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09:初相见,驿马站

09:初相见,驿马站

    “我大哥好好与你说话,你这是什么态度。”其中一位已经按耐不住。

    负责酒楼大厅的妹妹此时出面打诨圆场,似有打量的眼神看了路白湮,随即笑道:“好歹也是天下钱庄的守卫队队长,怎么能在自家酒楼对人家姑娘不礼貌?”

    说着,便隔开路白湮与他们的视线。

    “你们今晚从骊山跑来喝酒,切记不好生事端,被大管家知道,可是要被罚的。”

    妹妹的话音刚落,那边的一桌也就安静了,一个个皆是吃瘪闭嘴。

    路白湮冷着眼眸不再说话,对这个妹妹小声道了声:“谢谢”

    说完,路白湮疑似想起刚刚自己仿佛是因为美貌才让这些人冒犯的,不由心情好一些,勾了勾唇角。

    就在所有人感觉到自己就要血液倒流,冲破头脑的时候,一阵清冽的雪花香气袭人,混合着初雪的清新味道。

    北疆儿女没有什么优点,长相可以,嗅觉才是一流,不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香料便宜卖给中原人了。

    所以说这香味像是雪中莲花的味道,一点不虚假,她就是在每一次雪后的清晨闻见这样的清冽味道的,只是,细细吮吸味道,类似莲花的味道才越来越浓。

    越来越浓,就像是近在咫尺。

    “你抓着我干什么?”低沉如钟的声音,近在咫尺的面容,路白湮又痴了。

    果然是赫连靖潜。

    一双手掌在她的面前摆动,倒也不急不躁地顺势在这痴女的桌子边坐下,细细地品酒,等她什么时候反应过来,再讨论拼桌的事情也不迟。

    “你这样,很没有礼貌。”

    路白湮打小在中原不知道哪个沟沟中长大,只知道那里四面环山,山上漫山遍野长着野草,并没有见过几个长的好看的人,十岁时见到从北疆来的爹爹路司,觉得爹爹和哥哥们长的是真的帅气,后来看多了,也觉得北疆真的是才貌辈出。

    准备就这么找个最好看的人嫁了算了的想法,几日前才被段大人打破。

    阿爹说,中原人长的才是英俊潇洒,重点是举手投足之间的冷冽很是迷人。

    现下仔细一看,果然阿爹没有骗她。

    “赫连靖潜,你当真不记得我吗?”她一双葡萄眼,笑起来弯弯的,甚是俏皮可爱些,路白湮使尽浑身解数放电,最终还是无果“我闻见你白袍上的香味很是独特,很好闻”

    被夸奖的人不领情,而是手腕一抬,将自己的衣服收回,还没等路白湮从差一点四仰八叉中反应过来,他已经正襟危坐在四方桌的对立面。

    赫连悠闲地倒酒喝:“不认识。”

    说完,眉间的守阳宫特玉莲标志若隐若现,不说盖了他的英雄气概,看过他下午玩耍沙漠兽王的路白湮,摸不清这个人到底是无情,还是根本无心。

    传说西边万里冰封的守阳宫守护天庭圣花,特玉莲。所以这个赫连靖潜浑身散发出的独特香气,并不奇怪。

    听说,守阳宫中世代出生的婴孩的额头上都有小小特玉莲标志,一直伴随长大。功力可以的,倒是可以消去一点点印记。现在看到赫连靖潜额头上的特玉莲宫标已经接近没有了,若不是她坐得近,差一些就看不出来了,才知这个人的功力不浅。

    “我要去千代国都春城,你可以叫我路白。”刚想说‘湮’字,她便思绪一转,想想自己不能因为对方美色就什么都招了不是?

    赫连靖潜冷哼一声:“与我何干。”

    “不知你是否与我同路?”她笑着询问,愈发地与他接近。

    赫连不为所动,端起酒杯依旧常态:“并不同路。”

    对面的女子气红了脸庞再不说话,她倒是想说说自己的本名,想必他更不认识。

    思来想去,觉得面子过意不去,自己刚刚到现在的状态,若是让这里得族人或是那个祁万知道了,一定嘲笑她一番。

    觉得不妥,早早撤退才是好女儿该做的事情:“老板,为我准备一间客房。”

    “路姑娘,这酒钱……”老板刚刚说完,余光瞥见还正在吃酒的赫连靖潜,再看愠怒的路白湮,立即有了掂量。

    路白湮却是不知道老板这样的想法,只是想到中原人吃肉喝酒都是要用千代国钱币的,于是有些犯愁:“下次回了北疆,我再付了酒钱与住宿钱,你觉得可好?”

    “规矩在此,只是路姑娘要压些信物,否则我们天下酒楼招牌要砸了的。”厨房内的姐姐也出来了,扎着小腿,手臂上系着缎带揽住衣服袖子,很是特别的造型:“我看路姑娘的簪子不错,不知姑娘愿不愿留下呢?”

    路白湮简单的发髻上,就那一个简单精致的簪子。

    说起它,还是路白湮初到北疆时,大姐送她的,精铁打造倒不贵重,上面镶嵌的碎宝石也不值什么钱,大抵是因为它是金色的,所以老板以为它是金子的了?

    “你若喜欢,倒是可以留下。”路白湮将簪子取下,一缕发髻落下,整个人越发的灵动,看得所有人都是倒吸一口气的状态。

    她却觉得自己赚到了:“先说好了,这个东西可不是金子打造,但却是我姐姐亲手所作,额,算是比金子值钱吧。”

    两位老板笑着说是,天下酒楼从来不缺钱财,若是这个女子未来回来寻这个簪子,那才是一笔大价钱。

    路白湮觉得中原人真的是善良的很,至少她还没有遇到坏人。

    对今晚的出逃甚是满意,想起赫连靖潜今晚因为她最后一句:“赫连的酒钱,一起算吧。”

    而他貌似动容的神情,她便觉得很是满意。

    酒馆大厅中的气氛,自从赫连靖潜出现以后而静谧几分,诡异几分。

    恐怕只有路白湮一人认为,这天下酒楼的人是当真‘佩服’她了。

    这簪子出自北疆一级术师之手,关键时刻可当法器,当真是不知者不值钱。

    此时的赫连,眼皮连抬都没抬,依旧气定神闲地喝自己的酒。

    虽说在江湖中,守阳宫万年飘雪的奇景没有宫外的人真正见识过,但是偶然文件赫连靖潜身上的清冽味道,也算是她今天晚上对这个人‘独待’的重要原因。

    她打小没有见过什么世面,回到北疆以后更是束手束脚,此次来了这中原地带,一定要将这世间奇葩一一见个遍才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