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做什么呢

做什么呢

    儿子想通之后,先默默地对父亲的在天之灵三呼感谢。然后偷偷给在长沙的妹妹去了个电话。先照猫画虎,声泪俱下和妹妹哭诉了当哥这几个月受的夹板气。接着求妹妹,赶紧给母亲去个电话,说妹夫一直出差,家里孩子又重感冒,让老妈赶紧回去救驾。

    老妈接到电话,果然心急如焚,顾之又赶紧在后面敲边鼓,鼓动老妈早点回去救妹妹。老太太虽然隐隐绰绰猜到了些什么,但也只能借坡下驴,让顾之帮着买张回长沙的机票。

    顾之忙花高价给老妈买了张最近一班公务舱的票。老太太人之将走,姜岚也松了一口气,又开始想起了婆婆的好,于是大包小包买了不少东西,亲自送到了机场。婆媳二人还在机场共同上演了一番无语凝噎的好戏,泪眼婆娑地互相道别。

    送走了老妈,顾之搂着老婆,抱着女儿,吹着口哨回家去了。

    混不顾自己亲手把一头母老虎送回到了可怜的妹夫面前。当初妹夫开车把丈母娘送来的时候,那份春风得意,一定是以为摆脱了三座大山般的压迫,从此就会过上春暖花开的幸福日子。没想到,没轻松几个月,胡汉三又杀回来了。

    老妈要折磨人,就让她去折磨妹夫吧。

    死道友不死贫道。

    女儿两岁多,姜岚就要把她送到了早教班。准备出去做事。其实顾之劝过她,说自己的收入完全可以养家。除了现在的住房,姜岚还投资两套小公寓,一间临街的小门面,房租不说,这几年房价也翻了一个跟头,有这几套房子捏在手里,维持生活水准没问题。她手头还有几十万,在家炒炒股,带带孩子,不轻松快活?等孩子上幼儿园了,甚至上了小学,再出去工作不迟。

    但姜岚不肯,从小没爹妈的孩子,没安全感。没份职业傍身,她心里总不踏实。只是到底做什么,姜岚犯了难。重新做医药代表倒是驾轻就熟,虽然两年多没做,手头关系都差不多断了,但以姜岚的能力,再接上不难。只是上次的教训,让姜岚心有余悸。她知道,医药代表的活就像走钢丝,看着风光,万一有个风吹草动,就能摔个人仰马翻,爬不起来。再说,随着医药改革的深入,和医院原来越公开透阴,医药代表的日子,远没以前好过,而且会越来越不好过。风险大,收益小,再做下去,也实在没什么意思。

    可不做这个,又该做什么呢?

    虽然姜岚是在爷爷的要求下才不得不学的医,但这十几年,一直在医药行业打转,现在想转行,一时也没了方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5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