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19:安身侧,山吹茶

19:安身侧,山吹茶

    路白湮一愣,这才想起来刚刚喝下了一杯根本就看上去很奇怪,喝进去更奇怪的一盏茶水。

    那是什么东西?!

    “山吹茶对普通人无用,但是对会使用北疆术师有去灵的威胁。就像是你对里缪他们使用酥筋散一样,女孩子只能闻见奇香,男子却已经酥筋倒下。”袖言说话时,神色黯淡。

    她们都清楚,今夜被赫连靖潜在山洞中抓到把柄,这人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路白湮运气凝神,果然感觉不到任何身体之外的灵气汇聚。

    “该死!”路白湮颓然。

    “姐姐,我们被暗算了。”袖言叹气。

    她今晚喝的那几碗茶,足够她这样无用功一直到百天之后了。

    难怪赫连靖潜会如此好心地承诺,会护她活着离开骊山。

    倒是这个原因。

    外面夜色正浓,客栈三楼路白湮房间外的结界与赫连靖潜相连,旁人伤及不到。

    他倒是很责任的一直保护着她们姐妹二人的安全,就是里缪那样红着眼要抓了路白湮报仇的样子,也是无可奈何。

    第二日一大清早,路白湮便带着袖言守在了赫连靖潜的门前。

    “你喂我喝山吹茶,就要为此付出代价。”路白湮信誓旦旦,今日上山,赫连必须带着她!

    只要到了鸠羽兽最近的地方,她就还有一丝希望得到鸠羽兽。

    再说,就是她的巫蛊之术使用不了了,袖言腰间的小皮鞭也不是摆设不是?

    “如若你答应,我便哭晕在客站门口,对着天下豪杰说一说你赫连大侠昨晚是如何欺负妇孺的!”

    两个小女子的威胁,看上去很弱,实际上更弱。

    路白湮见他没什么反应,于是放软姿态:“就凭我姐妹二人的花拳绣腿,你又用伎俩让我使不得灵力法器,便不再是你赫连大侠的威胁,可我二人来到骊山脚下,并不希望错过鸠羽兽出关这等大事,你又答应了我们的安全,故此你必须时刻将我俩带在身边才对。”

    就不信手忙脚乱以后的赫连靖潜,还能顾得上她们两个抱了鸠羽兽就跑。

    她说话含糊不清,天马行空。

    赫连靖潜此时的思考能力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一定还没有怎么睡醒,不然怎么就这么答应了。

    清早天下钱庄前来接应赫连靖潜的人,惊奇地发现,在他的身后还紧跟不舍两个穿着伊里族衣服的妇孺,正是路白湮与袖言正每人一手一个包子吃的不亦乐乎。

    而她们距离不远的前方,赫连靖潜甚至还递上了手帕给那女子擦嘴。

    “昨日我家主子交代,赫连大侠只需尽守阳宫之职,撤去特玉莲便好。至于鸠羽兽,我们自然会在洞口多加派人手,飞不出去的。”大管家最后一句话的时候,眼神似有若无地看着赫连靖潜。

    今天不仅仅是鸠羽兽逃不出去,就是赫连靖潜,也是漫山遍野的天下钱庄的人等着。

    只要他敢带走除了特玉莲以外的东西,那守阳宫外腥风血雨,在所难免。

    赫连对这样的威胁很不满意,完全没有心惊的意思,淡淡的说:“走吧,摘花去。”

    山中风光无限好,露水打湿赫连的衣襟,稳步调息地走在前头,丝毫不理会后面的人已经是累的气喘吁吁。

    赫连靖潜坐在半山腰上的桃花树下,单手搭在自己的膝盖之上,淡漠地俯瞰这些凡人。

    刚刚说不可能让他有可逃之机的大管家,现在走在路途的后方,白日里的面色看的比昨晚清楚的多,痛苦至极。

    袖言先行跑上赫连靖潜的身边,气喘吁吁地调整呼吸,叫了声:“赫连哥哥。”

    赫连靖潜并没说话,微微颔首算是回应“真够慢的。”

    此时的路白湮落在队伍的最后方。本来在最前方与他一同上山的,此时这样的狼狈,还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昨夜你们是如何上来的。”被问话的,自然是袖言。

    袖言眨了眨眼睛,难堪地说道:“路姐姐冰雪聪明,带我抄了近道。”顺便利用些法器灵力,有助于她们借着路途飞上去罢了。

    可昨晚路白湮喝了去灵的茶,肯定是没了体力了。

    赫连没有说话,手中多了一壶白瓷的茶水,正是昨天给路白湮喝的山吹茶。

    手腕转动,蓝色的液体透过白瓷若隐若现,透着浓浓的魅惑之意。

    山吹茶是驯兽谷种植的,她怎么能不知。

    “赫连哥哥,袖言只想将鸠羽兽带回驯兽谷几日,救出奶奶后一定送还守阳宫。”袖言小声低语,并不为后方陆续赶上的天下山庄习武之人听见。

    赫连依旧那副无所谓的样子,他才不在乎那几天呢。

    根本就不可能借。

    半山腰上,大管家怒喝拉住自己不愿意再爬山的路白湮,气喘吁吁而自身难保:“姑娘请自重!姑娘请自重!”

    “我不要爬了,这爬山真的是太累人了。快叫赫连靖潜下来接我一段,不然你也别想上去。”耍赖一向是路白湮的专项特长,无人能及的同时,不可拒绝。

    可要是换做平时,兴许大管家还能因为美色而招架一会,可现在正是爬山途中,他哪有那心情和路白湮掰扯。

    一直紧张地喊道:“姑娘!请自重!”

    就在两个人僵持不下,上方已经到达的天下钱庄的人就要去接应,赫连已然不准备路白湮能够上来。

    一个困术就将路白湮留在了原地,将大管家被手下人顺利接上山来。

    袖言心中一沉,果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