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10:遇袖言,归骊山

10:遇袖言,归骊山

    祁万大人站在最高处的城墙上面已经一夜,凌风思考,却是一副想要就此了此残生的消极形象。

    段大人交代君策府的事情,一年不过几件,但每一件都是不允许有任何差错的,加上多年前师兄祁尚的事情,君策府的所有人此时才是提心吊胆。

    “大人,刚刚有密信回报,太子教习师傅宋有仁被杀。”

    祁万踩着脚下的青砖瓦砾,此时心情沉重,不堪重负:“若是那微生门的目标,只是太子师,也就罢了。”

    “现在王宫内只许进不许出,太子在昭阳殿大发雷霆,势要抓到凶手。段大人让我们尽快回到春城稳定局面。”

    一众人全数埋着头,不敢多言。

    “可有路姑娘消息?”路白湮是未来要成为太子妃的人。

    “寻人蜂在城外找到了几具马贼尸体。”侍卫如实报道。

    祁万点头:“她……自有天命。”

    祁万倒是想过,不久之后太子易主以后,很快就会再无威胁,只是没有想到,才是短短的三天时间,太子的昭阳殿便遭受没顶之灾了。

    太子师宋有仁是前皇后的亲弟弟,也是安国君钦定辅佐太子的下一任监国。

    城墙下等着的侍女,重新被装扮成路白湮的样子,祁万亲手为她散下千代国的发髻,散落的秀发虽然不如那个路姑娘的柔顺,却也可以暂时的以假乱真。

    祁万深色的眼眸,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你们继续往国都去,我亲自去找她。”

    “大人,醒来的侍卫回忆自己和路姑娘的谈话,谈到最近在骊山脚下举行的武林大会,想必路姑娘一时贪玩就前去了。”

    祁万嗤鼻一声,他当然知道此等大热闹若是被她知道了,一定会不辜负所有人的担心也要前去游玩的。

    只是这武林大会向来都是江湖散士最爱聚集的地方,这一次虽然表面上与往届没有不同。

    可早有消息传,此次七月便召开,且地靠伊里族境内的骊山脚下,就是为了暂且被困在那底下的灵兽,鸠羽兽。

    相传这鸠羽兽是上古神兽,通晓天地灵性。

    近些年一直被骊山脚下的村民认为是吉祥物一样的种类供着,倒也奇了怪了,这方水土丰沃不说,百姓们也鲜少生病,就这么风调雨顺,快快乐乐了许多年。

    前些日子这骊山上突然迎来了一群意图‘绑架’鸠羽兽的登徒浪子,村民们奋力保护吉祥物的安全。

    虽然大多数人甚至没讲过鸠羽兽的样子,但还是将骊山为了个水泄不通不允许苍蝇飞进去。

    战役一旦打响,凑热闹受好奇心驱使的人也就越来越多,最后发现的鸠羽兽栖息的地方,是一个被一股奇怪力量封印了山洞中。

    里面别有一番景色,骊山七月飘雪,万物却是繁茂生长。

    最特别的生物,莫过于鸠羽兽近身边的莲花,奇香无比,色彩晶莹剔透,叶茎皆是透明之色,闪耀着银光,小小鸠羽兽在其中安详地打瞌睡,倒是憨态可掬。

    路白湮当然不愿意错过这等小家伙的出关盛典,在他们北疆,每个术师都有一个自己的‘灵兽’,只是那些东西太过于外表吓人,所以路白湮一般不怎么喜欢接近有术师的地方。

    而鸠羽兽在众人口述中说的,倒是很小很可爱,心想着自己如果以后还能有幸回到北疆,她就去与六哥哥学术法,也要找一个独特一点的灵兽。

    再不行,夺了这小家伙走,哪怕是在千代国宫闱中被安排一生,他们也可以做个伴。

    就这么简单的想法,她的竞争者还是那么多。

    远远一看,骊山之外的驿站被围得水泄不通,骏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白湮此行来到这里,用马贼的马换了天下酒楼的一头鹿子。

    虽然坐骑差了些,但是想来应该和传说中的鸠羽兽挺搭的,如果有幸让二物在一起玩耍,也是她的一大创举。

    路白湮意欲上前,成年的鹿子还是不敌幼马,山野村庄就带来这里的生物,到底是没见过世面的,鹿子的脚步停住了,怎么也不再往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