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九百三十四章 生机

九百三十四章 生机

    几人越往前走,洞内就越发幽深了起来,病毒检测仪一直都显示这里是正常状态,洞内除了几人的脚步声就再无其它声音。

    终于,几人走到了一处拐角位置。

    顺着那位置再往前看去,竟然能看到上方一处透明着的冰层位置投来的一束光线。

    苏锦顺着那束光线往下看去,只见正前方的一块不规则的岩石缝中,一株纯白色的花朵开在了上面,那花朵的植株很是奇怪,它并没有叶子,只有一根茎从岩石中破石而出,茎的顶端就是它的花朵。

    “我还以为有什么宝贝呢,这里都走到尽头了,就只有一朵花啊?”

    林修远有些失望,那朵花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一点特色都没有,他以为这里会有什么上古神器之类的东西呢。

    聂清也走了上去仔细看起了那朵花:“这花……还真没见过……”

    以为聂清懂得什么的苏锦:“……”

    嗖~

    小翠突然伸出枝条缠上了那朵花,苏锦刚刚想要制止,却被脑海中看到的景象给惊呆了。

    那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啊。

    兵荒马乱之后便是漫山遍野的尸首,一个人从那些尸首中低头站了起来,接下来是第二个、第三个……

    那些人突然抬起了头,张开了血盆大口嘶吼着,苏锦完全能看得出来,那就是现在他们几乎每天都能见到的丧尸模样。

    接下来的画面如剪影一样快速在苏锦面前闪过,无论是那个时代的王公贵族,还是普通百姓,皆是被丧尸啃食的对象。

    那些丧尸在那个时代被称为食人魔,人们虽然慢慢掌握了杀食人魔的方法,但仍然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这时,一群修士模样的人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开始帮助那些人猎杀食人魔,只是修士的数量太少,面对每日都在扩大的食人魔大军也很快就呈现出了劣势局面……

    不知道又过了多少年,全民修习功法的时代到来,但食人魔仍然不能被赶尽杀绝,经常还是会有人类转化成食人魔,人们所期盼的和平年代始终不能到来。

    画面转到了一位白衣女子身上,那女子已经身负重伤,一看便知是被食人魔咬伤,她含泪从一处悬崖上跳了下去……

    没过多久以后,那女子又奇迹般的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并带来了一种没有叶子的花朵,奇迹再次出现了,被食人魔咬伤的人只要敷用了这种花朵制成的药,就能得到治疗,也不会再转变成为食人魔。

    原来那个女子跌落的崖底有大片大片的这样的花,后来她带着人重新去找到了那片崖底,并大规模采摘制成了中药,从此人们才开始不再惧怕食人魔……

    见苏锦手中的藤蔓接触到那朵花以后,苏锦人就站在了原地,林修远正要去叫苏锦,却被陆浩制止了。

    片刻之后,只听苏锦喃喃着两个字:“生机……”

    她明白了,这朵花便是陆长风之前指给他们的生机!

    “丫头,你确定?”

    聂清正色问道,那这可是一朵不同小可的花啊。

    苏锦将刚才脑海中看到的那些画面告诉了几人,林修远顿时惊的说不出话来了,他们找寻了这么久的生机,难道就是这朵花?

    他们真的找到了?!

    “小锦,你刚刚说,那片崖底有成片成片的这种花,可是这里只有一朵”

    陆浩的话顿时让几人心中一凉。

    几人同时看向那朵毫无特色的小花,它的花朵也只有拳头大小……还是从岩石缝里长出来的。

    “这么小的生机吗……”

    林成只觉得这生机就如同一簇小火苗一样,一阵风都能把它给熄了。

    “如果真的是丫头刚才看到的那样,这必定就是陆家仙人所说的生机了,只是这古语为何要说是“一线生机”呢?也就是说生机一般都是极其微小的事物,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甚至是一种想法”

    聂清对林成解释道。

    “而现在是一朵花……”

    林修远纠结道,那还不如是个人呢,这花上只有五片花瓣,可怎么用啊!

    “再找找这附近还有没有”

    陆浩也不忍心让大家太过于受打击了,就算是他们找到了这生机,若是不能像苏锦说的那样去用,也没有办法。

    苏锦点了点头,和一家人开始在这洞内到处翻找着,只可惜一无所获。

    “舅舅,你帮我把这块石头用异能打开,我想连根带走它”

    找了几圈之后苏锦已经放弃了,只有将希望寄托在这一朵花上面了。

    “说得对,丫头是木系异能,至少可以让这花不会枯萎,养养说不定能结出种子”

    聂清也赞成道。

    “好,你们扶好了,我太怕伤到它了”

    林成怕自己力道控制不好,弄折了这朵脆弱的小花,那样他就真的成为千古罪人了,所以此刻也是非常的紧张。

    “我会用异能保护住它的”

    苏锦用藤蔓缠在它的茎上,以防它折断或者坠落,陆浩三人也在一旁保护着这株可能比稀释珍宝还要珍贵的花朵。

    咯噔~

    岩石在土系异能的控制下裂了开来,并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苏锦已经用木系异能控制好了它的根茎,见一截嫩绿的枝条将那株脆弱的小花捧起并落回到了苏锦的手中,四人这才放心了下来。

    因为还要从刚刚坠落的地点出去,苏锦决定先将它放回空间里,以免碰伤。

    待几人将花朵安置在空间里小溪附近的一片灵田里,再次出来之后,才发现他们刚刚进入空间的地点已经完全大变样了。

    地面上透明的冰层和上方的那些冰凌已经完全融化,并露出了黑色且坚硬的岩石,苏锦试着将病毒检测仪拿了出来,果然检测仪又重新变成了重红色。

    “……所以这完全是那一朵花的原因?”

    陆浩也不得不承认这件事实在太神奇。

    “嗯,我打算把这里的东西采一些样本回去,只是需要密封好,这里可能到处都是丧尸病毒”

    苏锦说道,她觉得也许过了今天,他们就再也不用来M峰做检测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61955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