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七章

    下面的学员们听的都是异常的认真!

    陈斌一口气站着说了很多,最后可能是因为一条腿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很多想说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匆匆结尾。

    “好了!今天的课便到这里吧!”

    “下课!回家吃饭!”

    陈斌一脸认真,一挥手,宣布放学。

    下面有些原本一脸认真的学员们顿时人影都不见了,只剩下几个磨磨蹭蹭的还在收拾东西。

    陈斌满脸严肃的脸瞬时垮了下来,满脸无奈,拿起一旁的拐杖,也准备回家。

    “学师!”

    就在此时,一名学员走上讲台,叫住了准备回家吃饭的陈斌。

    这名学员约莫十岁左右,额头前留着些小小的碎发,眸子里稍显有些清冷,白皙的肤色显得与大多数黝黑的大荒人格格不入。

    “我能够问您一个问题吗?”

    这位学员脸上带着一丝微笑,向陈斌问道。

    “当然可以!”

    陈斌愣了愣,接而笑着说道

    陈斌刚来几天,倒是对这位勤奋好学的学员有些印象,他的名字叫做陈子歌。

    陈斌是几个月前从猎妖队退下来的,这几天才来学堂任职。

    但是在和其他学师的闲聊中和几天的接触下来,陈斌认识了学堂里大多数学员。

    在所有学员之中,他对眼前的陈子歌和他弟弟的印象尤为深刻。

    从小便无父无母,兄弟两人相依为命。

    虽然身世凄苦,但兄弟两人却异常努力勤奋,各项成绩在学堂里名列前茅。

    就是长得太瘦了,也太白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是一名好猎手。

    陈斌看了看陈子歌那白皙的肌肤,有些不满意。

    “你想问什么问题?”

    任何学师对勤奋学习孩子的印象都不会太差。

    陈子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用手挠了挠头,问道:

    “老师,我记得您上次稍微提过雷兽的生活习性,也说过这种生物的隐匿性。”

    “那么如果选择用陷阱来捕捉或者猎杀这种猎物的成功性会有多高呢?”

    陈斌略微想了想,不太肯定的说道:

    “这要看运气,其实说到雷兽,你也知道它们是一种有着固定活动范围的兽类,而且数量比较稀少,所以在不知道雷兽活动范围前大范围的用陷阱是非常看运气的!”

    “另外如果你曾经在一个地方碰见过雷兽,那基本上就不要这一范围再对它打什么主意了!”

    “雷兽对人类非常小心提防,如果在一个地方碰见人类,那它就会凭借它的速度迅速逃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不会回到曾经见过人类的地方。”

    “毕竟雷兽属于半妖半兽的存在,已经具有初步的智慧!知道什么样的存在会对它产生最大的威胁!”

    “而且由于它们具有惊人的速度和隐匿性,还有和血狼完全相反的胆小的特性,所以如果你没有比它们更快的速度或者洞察他们藏身的眼力,是很难将他们猎杀的!这也就是为什么雷兽的价值如此高的原因!”

    陈斌一口气说了很多有关雷兽的信息,加上之前的讲课,让他感到有些口渴,有些急着回去喝水,便向陈子歌问道:

    “还有什么问题吗?”

    “谢谢学师,我没有什么问题了!”

    陈子歌对陈斌给他的解释有些感悟,向陈斌道了一声谢。

    陈斌向陈子歌点了点头,拄起一旁的拐杖站立起来,伸出另一只手拍了拍陈子歌的肩膀,用非常认真的眼神对他说道:

    “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肉,多晒晒太阳!像你这么瘦是成为不了一名好的猎手的!”

    陈子歌愣了一下,对陈斌突如其来的叮嘱没有反应过来。

    在陈子歌想要解释些什么的时候,却发现陈斌早已经走远,消失在学舍的转角处。

    陈子歌翻了一个白眼,向着讲台下面走去。

    要说陈斌少了一条腿,可加上拐杖,走得却比平常人快多了。

    等陈子歌一个问题问完,此时学堂里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个六七岁样子的孩童在座位上百无聊赖地望着窗外在枝头间腾跃婉转的鸟儿。

    点点阳光洒在陈子音的乌黑的头发上,折射出一种异样的光芒。

    窗外的风缓缓吹进,拂起陈子音额头前的发丝,带来微微凉意。

    陈子歌看着发呆着的陈子音,计从心出。

    他悄悄摸到陈子音的身后,待陈子音不注意时,突然大叫一声。

    “彭!”

    陈子音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从座位上跳起,膝盖却一下子撞在了桌子上,“诶呦”大叫一声,泪花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起来。

    陈子音回头一看,正看见陈子歌嬉皮笑脸的对着陈子音。

    陈子音哪里气得过,眼泪顿时从眼眶里流了出来,伸手在陈子歌身上打了一下,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一边哭还一边说道:

    “哥哥坏蛋!”

    陈子歌有些木楞,才回觉到撞疼了陈子音,顿时着急起来,想要安慰却不知道怎么安慰,只是一个劲的说道:

    “别哭了!都是哥哥的错!对不起!对不起!”

    陈子音才不会理会陈子歌,就是沙哑着喉咙哭着,哭声越来越大。

    陈子歌听着陈子音的哭声,慢慢冷静下来,想了想小声对陈子音说道:

    “阿弟!这样,等下哥哥给你买一块柳焦糖!你原谅哥哥好不好!”

    陈子音的哭声停了一下,像是在考虑着,但紧接着又重新哭了起来,而且哭声更大了。

    陈子歌听得头皮发麻,急忙道:

    “两块!哥哥给你买两块!”

    哭声顿时消失了,学堂中仿佛一下子恢复了静谧。

    陈子音想了想,瞪起小小的眼睛,一本正经地对陈子歌说道:

    “三块!”

    陈子歌心中不知道哪里来的一口气,始终吞咽不下去,险些噎死。

    他想了想,对陈子音说道:

    “三块可以,但是要分三天买!”

    陈子音咬了咬手指,有些不太情愿,但是看到陈子歌严肃的面容,才勉强答应道:

    “成交!”

    陈子歌看着陈子音,堪堪松了一口气,他发誓以后再也不逗陈子音了,这代价未免有些大。

    “走吧!回家!”

    陈子歌没什么好气的对陈子音说道,提起陈子音座位旁边的小背包,向外走去。

    陈子音则一副乖巧的样子,跟在陈子歌身后,完全看不出来刚刚狡黠的模样。

    陈子歌的气还没有消,直愣愣的向前走着。

    陈子音低着头,眼睛忽闪忽闪着,亦步亦趋地跟着陈子歌,像是一个乖宝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67/161928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