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60 遏止感染的办法

060 遏止感染的办法

    “爸,你……”宇文洪想说点什么,但赵毅打断了他。

    “你也一样!进去里面呆着,不要靠近我!”赵毅控制住情绪,转头笑着对他说道。

    “你是不是也被感染了?”宇文洪凝重的看着赵毅的眼睛问道。

    “小洪,你也回房间吧,你爸能应付!”主卧里传来李红梅的声音,但声音里带着明显的哭腔。

    “对,你进去吧,我精神力这么强,能扛过去的!”赵毅拍着胸膛,自信的说道。

    “放开你的精神力让我看看!”宇文洪没理他的话,而是直接说道。

    “不能放,那样你也会被感染的!”看到宇文洪那严肃认真的样子,赵毅也不再强装出笑容,而是有些颓然的说道。

    “我不会被感染的,你放心!”看赵毅明显不相信,他只好又补充道,“我刚刚碰见那只异兽了,它奈何不了我!”

    “什么,你也碰见她了?”赵毅震惊的问道。

    “也?”宇文洪反问道。

    到了这时候,赵毅只好将自己经历的和听说的都说了出来。

    原来在宇文洪五六天前离开这里的时候,地下九层就已经出现了一些异常了,有不少区域都陆续出现了一些发疯发狂的人,原因不明,警局也不重视。

    后来那所谓的拜月教开始出现,精神错乱的人越来越多,但警局不查明原因,也不送医院,直接把所有发疯的人都抓了起来,关在了一起。听人说,是那位陈警司发布的命令。

    前两天学校里也开始有个别学生也有了发疯的迹象,赵毅班里正好有一个,当他的精神力捕捉到那学生混乱的精神正在辐射感染四周的人后,他就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

    于是他立刻跑去跟校长汇报,结果他发现老校长也被感染了,但他没有发疯,而是变得什么都不管了,一心的扑在他的小实验室里,偏执的要将他研究了十几年的一个项目研究出来。

    在听了赵毅的汇报后,老校长根本没时间关心这些东西,嫌他影响他的思路,直接把他给轰走了。

    出来后赵毅才渐渐发现,其实很多人都受到感染了,只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疯发狂,许多人仅仅只是性格发生转变,但有些也会像老校长一样变得执着于某些事情,好像是将他们心中的某种偏执给激发了出来。

    他看到有一位一直很认真想把学生教好的老师,如今拼命拖堂,疯狂布置作业。

    还有一位喜欢体罚学生的武道老师,变着法子体罚学生,那些花样繁多的体罚手段,简直就是变态的折磨。

    还有一些学生,或许是早就看不惯一些老师了,直接和老师打了起来。

    总之,学校已经乱套了,赵毅仗着精神力比较强,还能抗住感染,但其他人就没办法了。

    作为汇聚了地下九层,所有五十个区的学生的第九高中,成了精神感染的最大温床。学生们在学校互相感染,出了校门回家后,又感染了家人。整个地下九层的几乎所有人都因此渐渐或多或少的受到了感染。

    赵毅没有选择袖手旁观,也没有独善其身,于是昨天就去了警局,想将情况反映给陈警司,结果他发现警局也沦陷了,这里的感染现象更严重。

    他立刻从警局出来,想去找层长,结果就在警局门口碰到了陈警司,他看起来倒是没有被感染的迹象。

    于是赵毅就将自己所知道情况跟他说了,让他尽快去通知层长,或者直接向地上汇报情况。

    陈警司听了赵毅的汇报,这才恍然大悟,他也早就觉得警局里的人越来越不正常了,于是立刻让赵毅跟着他去找层长汇报情况。

    结果到了层长那里,他见到了一个神圣美丽的女人,陈警司和层长都喊她为月神!

    赵毅这下哪里不明白自己是羊入虎口了,那女人很大几率就是异兽变的,于是他只能虚与委蛇,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该入教入教,该拜神拜神,然后就被放了回来。

    一开始他还不相信自己会这么轻易被放回来,但回来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变了,突然不是很害怕感染了,也不太觉得拜月教是骗人的了,觉得他们的很多教义都有些道理,甚至更是对月神念念不忘,很想再一睹芳容……

    他知道自己这应该是不知不觉的中了异兽的能力了,于是立刻把自己隔离了起来,不让妻子和两个女儿接近自己,今天更是不敢去学校了。

    宇文洪听到赵毅的讲述,想起他在层长住宅附近看到诡盗蓝猫和梁芬,就知道那月读精灵恐怕在地底九层潜伏了不短的时间了,层长早就被它控制了。就是不知道它们是在前层长倒台前来的,还是倒台之后来的。

    “把精神力放开让我看看吧!”宇文洪叹气一声,再次说道。

    赵毅看着宇文洪,感觉孩子去了趟荒野后,长大了,成熟了,听他说了这么多竟然还这么镇定。

    “小洪,你可能还不明白,就算我打开精神力屏障,就你那点精神力连外放都做不到,怎么……”

    赵毅的话截然而止,因为宇文洪的强大精神力已经将他笼罩住了。

    “你……你……什么时候……”

    “具体以后再说,先让我看看你的情况吧!”宇文洪止住了赵毅刨根问底的打算。

    赵毅这下不再坚持,乖乖的打开了自己的精神力屏障,宇文洪还不知道怎么用精神力结成屏障呢,没想到赵毅已经会了。

    赵毅的精神力屏障一打开,一股混乱之意立刻弥漫开来,辐射向四周,疯狂的感染着宇文洪的精神力。

    宇文洪没想到赵毅已经被感染得这么严重了,他看起来虽然很正常,但那是因为他精神力比普通人强很多,而且意志力应该也特别强,所以暂时还能保持自我,但再过一两天就不知道了。

    “你知道有什么办法化解这种感染吗?”宇文洪让赵毅重新用精神力屏障封住自己混乱的精神海,然后才问道。

    “用其他相克制的能力破除,或者请精神力远超月神的御兽师帮忙净化精神海。不然就是杀……不行,不能这样?”赵毅说着说着忽然否定了自己的说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4685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