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32:青裁护,云和怨

32:青裁护,云和怨

    哪里还是那个会与路白湮玩笑‘为你送嫁衣‘的北疆制衣师。

    他回身,见到来人,带着探究的意味,又很快恢复了神色。

    像是在找人。

    “鸠羽兽的威力不必我赘述,你该知道,路白湮该弃。”赫连梅染虽是这么说,但还是令乙女坊的人将路白湮扶到青裁的身侧。

    只见他俯下身,指尖划过路白湮的脸颊,神色顿时温柔了下来,像是呵护。

    赫连梅染惊讶的同时,怒气攀升:“青裁圣者,如不能护天下周全,你我都担不起责任。”

    青裁听后只是笑笑,邪魅极了。

    手臂扬起,指向赫连靖潜,才说:“既然如此,就让赫连靖潜与我一同送圣女回千代国。“

    说罢,仔细检查了路白湮除了山吹茶是否无恙,才交代:“鸠羽兽与她有缘,但她不该死。“

    赫连梅染听到此话,终于有些许失态,紧紧追问:“你不过在北疆十年,为何变得如此彻底?“

    青裁没有回答,只是沉沉地看了眼赫连梅染眼中的怒气,尔后扯着唇角还是用笑掩盖了心虚。

    对赫连靖潜说:“走吧。是你带她来的,自然由你带她回去。“

    不等极夜过去,当天青裁与赫连靖潜便起身出了极地。

    那天守在外围的帮派人士连连感慨,原来极光最美的时候,是可以像仙女舞动丝带一样绝美,让所有人惊羡的同时,心头攀上的情绪却是悲伤。

    那天,赫连云和用了三成功法,为他们开路,护佑青裁与赫连靖潜出正阳宫。

    永夜极寒,她重伤了自己,依旧没有问一句,那个丫头,为何值得青裁如此?

    祁万就等在极地的最外,他带着一队人马就等着永夜过后,冲进正阳宫要人,不曾想,仅仅四日,就有匿名书信要他今天在这里等着接人。

    即便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他还是守着。

    北疆和亲圣女的安危,比他的生命都要重要。

    马车内,赫连靖潜怀中抱着路白湮,抿着唇若有所思。

    “心疼了?”青裁玩笑他。

    赫连抬头,认真地说:“嗯,心疼二姑姑。“

    这句话在此时,十分的不应景,青裁脸上的笑意散去,挥挥手作罢,不想继续与他聊下去。

    “北疆圣女固然重要,但正阳宫与你而言,就可以如此辜负吗?”他不知道青裁与二位姑姑的过往。

    但他太知道,想要从永夜极地出来,二姑姑一定伤的很重。

    青裁笑笑:“你还小。不懂。”

    说完,和衣在旁假寐,闭着眼睛也能毫不留情地戳破他:“就是因为这样,你就私用了术法,抹了路白的记忆?”

    赫连靖潜在上路前与大姑姑达成了一致,没有犹豫便动了手。

    此时被青裁戳穿,倒是有一丝理亏。

    “即使如此,路白湮不知自己体内有鸠羽兽的事,你才要陪在她的身边,护她周全。”青裁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靖潜,你欠了她的。”

    “我并不欠。”赫连靖潜即便是动了手,但依旧没觉得自己做错了。

    且不知道路白湮是否纯良,但不知自己体内有鸠羽兽,总是好的。

    青裁见他如此认真的样子,佯装动怒,挥了挥袖子:“那就是我欠了你们的。”

    刚出极地冰河,他便跳下马车离开。

    祁万见远远有马车在黑夜冰河上踏马而来,心头惊喜,带着人马立即迎了上去。

    马车停下,赫连靖潜抱着路白湮走出。

    “圣女!”祁万大喜,立即作揖:“感谢少宫主送回。”

    赫连靖潜没有说话,将人扔给祁万,吩咐:“永远不必告诉她发生过什么,否则,保不了她第二次。“

    祁万点头:“遵命!“

    他听闻了骊山脚下的鸠羽兽之争,此时见赫连靖潜如此,前些天听来的猜测,此时也得到了证实。

    即便是满肚子疑问,也还是很有分寸,没有追问鸠羽兽与路白湮之间的事情。

    未免正阳宫这位少宫主阴晴不定,祁万‘抢了人’以后便快马加鞭赶回千代国都城,一路上人马不多,生怕出了什么差错。

    幸而极地永夜未过,江湖门派还不知路白湮已经离开正阳宫,给他们留了充足的时间。

    特别是,最头疼的路白湮圣女,也因为山吹茶的缘故,整整睡了四日。

    等她睁眼的时候,他们已经快到千代国都城-春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