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31:青裁护,云和怨

31:青裁护,云和怨

    他尚且都是受着正阳宫的怜悯活着,想要借着佛祠寺大师的身份在这里救下人,太难了。

    “姑姑,宫令如何办?“他看了眼已经没有意识的路白湮,皱了下眉头。

    但很快便恢复平淡的样子,以至于赫连云和以为自己看错了。

    “靖潜,此事由我和绀蓝处理就好,你该去和宫主复命了。“赫连云和提醒他:“此事,做的并不完美。”

    赫连靖潜有些头疼,如果对面站着的是自己的大姑姑,想必不会这么柔声细语地支开他,一通大骂后大不了违背了。而今站在这里的是一向对自己温和的二姑姑,说的话天衣无缝,让他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办。

    “少宫主,大宫主在前厅等你。”绀蓝上前,提醒他。

    赫连靖潜又看了眼路白湮,不知为何,耳边突然想起她刚入极寒之地时,真切地问自己,可否护她周全的情景,那样真挚可欺,如果自己这番离开了,估计这个野丫头要说自己是个骗子了,这么一想,还是有些头疼。

    不由叹了口气。

    “二姑姑,可否借一步说话?”赫连靖潜打算搏一搏那个人在这里的地位。

    赫连云和点头,与他闭了其他人的耳目。

    “路白湮来自北疆,来时青裁特意与我交代,不能伤她分毫,我尚且不知鸠羽兽脱离她的身体会不会损她生命,但是此事,还望二姑姑与大姑姑重新商榷。”赫连靖潜搬出青裁。

    听到这个名字,赫连云和面露难色。

    他就知道,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

    “青裁那里,我亲自与他解释。”赫连云和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松口。

    “为何如此执着?”赫连靖潜不解,二姑姑不该这样。

    “因为鸠羽兽出,必引天下大乱。”赫连云和看着不远处灿若悬河的极地绿光,她扯了扯唇角:“靖潜,你可知百年前,天界上神曾花了力气收了鸠羽兽,种下特玉莲守护正阳宫,此次发现鸠羽兽,我们该报恩。”

    “上神如若知道代价是一条人命呢?“赫连靖潜从小便听过那位上神的传说。

    可毕竟是百年前的传说,对于他来说并没有这么强的信仰,此时只是想着护路白湮无恙。

    赫连云和看了他一眼,没有继续说。

    屏障打破,赫连梅染来时身后风雪飞舞,她黛色的眉头紧紧皱着,细细看过去,墨色衣袍卷起,沾染了泥污,想必是匆匆赶来。

    “姐姐!“赫连云和见她前来,也是一惊。

    “青裁来了。“赫连梅染似有若无地看了眼赫连靖潜:“他要接走路白湮。”

    “可是……”赫连云和不解,为什么青裁为了这个路姑娘亲自来了极地。

    还是在他最讨厌的永夜时刻。

    赫连云和说话时,苦恼爬上眉梢,漂亮的眼尾此时也落成了悲伤的弧度。

    见二姑姑这个样子,赫连靖潜竟不知自己通知青裁,到底是对是错。

    他倒是不知二人是否有过过节,只知晓每一次提到这个人,赫连云和都会慌了阵法,而赫连梅染也会紧张以待。

    “前厅你不必去。”赫连梅染吩咐妹妹:“此时你们不能见面。”

    赫连云和垂手点头。

    乙女坊的人将路白湮扶着,一路跟着宫主去到前厅。

    见到的是与北疆不同的青裁,此时他穿着藏青色斗篷,金色的发丝散落,背着手站在前厅看着远处极光,不苟言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