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九百三十五章 小白花

九百三十五章 小白花

    几人坠落的地点离上方足足有几十米的距离,在采集完样本以后,苏锦催生出了一株藤蔓植物,然后将众人带了上去。

    “那块神石竟然也融化了?”

    聂清惊讶的看着他们掉落洞里之前研究过的那块冰层,那里现在只剩下了一滩待蒸发的液体了……

    “好可惜,我还打算想办法带回去看看呢”

    苏锦无不可惜的说道。

    “这世间万物果然相生相克”

    聂清说道,那朵花被移出来以后,这里之前的异像也全都消失了。

    “我想……之前发现的那个被丧尸咬到了之后却没有变成丧尸的人,会不会也是因为这种花?”

    陆浩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当时他和苏锦在那里发现的那个洞,也和这个洞有类似之处。

    “所以其实从一开始,这丧尸病毒就有解药?”

    苏锦觉得这个说法有些让她难以接受,兜兜绕绕到了末世第三年,才有这样一个结果吗?

    “这只是我的猜测,什么事情都是要有一个过程,不是吗?”

    陆浩安慰道,这也许就是聂清经常所说的时机二字。

    “对,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可或缺”

    聂清点了点头。

    “那说不定这周围会不会还有这样的地方,我们再找找啊”

    林成四处看了看,只要找冰雪没融化的地方不就好了?

    于是一行人又一起找了起来,只是直到爬到了M峰的塔尖,都再也没有发现像这样的地方了。

    “是这里了,之前薛万义说的纪念石碑”

    陆浩看着M峰顶的一块石碑雕刻的标志说道。

    苏锦让林修远三人进了空间,然后开始和陆浩一起拍摄起了这里的景象,包括取样和之前唐雪交代的测量数据,两人一直忙到了快要日落,才终于做好了所有的事情。

    “走吧,也许我们再也不用来这里了”

    苏锦说道。

    “希望如此”

    陆浩牵着苏锦的手,最后看了一眼这里的风景。

    拉比被召唤了出来,雄赳赳气昂昂的带着两人朝山下狂奔而去,期间苏锦又不放心的进了空间,看了一眼那株还算正常的花朵,见它没有枯萎的样子,才放心的又出了空间。

    ……

    唐雪等人都期待着今天的苏锦和陆浩,因为两人在出发之前就表示,今天他们就能够爬到峰顶了。

    “真不知道峰顶是什么样子的”

    常轩看着那张从远处拍摄的照片设想道。

    而当他们看到了苏锦和陆浩拍摄回来的影像和照片以后,才真正见识到了M峰顶的真实情况。

    “这些是我们在上面采集回来的样本,样本有可能布满了丧尸病毒,你们检测的时候请做好防护”

    苏锦从空间里拿出了一大箱样本说道。

    “这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希望我们能有所发现”

    唐雪看着那箱样本激动的说道。

    “唐雪,各位,还有一件事”

    苏锦说完,又看了看化验室里的几个由唐雪请来的负责安保的异能者。

    在他们的发现没有得到证实之前,她觉得还是暂时先保密比较好。

    “小刘,你们先出去一下”

    唐雪一眼就看出了苏锦所想,也知苏锦接下来要说的,可能是什么重要的事。

    等所有非科研人士都出去以后,苏锦从空间里拿出了一株花盆所装的花朵。

    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在脑海中看到的以前的那些画面,毕竟这种事情太过于玄幻,于是陆浩便按照他们回来路上提前想好的措辞,将他们在山上发生的事告诉了几人。

    “这不科学”

    连泽听后第一反应道。

    “你们是说,你们将这朵花拔出来以后,那山洞里的冰雪就全都融化,并且检测仪开始病毒报警了?”

    唐雪也是一脸的难以置信,她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苏锦点了点头,说道:

    “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怀疑,也许这朵花就是这丧尸病毒的解药”

    “但是只有这一朵”

    陆浩补充道。

    刚想要马上将那朵花做切片研究的连泽:“……”

    “这……这可怎么办?”

    方正阳也一筹莫展了起来,他对植物方面也颇有研究,只是这样的花朵,他生平也是第一次见,更别提知道这种花的名字了。

    “我先用木系异能养着它,现在分给你们一朵花瓣做研究,可以吗?”

    苏锦心疼的问,纵使再怎么神奇,这花朵的用处也是要靠这些科研人员给出结论的。

    “一朵花瓣?这可怎么研究嘛!”

    头发都有些花白的陈明说道,他其实年纪并不大,只是有些操劳过度,所以头发才经常会白一部分。

    “可以”

    连泽思考过后,站起来回答道。

    一朵花瓣,他应该可以。

    唐雪几人也惊讶的看着连泽:“你真的确定?”

    “我确定,只是这里条件有限,可能要花一些时间”

    连泽说道,他必须可以,他来到这里本是为了找出丧尸病毒的起源,以便于找到解决丧尸病毒的方案,现在提前有了这种神奇的事情,他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

    “我相信你”

    苏锦将那朵小白花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拿出了一只镊子,小心翼翼的取下了一片花瓣。

    五朵花瓣顿时变成了四朵。

    一群人紧张的看着,还好那片花瓣在被剥落以后也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那花朵看起来更加的脆弱了。

    “苏锦,你就这样把它放空间里,它不会被闷死吗?”

    唐雪迟疑了一会儿,还是问道。

    “暂时放不会的,我有用木系异能在滋养它,只是稍微废一些异能而已”

    苏锦信口胡诌道。

    开玩笑,这朵花在空间里才会活的更好好不好。

    被大家寄予众望的连泽,在拿到那朵花瓣以后就进到了他单独的研究室里面,并从里面将门反锁了起来。

    “……我们先回去吧”

    苏锦对陆浩说道,她现在只想进空间研究那朵花,然后消化今天的事情。

    “实在是,辛苦你们了,希望我们所做的事终将会有意义”

    唐雪真心的对苏锦说道。

    “加油,我们等你们好消息”

    苏锦回答道,他们还要早些回去,再将林修远三人带出来,以免郭洋他们发现。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61955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