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上神你的小桃花又去勾人了 > 11:遇袖言,归骊山

11:遇袖言,归骊山

    “姐姐,你的鹿子在害怕呢。”小小姑娘,扎着圆鼓鼓的小咎,一双大眼睛水汪汪的,狡黠而伶俐:“哥哥们很坏,在这方散了很多的剑气,寻常动物是不敢靠近的。”

    路白湮这次仔细瞧了这个袖言,倒真的是机灵鬼一个,表面无害。

    “袖言?”别再是和她抢鸠羽兽做宠物的:“你为什么还不去找你的爹娘?”

    仔细瞧这个袖言换了一身装扮,倒不像是一路而来那些中原小孩的普通装扮,紫色映在她白皙的面颊上,倒有点妩媚的错觉。

    一时间,路白湮倒是觉得很喜欢她,至少很对胃口。

    女孩嘟着嘴巴:“我没有爹娘,袖言来自北疆,姐姐既然昨夜救了我,便是我的救命恩人。”

    路白湮捏起她的下巴,勾着唇角嫣然一笑。

    一双黑色眼眸对上袖言的蓝色瞳孔,洞悉她内心的纯净一片。

    北疆有种幻术,是可以将大人变成孩童样子的,而路白湮,她修炼过这等幻象,此类戏法骗不了她。

    眼前这个女孩子,明眸皓齿,的确只是十岁模样。

    “袖言,你没有家人,今后可愿意跟着姐姐我?”晌久,路白湮捏着她下巴的手掌,拂去她面颊上的灰尘,露出袖言更加清秀的小模样。

    还真的是越看越喜欢呢:“既是远远北疆来的,与我一起认鸠羽兽做灵宠可好?”

    袖言也是个聪明的丫头,此时只看到这位姐姐长得祸国殃民,骑着鹿子前来也是独特,不过此时大言不惭地说自己能够抢到鸠羽兽,恐怕没有这么容易吧。

    见丫头不动,路白湮有些郁闷,深知自己还得不到她的信任。

    堂堂北疆圣女,就这样被一个孩童认为是人贩子,真的是不好受。

    就在两个人坚持不下的时候,熟悉的味道让路白湮立即浑身竖起防备。

    她向来喜欢记住味道,特别是自己最喜欢的清冽气息。

    等她转身搜索过去,果然看到赫连靖潜策马而来,她一个铃铛甩过去,马蹄扬起,好生威风。

    坐骑上的人,抿着唇,眼神寒如冰霜。

    “你总信赫连靖潜吧?”路白湮远远地与那人对视,却不知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展现了媚态一面,惹得周围骚动起来。

    袖言动作上害怕地拉住她的衣袖,躲在路白湮的身旁露出稚气的笑颜。

    前方守阳宫的赫连靖潜,天下谁人不知的心如止水的冷漠。

    想必能拦住赫连去路的,还在这么长时间之内没有生命危险的,恐路白湮也算江湖豪杰心中要争夺的另一‘灵宠’了。

    “赫连靖潜,这一次还记得我吗?”路白湮得意地晃动自己手中的铃铛,她晃一下,那马就踱步一下,好不可爱:“你的马都记得我,你可不要忘了我。”

    江湖中见过搭讪的,还没有见过这么胡扯的。

    旁人可能没有看出来,但赫连靖潜这等人物,该是认得出她手中的是唤兽铃。

    就连袖言都有些窘态,拉着路白湮的袖子提醒:“姐姐,咱们挡了赫连哥哥的去路,你小心他一时不讲理,再对我们不利。”

    “讲理?我像是讲理的人吗?”路白湮捏着袖言滑滑的小脸颊,有了亲人的舒适感,指着赫连靖潜的马说道:“我用我的鹿子和你换,便宜你了。”

    旁边的鹿子微微低下了头,赫连依旧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要用一头瘦削的普通驯鹿,换他守阳宫吃灵芝长大的千里良驹,

    心中很是佩服这个姑娘,说瞎话的能力。

    加上昨天晚上,她在天下酒楼说请自己吃酒的那一举动。

    这等不分轻重的不要脸能力。

    简直是登峰造极。

    一天几次遇见便是缘分,惹得赫连靖潜不得不对这个女人注意,认真地注意了一下,倒真的是长的可以。

    赫连靖潜的心中不自然地有了想玩的意思,便与她不依不饶起来。

    “小白姑娘,你若是觉得我的马匹可以,牵去便是。”说话间,马上的赫连靖潜已然站在路白湮的面前。

    寒如冰霜的眼眸之中,将路白湮面颊上的胭脂红色看在眼中,倒映着她坏笑的鬼样子。

    “你这话说的很有大侠风范,算我没有看错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6963/165935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