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四百四十二章 适者生存

四百四十二章 适者生存

    一直以来,他们的研究方向都是错的。

    大家总以为末世里的土壤和空气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所以在培育种子的时候,都会把种子拿到室内无污染的环境中,用补光灯去给种子提供光照,殊不知这样培育出来的农作物其实根本无法在末世这个大环境中自然成长起来。

    早在以前,达尔文就在进化论中提到过适者生存的法则,所谓物竞天择,就是生物之间的生存竞争以及自然选择,生物相互竞争,能适应者生存下来,而不能适应的那一部分就会相应的被淘汰掉。

    就如在末世环境中进化出来的异能者、变异植物以及变异动物那般,种子其实也同样适用于这一自然法则。

    任英杰就是直接把从那老伯手中得到的一部分白菜种子直接种在了露天的环境中,只要每日去悉心照料,并给予足够的水分和光照,虽然上千粒的种子中只发芽了这一粒的种子,但是他也想要证明,这一粒种子正是克服了恶劣的自然环境,最能适应这个末世的一粒种子!

    “只是目前我实验了的所有种子里面,只有白菜种子发芽了一颗”

    任英杰还是有些失望的,那些小麦种子和水稻种子,仿佛全都息声了一般,一粒都不出芽。

    “物竞天择的大白菜啊”

    梁卫满意的看着那张照片,虽说只是一个刚刚发芽的小嫩苗,但是这已经算是这么久以来的一项重大突破了。

    “对,如果这颗白菜能顺利长大,那它所结的种子说不定也能更加的适应现在的环境,如果是那样就太好了!”

    任英杰神似癫狂的对一众人说道。

    梁久辉看着明显已经是几天没有洗漱过的任英杰,突然觉得当初他那八万枚晶核花的太值得了。

    不光是研究农业方向的任英杰,主攻化工方向的裴博士和覃毅然也已经开始在梁久辉的要求下制作炮弹和弹药了,而学习生物医学的方正阳,也和许明知一起开始研究丧尸病毒的解毒剂了。

    虽然解毒剂的研究几乎可以说是从零开始,但是总要有人为之付出实践的,梁久辉也并不指望他们能研究出来什么神药,只是想要先支持他们的研究,不管有没有结果,他都支持得起。

    “大家最近都辛苦了,来加顿宵夜吧,正好我那里还有几瓶酒还没开”

    梁久辉笑着招呼道。

    “哥,你这是从哪里弄来的肉啊,闻起来好香啊”

    梁久晴走到正在切卤肉的梁久辉的后面就想伸手捏一块尝尝。

    啪!

    梁久晴的手毫无意外的被打到了红肿,梁久辉看都没看她一眼,说道:“洗手去!”

    “哦”

    梁久晴撇了撇嘴,只得老老实实的去了趟洗手间,不过想到梁久辉提回来的那么多的卤肉,她就又忍不住期盼了起来,那些卤肉一看就是产自心语店的,心语店里卖的卤肉是最好吃的了。

    ……

    因为天气逐渐的转凉,苏锦在苏母林天慧的提醒下才想起来,他们在修车店里“放养”的一个学徒似乎很久都没有去管过了,不过听陆浩说荣源最近一直在跟着李浩初,这让苏锦也吃了一惊。

    不过想想荣源今后的本事,如果让他为基地卖命,其实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苏锦在空间里挑了一些秋冬穿的衣服,准备一大早出门做任务的时候就顺便给荣源送去,好歹也是她花了8枚晶核买回来的小孩啊……

    荣源根本没有想到,苏锦和陆浩还会过来看他,现在还是早上,正是荣源跟着班小波几人在车行帮忙修车的时候,苏锦将一大包衣物递给他的时候,荣源顿时愣住了。

    “前段时间一直在忙,这些衣服应该适合你,还有一些羽绒服之类的,别感冒哦”

    苏锦笑着对荣源说道,荣源现在果然是穿着一身不合身的夹克外套,看得出来应该是班小波他们的,不过虽然如此,他的一身还是很整洁的。

    “谢、谢谢,苏队长”

    荣源低下头用自己那截完好的手臂接过了衣服,他还以为苏锦他们都把他给忘了呢。

    “叫我苏锦就好了”

    苏锦看得出来荣源的拘束,不过他倒是比之前长高长壮了很多,看来他在班小波这里生活的还不错。

    “苏锦,陆浩,你们来了也不说一声啊,这么早就要出门啊?”

    班小波几人都放下了手中的工作走了过来问道。

    “早去早回,现在天黑的也早”

    陆浩回答道。

    其实是最近苏锦和一家人都在发愁天气的事,据苏锦的回忆,应该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下暴雪了,到时候暴雪一来,就很难出去杀丧尸做任务了,到时候势必会少了很多晶核的来源,所以大家都想趁这段时间多打一些晶核回来。

    “也对,回来晚了在外面等两个小时也挺冷哈”

    许超也说道。

    最近大家的异能都提高了很多,班小波几人也结伴出去过几次。

    车行里目前还有足够的车子可以卖,再加上基地里每天都有新的幸存者的进入,生意还是不错的,几人说话的片刻,就有几波客人围了上来,所以苏锦和陆浩便跟几人道了别。

    今天他们和简宗正的队伍约好了一起试着深入市区里杀丧尸呢。

    而简宗正一行人也已经在门口等着众人了。

    “这里这里!”

    张初阳认出了苏锦几人的车子,用力的挥了挥手示意道。

    其余几人也很是激动,虽然他们是拖了张初阳和王渚的福,才能跟苏锦他们一起出去杀丧尸。

    而且他们已经说好了,今天在回基地之前一定要把异能耗尽。

    苏向哲打开了车窗,对简宗正几人挥了挥手,便径直让他们跟上了。

    现在他们一般在人多的地方能不露脸就不露脸,大概是因为雇佣团队考核的余热还未降下来的原因,总有一些人会围观上来,有时候甚至还会跟着他们的车子一起去做任务的。

    虽然很多时候那些人都因为心语队所去的地点太危险,跟到中途就放弃了的,但是一家人还是打算低调行事着。

    “我们今天的任务可是有300枚变异晶核要打,大家都准备好了吗?”坐在副驾驶的张初阳转头问道。

    “那必须准备好啊,人家心语队可是接了600枚的任务呢”

    韩笑口气羡慕的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40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