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重生之我带全家去打怪 > 一百四十四章 讨论

一百四十四章 讨论

    “肯定是苏锦他们,妙妙说他们都很厉害的”梁久晴迫不及待的说。

    “是那些人吗?”

    坐在副驾的梁久辉已经看见前面篮球场的情况了。

    “哪哪哪?”

    梁久晴打开窗户,把头伸了出去看了一会儿,但是因为距离太远了,她还看不清楚。

    “天啊,梁队,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司机小刘惊讶的看着篮球场里的人。

    只见篮球场内,除了地上死去的丧尸尸体以外,还有一群人,在用各式各样的异能攻击剩余的丧尸,那些丧尸几乎都没有什么还手之力,很快就被那群人解决了。

    司机小刘看的目瞪口呆,连油门都忘记加了。

    “这是……幸存者在杀丧尸?”徐世惊讶道。

    他们发现除了在攻击丧尸的那些人之外,还有几个人竟然坐在球场旁边的板凳上在有说有笑的聊天?

    还有一对男女,在打情骂俏?

    甚至还有一个小女孩蹲在那里,挖晶核?

    ……

    有意思,梁久辉笑了。

    末世以来,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和谐的场面。

    “他们好像过来了,你们俩别打了”苏母林天慧喊道,刚才郭洋不知道又怎么惹怒了廖一凡,被廖一凡追着在休息区绕了好几圈了,绕的她头都晕了。

    苏锦和陆浩已经站了起来,因为那辆车已经停在了篮球场外面的入口处。

    梁久晴跳下了车,高兴的喊了苏锦的名字。

    这大嗓门,听起来好像……

    是梁久晴?

    “是她”陆浩说道。

    “他们来这里干什么?”苏锦不禁问道,不会是她想的那样吧。

    说话间,梁久晴等人已经走了过来。

    “苏锦,没想到这么容易就找到你们了!”梁久晴的大嗓门还是那么有气势。

    一众人见来的人是梁久晴,也都放下心来,至少,不是什么不知底细的人。

    梁久晴的身后还跟了几个人,苏锦并不认识他们,而且上次在避难所里也并没有见过这些人。

    “这是我哥哥,梁久辉”

    梁久晴笑眯眯的说,一口白牙显得特别显眼。

    “你好”

    苏锦掩饰住心中的惊讶打着招呼,那件事,竟然这么快的吗?

    陆浩已经从苏锦那里听说过这个名字了,不过他也没有表现什么出来,只是礼貌性的打了声招呼。

    “你们好,我叫梁久辉,是久晴的哥哥,上次谢谢你们帮了久晴”梁久辉走上前来说道。

    “我们也只是恰巧路过,你们今天这是?”苏锦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问道。

    梁久晴看了周围一圈,发现这里并没有外人,都是上次她见过的苏锦的家人和队友,于是就将他们今天来的目的说了一遍。

    “真的?”

    苏锦假装很惊喜的样子问道。

    “是啊是啊,只是我们还不了解附近现在的情况,所以正好可以先问问你们”

    谈话间,梁久辉以及他身后的人,瞪大了眼睛看着在旁边忙着挖晶核的那群人,那小女孩已经挖了一些了,放在一个小筐子里,正在让一个大人用水异能帮她清洗着。

    而那些丧尸的尸体,也被他们集中到了一起,一个火系异能者在往丧尸尸体上施展火系异能,似乎是打算将尸体焚烧掉。

    “你这火不行啊,这得烧到什么时候去”聂清嫌弃的看着陆观海的小火球说道。

    陆观海也有些郁闷,陆浩之前焚烧丧尸尸体,好像很快就烧完了啊,怎么到他这里这么难了。

    “徒弟!朝这里放把火!”聂清叫道。

    陆浩有些无奈,走上前去一个反手放了把异能火,火势很快蔓延到了全部的丧尸尸体上,顷刻之间,熊熊大火燃烧了起来。

    梁久辉看着这群已经配合的相当好的人,不禁有些沉默了。

    因为在此之前,这些人在他们眼里都是要受到保护的幸存者,就像在安全避难所里的那些人那样,军人保护市民,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但是看了这些人他才惊觉,现在世道变了,也许不能完全靠着军队来保护市民了。

    苏锦见这些人一时半会没有要走的意思,就邀请他们去他们住的地方继续讨论,毕竟一群人一直站在这里谈事情,也太不像话了。

    几人乐意至极,他们也好奇这些别墅的内部构造是什么样子的,还有这群人,梁久辉也对他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别墅的正厅很大,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也完全能坐得下。

    土豪金见突然来了这么多从没见过的陌生人,坐在茶几上打量了一会儿,就去院子里找毛琪琪去了。

    竟然还养着宠物,要知道一般人连自己都养不活。

    不过看着这些人,也不像养不活自己的那种,竟然还有瓜子花生来招待他们!

    “那个,这些是我们前些天在别墅清理丧尸的时候找到的,你们别客气”苏锦在谦让的同时,也表明了这些东西的来源。

    “所以你们是在找安全基地?”

    寒暄了一会之后,话题终于进入了正题,陆浩也跟梁久辉攀谈了起来。

    “是的,S市以外的不少地方,已经开始着手在建了,安全避难所,归根结底只能是临时的”而且这末世,看起来是要打持久战啊!

    陆浩点了点头,说道:“如果从长远来考虑,这个地方是个不错的选择”

    “怎么说?”

    梁久辉也想听听陆浩的看法。

    “这片区域,在河的中上游,地形原因,基地城墙建起以后易守难攻,而且,离周围的省市都远”陆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这前两条和梁久辉想到了一处,只是为何要离其他省市远一些呢?

    见梁久辉疑惑,陆浩继续解释道:“防止丧尸潮”

    梁久辉觉得他被人一句话点醒了。

    对啊,若是两个基地离的比较近,首先吸引丧尸的可能性变成了双倍不说,若是一个基地遭遇了危险,另外一个基地很可能也会受到波及,甚至是双重波及!

    以前他们只想着把基地建到一个丧尸少的地方,却从未考虑过这些方面,看来,他们也要转变思维了。

    “有道理啊陆浩!”梁久晴听明白了之后拍了一下桌子,大嗓门震的屋内的人都吓了一跳。

    梁久辉扶额,这个妹妹到底还能不能嫁出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622/1548375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