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八百七十六章 下一步目标

八百七十六章 下一步目标

    “仔细想想也的确如此。咱们供应了那么多粮食,可不就是给人一线生机吗?”

    聂清点头称是。

    即便是那陆长风没有明说,他也猜得到,为何要推演几千年后的事情?

    要知道即便是当年术法的全盛时期,推演后事之实也是要极其耗费精血和代价的,定是这两位高人从自家族谱中窥探到了什么。

    后代能在自己飞升前的世界里光宗耀祖的话,他们就算是在上界,也是光耀门楣的一件事。

    “不一定是我们俩,他好像很喜欢晞儿和望儿,送了这个给他们俩”

    苏锦高兴的拿出了两枚玉坠,刚刚陆长风可是对陆晞和陆望寄予厚望的,两枚玉坠也是他要送给陆晞和陆望的,自家孩子被看重,她这个当妈的比自己被夸还高兴万分。

    “祖先爷爷送的宝贝!”

    陆观海两眼放光,这陆仙人拿出来的东西肯定是宝贝无疑啊。

    “这玉坠看着普普通通啊”

    林修远趴在苏锦面前盯着看了一会儿,精巧莹润是有的,但是他不懂玉石,在他看来也就和店铺里摆卖的那些玉坠没什么两样。

    “丫头,甭管是不是宝贝,这也是那位真人的一片心意,给小家伙们戴上吧”

    聂清说道。

    “你们刚刚听见了没有,没想到咱们苏家和陆家在几千年前就有交情,这么说咱们这还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啊!”

    苏向哲一直在回味那陆长风刚刚所说的话,越发觉得他替苏锦找的这门亲事就是上天注定的了,今晚上林天慧进来,他一定要给她说一说这件事。

    “所以说啊,以后你们可别再说这里是什么我们陆家的话了,这里原本就应该是小锦和小浩共同使用的啊”

    陆观海已经完全不介意刚刚被陆长风给打击的事了,反倒是觉得当初他和陆浩的决定非常有先见之明,人家老祖宗还送了自家孙儿们两枚玉坠,这已经证明了他已经认可了这里的一切,并且非常满意。

    “师傅,他还送了这本书给我,说就算您只懂得一些皮毛,也定能从中找到些有用的东西”

    陆浩这才想起来,刚刚陆长风临走之前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拿出了这本古朴的旧书扔给了他,让他和那个只会做低等阵法还修习了风元素的小老头儿一道研究研究。

    只懂得一些皮毛……

    聂清嘴角抽了抽,罢了罢了,好歹人家已经是那种境界,刚刚没有因为他的冒犯而发怒,已经是非常有涵养的了。

    以前他的掌门曾言,越是道行高深的高人,脾气就越古怪,像他们这种凡夫俗子在他们眼里,也不过是蝼蚁般微小。

    “不过这本书……”

    聂清只翻看了几眼,不禁认真了起来,这是本没有书名的古书,看着已经有些年头了,更像是一本手抄笔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内容,甚至包括炼丹方法和阵法的内容。

    见聂清在旁边已经看的入了迷,一家人也没有再打扰他,大家还在继续消化着刚才的事。

    “小锦,小浩,以后那神仙是不是还会通过那个圆圈再过来?”

    林运国问道,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在考虑要不要摆个桌子啥的放上一些贡品,随时迎接陆仙人。

    “不会了,他说那阵法是一次性的……”

    陆浩回答道。

    “啊?那多浪费啊”

    黄芸香觉得那也算是他们花了那么多枚晶核升级空间才开启的阵法,就只能用一次的话就太浪费了。

    “没事的,那阵法现在已经和另外两个阵法一样了,可以选择使用的地点,用晶核开启就可以了”

    苏锦解释道。

    “那就好那就好,就是见不到那仙气飘飘的老祖了,还怪可惜的,连个合照也没来得急拍,他怎么那么快就走了呢……”

    陆浩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家老爸在旁边哀怨的碎碎念着。

    其实他对陆长风的出现并无感觉,只是在听到陆长风说他和苏锦是良缘的时候,心中才有了一丝波澜。

    再看向一旁笑的放松的苏锦,他知道,苏锦这次是真的放下了心中仅存的那一点点芥蒂,这木灵空间不是他们陆家的专属物,而是需要她和他共同开启才算公平的。

    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空间以后都不需要再升级了……

    这一天,一家人在空间里待了很久。

    为了庆祝空间的满级,大家甚至还等着晚上进入了空间的林天慧、林天珍以及毛志航几人一起,在里面开了一场庆祝会。

    “那可真是活神仙,只看了晞儿和望儿一眼,便知道这是他们陆家后人了”

    描述的最为形象的便是李秀英了,她觉得今天发生的这件事能让她兴奋很久很久。

    见苏母几人和外公外婆聊得开心,苏锦则拉着吃饱了的陆浩一人手中抱了一个孩子,准备去陆宅外面散散步,也顺便溜溜娃。

    “你说……陆长风口中说的第二个生机是什么呢?难道也是什么人吗?”

    苏锦抱着陆望边走边疑惑道。

    “不知道,他既然告诉我们,想必也是在给我们指路”

    陆浩说道。

    其实,陆长风跟他们说了很多话,他们并没有告诉一家人。

    这场末世,也就是陆长风口中的人类浩劫,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被解决。

    物极必反,就拿现在外面的丧尸晋级越来越快来说,即便是人类也觉醒了异能,但如果赶不上丧尸进化的速度,那么以丧尸的数量和实力来说,人类被丧尸吞并也是迟早的事。

    “并非我泄露天机,而是天道有意泄露出这些讯息给我二人,若我们毫不作为,说不定反会遭天谴,只是我们也只知其一,剩余的就要靠你们自己了”

    “记住,生门和死门,这个世界的结局通向哪里,还是掌握在你们所有人的手中”

    陆浩抱着怀中的陆晞,回味着陆长风说的这段话。

    他们这几人也只是万千幸存者中的一员而已,也不是电视剧中的救世主,但是既然他们手中握有生机,那就应该和这万万千千的幸存者一起努力的走下去,努力的走向陆长风口中所说的生门。

    “小锦,我想……我们下一步的目标,应该是在Y自治区了”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6836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