们读书时,有个客座教授曹臻吗?她好像离开以前那家外资咨询公司了,说是要自己开个公司。上次我们在一个聚会碰到,她还问你情况呢?你空了可以找她聊聊,说不定你们还可以合作呢。哦,对了,下周一,金茂大厦有个论坛,讲金融的,曹臻是嘉宾,她给我发了一张电子邀请函,下周我正好出差,你要没事,我就把邀请函转发给你。”

    “好啊,那就多谢了。我也好久没见曹老师了。”

    回家后,姜岚查了一下那论坛的资料。这是一家中资银行办的,邀请了金融界、实业界和学界的大牛做交流,主要为了回馈老客户,挖掘新客户。

    这就是目前最流行的论坛营销。姜岚之前医药行业的论坛去得多,甚至还作为嘉宾上台发过言,金融行业的论坛倒是第一次去,她觉得很新鲜。

    收拾停当,拎着包出门的那一刻,姜岚似乎又找到了当初在职场叱咤风云的状态。人是需要环境支撑,需要成绩鼓励的。这一年多在家里,整天围着尿布奶瓶转,姜岚甚至怀疑,自己能否再适应职场的拼杀。今天,她终于又找到了职场的感觉。

    到了金茂的会场,姜岚像工作人员出示了手机上的电子邀请函。登记了信息,带上会议手环,领着附赠一个手提袋进了会场。

    论坛没什么新意,开始就是那家中资银行的老大发言,然后一个产品经理模样的人,不厌其的讲解他们最新推出的最新金融产品。姜岚边翻资料边听,心里不免腹诽讲解人的水平----几页纸的东西,我五分钟就看明白了,这家伙讲了半个小时都没讲清楚。姜岚四下打量,前排没看到姚老师的身影,她知道,那些嘉宾这时一定还在休息室里休息。大人物吗,当然不能一开始就现身,那多没面子,要等到会议到了高潮,他们才会在万众欢呼中,粉墨登场,压轴演出。

    果然,一系列让人昏昏欲睡的演讲和推介之后,主持人登台:“接下来,是我们期待已久的论坛时刻,今天的主题是“实业界如何拥抱最新的金融环境!有请嘉宾......”

    五位嘉宾中从幕后施施然登台,享受着主持人的言过其词的吹捧和下面轰然的掌声。曹臻第三个登场,正好坐在五人的当中,一身米白色套裙的她,在两侧四名身着蓝色西装,聪明绝顶的壮汉衬托下,显得格外婀娜多姿。姜岚笑了,这个曹老师,她永远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女性特质,在人堆中脱颖而出。

    论坛开始,五人开始还自持身份,你推我,我推你,都不愿先发言,又是曹臻,首先站出来:“在座的都是金融业和实业界的专家,只有我是搞管理的,那就让我这个外行先抛砖引玉吧,要是有说的不到位的地方,请四位专家指正。”

    曹臻的发言很精彩,引得下面的人阵阵掌声,姜岚却一点兴趣也没有,因为她不过是把自己在MBA课上的东西再炒一遍冷饭而已,好多年过去了,连梗都没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