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59 不正常

059 不正常

    宇文洪本想直接通过任意门回到庄荷那边的,但最后还是从29区的一处偏僻所在走了出来,他放心不下赵毅他们。

    地下世界混进了这么一只强大的异兽,而且还有“邪月”这项可怕的能力,赵毅他们如果还待在这里就太危险了,他在考虑要不要把他们先带到地上躲一躲。

    29区离19区有点远,宇文洪换了身打扮后,就慢悠悠的往家里走去,沿途偷偷观察着遇到的每个人,判断他们是不是受到“邪月”能力的影响了。

    很快宇文洪就发现情况有些严重了,他碰到的人里,十个里就有两三个精神有异常的,其他看似普通的人里,也有一部分疑似被感染了的,体表的精神力场已经出现了些许混乱。

    而且他还经常听到这些人提到“月神”、“教会”、“拜月教”之类的词语,这是地下世界里不曾有过的东西。

    他不用想也知道那是月读精灵搞出来的东西,“邪月”已经是一项很强的洗脑能力了,现在月读精灵又搞出了这么个邪教组织来配合洗脑,双管齐下绝对能加速每个人心中红色邪月的壮大。

    整个地下九层,总共接近五万人口,凭月读精灵自己绝对无法快速对所有人施展能力,肯定只能每天对一部分人施展一次,然后通过这些人去感染其他人。

    但每个心灵深处被种下红月的人,都不是很快就能被完全感染的。

    每个红月感染者的本能是会反抗的,就如人感染病毒会产生抗体一样,红月一开始是虚弱的,需要吸收宿主的情绪来壮大自己,才能进行更快更深入的感染。

    可是,如果宿主一直很平静,没有大的情绪起伏,那红月的成长就很慢。可能等到它能往外辐射感染其他人的时候,都好几天过去了。

    所以月读精灵就通过被感染者对月亮的崇拜,伪装成什么月神,展现一些所谓的神迹,告诉他们相信自己就能变强,就能永生,引发他们的狂热信仰,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被感染者的本能反抗,从而加速他们的感染。

    而且有了这样一个教派,也能先将没被感染的正常人洗脑成它的人,对它深信不疑,然后再进行感染。

    宇文洪在复刻了“邪月”这能力后,有了一定的了解,才能大概做出这样的猜测。但对于月读精灵究竟有什么目的,他也想不通,控制这一层的四五万人对它有什么作用?又不是仙侠小说里那些能吸收信仰之力的修士,搞不好被地上的御兽师们知道了,直接把它抓了契约成御兽了。

    不管这些,他加快脚步往家里走去,看路上行人的感染率,他十分担心赵毅、李红梅和两个妹妹。

    没过多久,宇文洪就来到了教师宿舍所在的过道。只是当他来到这里,就感觉到了不对。

    以往通常都是回家就闷在家里,偶尔才出来串串门的左邻右舍,这时候竟然反常的三五成群的在过道里扎堆聊天、高谈阔论。

    “这一届的学生真的是太笨了,教的我快吐血了,真想一巴掌拍死他们!”一个文文弱弱的语文老师大着嗓门说道。

    “切,就你这实力,打打老婆小孩还行,还想打学生,你说说你打得过谁?”隔壁一个独自抽着烟的高二武道老师,冷笑一声问道。

    “你踏马说清楚,谁打老婆,谁打孩子了?”那一向文弱的语文老师一下子就大吼起来。

    “还能是谁,不就是你吗?在学生面前受气,回来打老婆解气,算什么男子汉?”武道老师也大吼起来,他平时比较孤僻,不爱说话,年近四十连老婆都没有,平时也不会和人这样互怼。

    “终于忍不住说出来了吧?你天天跟那贱人眉来眼去的,我打她的事也是她跟你说的吧?很心疼是不是?你越是心疼我越是要打她,我今天还当着你的面打!”那语文老师说着就往家里走去。

    “你敢!”武道老师气血爆发,冲上去就要阻止。

    一旁的几个老师正常情况下,这时候应该出手劝架了,但宇文洪反而从他们脸上看到了幸灾乐祸的表情。

    “我受够了,你敢再过来我砍死你!”突然,那个语文老师吓得连滚带爬的跑了出来,身后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女人拿着菜刀追了出来,站在门口用刀指着他。

    宇文洪很明显的从他们身上感觉到了精神的扭曲,虽然还不是很严重,但性格已经明显产生变化了。

    地下的居民本就过得压抑、麻木,教师们会好一些,他们日子过得还好,不用无止境的工作,平时还能看看书补充一下精神食粮,但整体上也好不了多少。所以一受到精神污染,就立刻将心中的压抑爆发出来,性格产生了严重扭曲。

    宇文洪看这边没有真正拿刀互砍,都还保持着理智,知道克制,就没理他们,快速的来到家门口,敲响了房门。

    “谁?”里面传来赵毅警惕的声音。

    “是我!”宇文洪听到赵毅还算正常的声音,立刻松了一口气。

    房门立刻被打开,赵毅一把将宇文洪拉近屋里,然后关上了房门。

    “你没事吧?”赵毅上下打量着宇文洪,有些担心的问道。

    “没事,外面那些老师怎么了?”宇文洪不动声色的问道,他发现父亲也被感染了一些,但应该还没对他产生影响。

    “应该是精神污染,地底可能潜入什么异兽了!”赵毅一下子竟然就说出了问题的关键,他感叹着坐到一旁的凳子上,“你这两天没回来不知道,学校那边彻底被污染了,我今天请病假都不敢去上课!”

    “你怎么知道是精神污染?”宇文洪这下就好奇了。

    “怎么说我也在地上生活了二十几年,那高中、大学是白上的吗?这点常识我还能不懂?”赵毅挺了挺胸膛,不满的看了眼小瞧自己的儿子。

    “没这么简单吧?”宇文洪坐到另一张凳子上,一脸怀疑的说道,“你今天就请假了,说明你昨天就看出不对劲了,昨天他们行为就这么反常了吗?”

    “既然你都这么问了,那告诉你也无妨。我当年傍上你妈那个大款,各种丹药随便吃,不止把古武修为吃到了武师境,连精神力底子也培养了出来。

    “当年下来这里的时候,丹田气海被废,我无耐之下开始试着修炼精神力,十八年来,已经达到黑铁级御兽师的水平了。”赵毅嘚瑟的说道,“如果我现在去觉醒,很快就是一个黑铁级御兽师了!”

    宇文洪没想到赵毅竟然还藏着这一手,不过吃了那么多丹药,还修炼了十八年,才黑铁级,这是什么废材资质?还好意思嘚瑟?

    “哥哥,你回来啦?”忽然,主卧里一个小脑袋怯生生的伸出脑袋看了宇文洪一眼,然后又小心的看了眼爸爸。

    宇文洪一下子看出了不对,小妹的精神感染有些小严重了。

    “谁让你出来的,进去!”突然,赵毅失控的怒吼起来。

    宇文洪吃惊的看向赵毅,他捕捉到了赵毅精神力场散发出来的一丝不正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4564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