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33:邑贞笑,遇贞谅

33:邑贞笑,遇贞谅

    就像是做了场大梦,路白湮似乎是记得自己迷倒了侍女偷跑了,但是又什么记忆没有。

    她掀开车马帘,祁万看向她。

    樱桃小口蠕了一下,她想问,但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见状,只觉得自己应该是逃跑失败了。线下已经到了繁华的都城,想必已经跑不掉了。

    她抬手碰发髻上的簪子,却没了。

    “姑娘,快到驿站了,我们休息一晚,明天段大人亲自来接姑娘。“祁万提醒她。

    路白湮心头郁闷,问他:“我随身陪着的中原的侍女呢?我的簪子怎么丢了?“

    “那名侍女已经处置了。“祁万四两拨千斤:“姑娘是丢了簪子是吗?我派人去追回。”

    路白湮点头:“那是我大姐出北疆前送我的法器,不算贵重,但如若被有术法的人捡了,是上等的法器。”

    “好,我加派人手去寻回。”祁万查过她逃跑后的路线,找一个簪子应该不是一件难事,于是就这么应允了下来。

    路白湮丧气,坐回马车中。

    祁万不忘提醒她:“姑娘,易容术不可再用,如果你觉得憋闷,可以和我说,都城此时并不安全。”

    易容术……路白湮脸颊飞上红晕,原来不是自己没有那么做,而是失败了。

    被祁万识破了。

    她虚心回道:“我知道了。”

    祁万笑笑,点头。

    天下学堂创立之初,便是千代国向各部落示好的开始,加上段干大人的从中协调,江湖门派借机亲近朝廷,自然是没有正式开学,便已天下闻名。

    以至于现下的都城中各方人士聚集,鱼龙混杂。

    祁万从极地将路白湮接回,实则万幸,没有错过开学仪式。

    只是君王刚刚过世,现在易主的时候,江湖门派伺机而动,各怀鬼胎,他作为君策府的首领,此时却不在王宫,心中难免牵挂。

    而他知道,段干大人每日传书询问圣女的情况,自然是特别重视的。

    而这种重视,一直到邑贞皇后秘密召见路白湮更显。

    千代国的贞谅太子继位在即,内朝未有风波,皆是由邑贞皇后执掌大局,而宫墙外的风起云涌,由段干大人力挽狂澜。

    有人说,段干不如自己做了皇帝去,何必帮弱小母子。

    又有人说,贞谅本就是段干与邑贞之子。

    两种说法,路白湮自认更相信后者。

    大殿之上,邑贞皇后身着暗红金边锦袍,侧身品茶,眉尾吊起,嘴角不知因为什么,扬起了一丝弧度。

    路白湮受召进殿,见到的就这一幕。

    “为何没有换千代国女儿家的衣服?”美人开口,声音悠扬好听。

    路白湮颔首,仔细想了下才说:“民女来自北疆,自认穿本族服装觐见,是代表北疆对皇后的尊崇。”

    邑贞笑,更明显。

    “大殿光有些暗了,你上前,我看看你。”邑贞态度柔软了些,人也换了个姿态,抬眼看着她。

    路白湮几步上前,正对她的目光。

    这一双眼睛,似有春水在其流淌,映着邑贞一张面容,让她倒是瞧不清,面前的是北疆的圣女,还是年少的自己。

    “你可知此次来千代国是为何?“邑贞捏起她的下巴。

    路白湮不慌,定神回答:“护佑北疆平安。”

    “如何护佑?”

    “倚靠您。”

    邑贞顿了下,显然是没有想到。幽幽叹息:“我很喜欢你。”

    听到这话,眼睛的主人眨了眨,卷翘的眼睫垂下影子,弯成月牙儿:“湮儿很开心。”

    邑贞笑,眼前这个姑娘不过刚刚及笄,圣女的名号不过是北疆那些术师给她安的头衔。就好像,曾经的她,因‘倾国容颜’而被困在这宫墙半生。

    “在天下学堂开课前,你暂且就住在雪夜听海,这个时节,该是那里最美的,赏你了。“

    邑贞皇后赐寝风雪听海,让路白湮的身份更加不一般。

    就连祁万都是没有想到。

    “没想到诺大的千代国王宫还有一处这么美的地方,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湖泊。“路白湮刚到风雪听海的地界,被水天相接的奇景惊住,又恢复了天真浪漫的模样。

    祁万本来不想打击她,但还是忍不住说:“姑娘,这不是湖泊,是海。”

    “咦?”路白湮这才恍然,心中荡漾:“难怪要叫风雪听海了。”

    她跑起时,金色的发带随海风吹起,发髻上金铃响动,祁万遣散了护送她来的将士,只留下两个宫娥,站在长亭走廊上抱剑看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