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90 家传肠胃病

090 家传肠胃病

    赵毅的娘家最早时并不富裕,当时他的父亲虽然经营着两家杂货店,收入不低。但因为比较风流,娶了一个老婆后还包养了两个小三,生活压力已经比较大了。关键是他还特别能生,总共生了五个儿子七个女儿,所以就有些入不敷出。

    而且一家子虽然是穷,但三个老婆也各分派系,喜欢学人家皇宫里的娘娘整些宫斗戏码,把整个家整得鸡犬不宁。连儿女也跟着关系不怎么好,拌嘴、打架也是常有的事。

    这也是赵毅选择入赘宇文家的一个小小原因了,至于更大的原因,想必大家都懂……无非就是因为从小吃不饱饭,饿坏了肠胃,吃不了硬饭。

    后来幸亏赵毅入赘了宇文家,他们家才鸡犬升天,父亲的杂货店升级成了大型百货超市,而且还开了连锁,兄弟姐妹们也都得到了薪资不菲的岗位,喜欢经商的二姐也开起了公司。

    可自从赵毅跟着宇文正天父女被关到地底后,一切又几乎变回了原样。

    赵毅父亲没有经商能力,在失去宇文家庇护后,很快就在市场竞争中败得一塌涂地,别说大超市,连最初的杂货店都开不起了。甚至还需要凭本事,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二女儿帮忙还债,搞得二女儿的公司最后也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关门倒闭。

    再说其他无能的儿女,之前他们都是在赵毅的帮助下才能进入那些公司任职。所以赵毅进了地下九层后,他们也就先后被扫地出门了。

    如今赵毅带着妻女和小舅子回来,就只看到老父亲孤零零的一个人吃着清淡的面条,没有家人陪伴。一问原因竟然是他三个老婆被各自的儿女接走了,而他自己反而没人要养他。

    三房儿女因为赡养问题互相推诿,搞得都差点打起来了。因为三个老婆生的孩子数量不一致,这就导致,如果每个儿子轮流赡养,儿子多的那一房就觉得吃亏。因为这样他们付出的就比另外两房多。

    而如果让三房平均分摊,儿子少的又觉得吃亏,他们付出的就比别人更多。

    再加上一切陈年积怨,三房妻妾最终闹得不欢而散,父亲也就成了“三不管”人员了。

    听了父亲的控诉,赵毅眼眶立刻就红了,他是又气又怒,恨不得把自己的那些弟弟一个个暴揍一顿。赡养父亲也要斤斤计较,这是穷疯了还是良心让狗吃了?

    “爸,你不用担心,这次我回来了,就由我来养你吧!”赵毅擦掉眼角流下的眼泪,大声说道。

    “还有我!”李红梅作为儿媳妇,也立刻跟着表态。

    “还有我们!”两个双胞胎女儿也懂事的小声说道。

    赵毅父亲使劲擦掉脸上的泪水,欣慰的笑了起来:“好,好!真是我的好儿子,好儿媳,好孙女!”

    看到这温馨一幕,连李红海也看得眼眶湿润,他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了。

    “叩叩叩!”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应该是小洪,阿梅,快去……”

    赵毅话还没说完,外面就响起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赵哥哥,别生气了,我跟黄老头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赶紧跟我回去吧!你不是看中了那辆玛莎鸡蒂吗?我已经给你买回来了,你开着它带我去兜兜风好不好?”

    之前的温馨氛围瞬间崩灭,赵毅等人直接僵硬在那里,说好的孤苦伶仃,无人照顾呢?

    特别是赵毅,他听得出来,外面的女人绝不是他妈,更不是他二娘、三娘,而是其他女人。

    于是,赵毅僵硬的转动脖子,皮笑肉不笑的看向自己“悲惨”的父亲。

    “咳,是这样的,不是没人养我嘛,所以我自己就去找人……养我了!”赵毅父亲有些尴尬的说道。

    说起来,这还是赵毅给他的灵感。这些年他总是感叹,年少不知软饭香,知时近花甲。要是他早些领悟,也不至于穷逼这么久啊!

    赵毅等人全都眯起眼睛,静静的看着这个糟老头子。

    留着花白胡子的赵有才,笑容越发尴尬了,他不是觉得吃软饭被人知道不好意思,而是之前还骗了他们博取同情来着,结果谎言被戳破得太快了。

    “赵哥哥,你怎么不说话?快开门啊,今天人家穿了你最喜欢的连体黑丝哟,新款式呢!”因为没有听到回应,外面的女人忍不住又加码了诱惑。

    赵毅等人眯着的眼睛瞬间圆睁,瞪得老大,只有李红梅试图捂住两个女儿的耳朵,以免她们听到更多儿童不宜的内容。但她双掌难捂四耳,只能手忙脚乱,又徒劳无功。

    赵有才帅气的老脸这下子腾的就红了,这次是真踏马的太尴尬了,当着新儿媳的面被人知道这种秘密,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

    “你踏马给老子闭嘴,待会儿看我不用皮鞭……总之你现在给我站好了,别再说话了,我这就出去!”赵有才急忙起身前冲了几步,对着大门那边喊道。

    赵毅等人很自然的假装没听到“皮鞭”这种奇奇怪怪的词语,但心里究竟喊了几个“卧槽”就不得而知了。

    赵有才回过身拉着赵毅走到一旁,小声的问道:“你小子能回来我很开心,但是你怎么只带了小儿媳回来,我那大儿媳呢?她是回了宇文家吗?你小子是不是又惹她不开心了?不是我说你,你要学我三妻四妾没问题,但你有那个本事让你的女人都没意见吗?不管怎么样,你快去……”

    “爸,小诗她……走了十八年了!”赵毅打断父亲的话语,跟他说道。

    “走了你就追回……”赵有才说着忽然愣住,他没想到那么乖巧孝顺、那么强大的儿媳妇竟然说没就没了,一时接受不了险些晕厥过去。

    赵有才对儿子娶的这个儿媳妇太满意了,不仅对他十分的好,对他的妻子儿女也没话说的。虽然很多事对儿媳妇来说只是举手之劳,但她却往往亲力亲为,不会假手他人,帮他们把事情办得妥妥当当的。

    “多好的一个孩子啊,怎么说没就没了?”赵有才想起赵毅第一次带宇文诗回家见他,仿佛还在昨日那般,小姑娘明明实力强大得一根手指头就能弹飞他,却一直害羞的低着头不好意思看他。

    ……

    当宇文洪来到赵有才家门口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风韵犹存的五十多岁贵妇人站在门外,表情看起来有点小娇羞,又有点小期待的样子。

    “额……我走错地方了吗?”宇文洪有些疑惑的想着。

    突然,那边的门打开了,一个侧脸和赵毅有些像,看起来也很帅气的小老头走了出来。那个贵妇一个飞扑躲进了老头的怀中,跟个小姑娘一样撒起娇来。

    宇文洪不知道自己造了什么孽,怎么到哪里都要先吃口狗粮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62139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