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八章

    学堂位于村子的东南方,而兄弟两人的家在村子的西北方,这意味着兄弟两人要穿过大半个村子上下学。

    自从父亲去世之后,陈子歌和陈子音由父亲的朋友狼叔代为抚养,所幸狼叔一直非常照顾他们,将兄弟两人视为己出。

    要不然怎么会把两人养的这么白白胖胖的呢?

    从学堂出来,绕过狩猎队和猎妖队集合的操场,经过村子里的议事堂,又绕了一点路,陈子歌带着陈子音来到村里的小市场。

    大荒中没有统一的货币,交易都是以物易物,觉得价值差不多便进行交换。

    当然多年的以物换物下来,人们对各类常见的事物都有默认的交换标准。

    村子里面已经出现了大致的分工,因而小市场也算的上繁荣。

    一条街道上下,便是村中的市场所在。

    由于西山村坐落于半山腰上,大多数房屋都是高脚吊楼。

    高脚吊楼至少有两层,是山民独特的居住场所。

    因为山上崎岖不平,因此一楼是深深打入地下的巨大木桩,用栅栏围起,可用以圈养牲畜或者储物,而二楼或以上,才是人的居所。

    而这条街道上的居民则特意将一楼修筑得稍微高耸一些,作为沿街的商铺。

    到了这条街道,陈子音像是活过来一样,跳跳跃跃地走在前面,一双澄澈好奇的眸子望向各种事物。

    陈子歌则走在陈子音的后面,一脸无奈的跟着陈子音。

    村子里的市场售卖的都是一些基本的生活物资,像是盐类、食物等。

    陈子歌也不知道这样的地方为什么陈子音会觉得有趣。

    陈子音走在前面,时而碰见认识的人就打一声招呼。

    西山村又叫做陈家村,姓陈的基本上在村子里都是沾亲带故。

    因此一路上兄弟两人总会碰见一些认识的村民。

    很快便到了陈子音梦寐以求的地方——售卖柳焦糖的店铺!

    说起柳焦糖,不过是一种特殊的柳树的汁液凝固而来,外表呈浅白色,吃上去带有一丝丝的甜味,同时有一种涩涩的口感。

    生长在这一片山区的柳焦糖是西山村的主要糖类,由于种植面积比较广,价值并不是特别高。

    但是对于如果独立生活连自己都养不活的兄弟两人,其价格自然是高昂的。

    一般来说很少有人会选择去生吃柳焦糖的,市场上售卖的柳焦糖作为一种现成品,是直接由柳焦树的汁液凝固而来。

    村里人买完柳焦糖都会用小火将其熬煮成稠粘的汁液,再次冷却后会呈现上下两层,最上面的才是可供食用的柳焦糖。

    当然这样味道也不会很好,目的是去除柳焦糖里面那种涩涩的口感。

    陈子歌对于这种糖类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但这种柳焦糖却是陈子音的最爱。

    而且陈子音最爱吃的就是这种现成的柳焦糖,实在是奇怪!

    售卖柳焦糖的店铺里到处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密封陶罐,里面装满了柳焦糖。

    售卖柳焦糖的也是兄弟二人的亲戚,名字叫做陈达,是兄弟二人父亲的表弟。

    走进店铺,陈达正在忙着处理几块鲜肉。

    陈达右手边有一小罐灰白色的粗盐,,面前是一个大盆子里面的几块大块鲜肉。

    陈达一手从盐罐中抓出一把粗盐,用力在油腻的鲜肉上涂抹,反反复复,一直到肉的各个部位都涂擦上粗盐。

    陈达腌肉腌得很认真,有些没有察觉到兄弟两人的到来。

    陈子音却是等不及了,踮起脚,趴在桌子上,对着陈达叫嚷道:

    “达子叔!达子叔!给我来两块柳焦糖!”

    陈达这时才回头一看,对着外面有些刺眼的阳光眨了眨眼,用只剩下的一只眼睛看见期待多时的陈子音,惊喜道:

    “小子音来了!”

    此时陈子歌一把将陈子音摁下去,笑着对陈达说:

    “给他来一块就够了!”

    陈子音一脸不开心,但是没有说什么,却是低下头从陈子歌的手中挣脱开来,重新趴在桌子上,一脸期待地看着独眼的陈达。

    陈达早年失去了一只眼睛,如今将近三十岁了也没有结婚,每天忙着自己的事情,有些孤僻,不是很会说话,因而他家的生意并不是很景气,一直都是几个亲近一些的亲戚帮忙照顾一下生意。

    市场上卖柳焦糖的也有几家,陈达每天惨淡经营着这家店铺,偶尔去别的地方打打下手,维持一下生活。

    陈子音每次买柳焦糖都会来陈达这里,陈达也很喜欢兄弟二人。

    陈子音每次来买柳焦糖陈达都会多给一点,有时还给陈子音免费。

    不知道这是不是陈子音喜欢来陈达这里买柳焦糖的原因。

    但是在兄弟两人中陈达倒是更喜欢陈子音一些。

    陈达站起身来,将整张脸显露在兄弟两人面前。

    右眼已经完全失去,替代原来右眼的是一片扭曲的伤疤。

    剩下的左眼中带着些浑浊,胡须已经很长了,根根竖立着,有些油腻。

    身上黝黑的肌肉根根盘立着,显示出强大的力量。

    衣领上快被油腻污渍掩盖住的八道铜色云纹一闪而过

    陈达拿过一张满是油腻的黑布擦了擦手,并没有将手上的盐渍和肉的油腻擦干净。

    他从手边取过一个带着些灰尘的小陶罐,将上面的封盖的布去掉,顿时一阵清香弥漫出来,过了很久在淡下去。

    陈达看着陈子音,有些期待:

    “小子音,这是我特意给你留的!前两天刚刚做好的!是从河西那边的大柳焦树上取下来的柳焦糖!你闻闻!香不香!”

    陈达剩下的一只眼里满是得意。

    陈子音看着这一小罐柳焦糖,吞咽了下口水,弱弱的说道:

    “看起来真的好好吃!”

    一旁看着的陈子歌有一种不妙感,摸了摸口袋。

    陈达更加得意,将封布重新盖上,把小陶罐推到陈子音面前,摆摆手说道:

    “这小罐也值不了多少钱,你就拿回去慢慢吃!千万别和我客气!”

    陈子音一脸纠结地咬了咬手指头,摇摇头,说道:

    “那怎么行!”

    陈子歌倒是在一旁松了口气。

    陈达瞄了一眼陈子歌,把头靠近陈子音,接着对陈子音悄悄说道:

    “你回头多过来看看我,别带你哥来就行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3067/162062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