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章

    大荒之中,山脉连绵。

    在大荒东南方的两条不知名的山脉交合处,一条不大不小的河流孕育了一个小村庄,当地人将它称为西山村。

    村民们将两条山脉分别称为青山和秦山.

    据说村民们最初将两条都称作青山,但是后来随着村庄人口的增加,为了更好地区分两条山脉,便将一条山脉取其近音,曰“秦”。

    西山村处于青山和秦山的这两条山脉最高峰的西侧,故称西山村。

    而那条流经西山村的河流就被村民们称为西山河。

    由于最初村子里大多数人姓陈,因而这个村子也被很多人称为陈家村。

    对于偌大的大荒来说,这个村庄自然是小的,但对于周围其他的村庄来说,西山村却是非常庞大的。

    西山村拥有将近三千人口,在山外相当于一个小城镇的人数。

    在危险潜伏的大荒中,山脉之中大多是妖族的自留地,因而山脉中的人族通常会团结起来,以应对远超外界的危险。

    其实平原才是人族真正的立足之处,毕竟在平原上大部分妖族都缺少合适的食物,难以生存繁衍,而人族则能够通过种植养殖来繁育人口。

    本来因为山脉之中过于危险,人族是很少进入山脉的,但是由于近几百年来人族人口的快速增长,过剩的人口大部分进入山脉,开始与野兽和妖族争夺生存空间。

    这些人族便开始了在山脉之中艰苦生存的日子。

    西山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因为村子规模比较大,因此西山村也有自己的学堂和猎妖队。

    学堂是村子开设给村内六岁到十二岁的义务启蒙教育场所,外村人也可以入学,但是外村人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而内村人则是完全免费。

    由于西山村人员的流动尚算频繁,故而学堂里外村的学员也不在少数。

    学堂会雇佣一些年纪比较大但学问见识比较丰富的老人和一些残疾的猎妖者来进行授课,给学员教授一些常识和基础知识。

    西山村的学堂就坐落在西山河旁,清澈的河水自上而下,在学堂处绕了一个弯,将学堂围起来。

    学堂四周绿树环绕,静谧无声,远离村中那些热闹场所。

    在浓郁的翠绿之中,掩映着一座灰白色的石桥,就是这座石桥联通着西山河的两岸。

    淡淡的日光穿过浓郁的树荫,点点光斑散落在学堂的屋舍上、地面上。

    甚至有些光斑射入学堂里没有闭合的木窗,投在学舍那灰白的墙壁上,让稍显阴暗的学舍变得明亮。

    透过学堂的木窗,依稀可以看见一位缺了一条腿的中年男子正坐在讲台上对着下面笔直坐着的二三十名学员讲课。

    所有的学员都在认真听讲,没有哪一个学员会在这种时候释放天性。

    也许是因为学师正讲到了吸引人的地方,大荒里的孩子更为早熟,六到十二岁就已经能够懂得很多东西了。

    但也不能忽视大荒人对于知识的渴望,尤其是对一些想要进入狩猎队或者猎妖队的学员们,任何知识都有可能成为他们今后生存的依仗。

    已经有无数前人用鲜血证明过这个道理!

    讲台上的陈斌正不急不徐地讲着:

    “正如你们在之前课中了解到的那样,血狼是一种极其残忍血腥的动物,尤其喜欢成群结队!”

    “但是这种动物拥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特性,今天我就给大家好好讲一讲!”

    陈斌挪动了下他的那条残腿,只有一条腿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不是那么舒服,他顿了顿,接着说道:

    “和别的狼兽不一样,一般的狼兽是不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去进攻比自己或者团队更强大的敌人,它们懂得明哲保身!”

    “狼兽拥有很多良好的品质,这也是为什么很久以前的人族部落有些将狼作为他们的信仰!”

    陈斌笑了笑,但是马上收回笑容,接着说道:

    “而血狼就不一样了,血狼就像是狼兽里残次品,它们心里没有强弱概念一样,不管敌人强大与否,它们都会勇往直前的群起而攻之!”

    “而且它们也从来不会撤退,就像是狼兽里的死士一样,不全军覆没是不会罢休的!”

    下面的学员将好奇的目光投向陈斌,显然学员们对这些奇事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听到这里有些人可能会觉得它们非常勇敢,抱着必死的决心去与比自己强大得多的敌人殊死战斗!”

    “但是毫无疑问!”

    “彭!”

    说到这里,陈斌少有地站起来,用手锤了一下破旧的木桌,严肃的目光向下面的学员们看去。

    个别装模作样在听讲的学员顿时一个激灵,连忙回神过来看着陈斌。

    一直认真听讲的学员看见陈斌站起则听得更加认真了!

    因为少了一条腿,陈斌平时是很少站立的。

    陈斌是最近才来学堂担任学师的。

    在陈斌最初担任学师的时候,因为其他学师都是站着讲课,为了尊重学员,他也选择站着上课。

    只是后来发现实在坚持不下去,在其他学师的劝说下,他才坐着上课的。

    虽然不久前在猎妖队的一次任务中,陈斌被一只虎兽咬去一条腿,即使后来及时得到医治,却也落下终身残疾。

    但是作为曾经猎妖队的一员,参加过无数猎妖任务,猎杀过无数妖族妖兽的陈斌,还是非常受到学员尊敬的。

    看他衣领上那五道铜色云纹,这就代表着他至少猎杀过十只妖士级别的兽类或者妖族!

    更何况学员们还想从他那里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陈斌用双手撑在讲桌上站起来,用眼神注视着每一名学员的脸庞,沉声说道:

    “作为一名猎手,血狼是极其愚蠢的!”

    “猎手不是战士!”

    “真正的猎手是山林中强大的捕食者!”

    “有谁见过捕食者为了一口食物而放弃生命的?”

    “很久以前,山林中还时常能够看到血狼。”

    “但是现在,山林之中已经很少能够看到血狼的踪影了!”

    “它们也许就是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因为战斗活生生走向灭绝的兽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67/16167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