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31 归来,冤家路窄

031 归来,冤家路窄

    名叫陈明的军官来到大门旁的堡垒城墙下,那里一个着装打扮都一丝不苟的花白老者正静静的在那里等着他。

    “怎么样?有线索吗?”老者语气看似平淡,但却透着一股子急切。

    陈明摇了摇头,如实说道:“不过是个幸运的小子,被传送到石陈镇废墟那里了,离堡垒不远,躲躲藏藏磨蹭了这么多天才回来,应该是十分胆小,十分小心了,竟然没遇到什么厉害的异兽就回来了。而且他也没遇到过杰少爷,所以可以排除嫌疑!”

    “排除嫌疑?你这么确定?”老者凝视着陈明。

    陈明心中一紧,但还是很有信心的说道:“我的百眼蜘蛛虽然才青铜高阶,但就是白银级御兽师盯着它的眼睛看那么久,也肯定会抵挡不住而被影响到。

    “所以我最后放出杰少爷的全息投影时,就一直盯着他观察,但直到我问话结束,他表现都很自然,没有半点为了抵抗‘迷幻之眼’的控制而撒谎的情绪波动。

    “更何况他不过是个普通人,就算精神力再强也肯定达不到白银级御兽师的程度吧,所以我不觉得他刚才会有说谎的能力!”

    老者点了点头,叹了口气说道:“明白了!陈中尉,麻烦你了,接下来还需要你多费心了。杰少爷不能白死,我们楚家也不会让你白忙活的!”

    陈明听到最后那句话,心里大喜,赶紧微微躬身道:“楚管家放心,但凡是从这扇门进来的人,有机会的话我都会好好盘问一番的,一有线索立刻汇报给你!”

    “多谢了!”楚管家躬身致谢。

    这时候宇文洪正好坐在一辆军用车后座,从楚管家的对面开了过去,楚管家正好可以看到宇文洪正满脸雀跃的四处张望。

    有那么一瞬间,楚管家试图将宇文洪和那个据说被楚杰摔死的野民联系在一起。

    但,一来一个野民从那么高摔下来就算不死也半残了,没有半分威胁。

    二来,就算他没受伤,而且还是隐藏了实力的武士或武师,也不可能杀死有四只强大御兽保护,而且还是3级武师的楚杰。

    可惜后来那两头白银初阶的异兽尸体引来了不少强大异兽的抢夺,打得非常激烈,各种能力迸发下,现场一片狼藉,已经不能查出什么有用线索了。

    这些天,他们楚家已经将当时在荒野外的所有人都调查询问了一遍,没有任何线索。今天好不容易又来了一个从荒野外回来,而且回归路线有些接近楚杰死亡地点的人,没想到竟然也没有任何线索。

    送走了楚管家,陈明心情舒畅的让人将宇文洪猎杀来的那只赤锦鸡提了过来,打算等换岗之后,回去煮了吃掉。

    这种异兽实力不咋地,能力也很鸡肋,但肉质鲜美,野生的已经不多见了,没想到能让宇文洪给碰到一只。

    陈明不得不感叹宇文洪的运气,不仅安全回来了,而且还能遇到这么弱的黑铁级异兽让他猎杀。要知道,在那些小镇野民的每日猎杀下,附近那些最弱的异兽早就被杀的七七八八了,狩猎小队都很难遇到了。

    宇文洪坐在车里,等车开远后才暗暗松了口气。

    还好他不受百眼蜘蛛能力的影响,还好他之前将储物戒指和御兽手环吞到了肚子里了,还好他前世因为职业关系经常被警察叔叔调查询问,心理素质早就锻炼的十分强大了!

    不然今天他就凉凉了!

    “没想到那楚杰家里势力这么大,竟然能让中尉军衔的军官替他办事。不过没办法,当时我不杀他,死的就是我了!不过我至少让他死的很痛快,若是我在他手上死去,生前一定痛不欲生、求死不能!”宇文洪一想到储物戒里那些千奇百怪的刑具,就不寒而栗。

    接下来就没什么波折了,宇文洪被送回了通往地底的大厅,得到通知的地下警探们已经来到那里等着他了。

    当然,不管是那些地下的警探,还是押送他的那些士兵,都对他活着回来感到不可思议,又充满浓浓的好奇,押送途中一直询问。

    宇文洪早就在熊洞里的那几天里,反复的编织好了各种惊险而幸运的故事,其中涉及的异兽都是他实际遇到过的,所以描述起来十分的真实,总算打发了他们。

    其实类似他这种幸运儿是有出现过的,其中有一个被传送到比宇文洪更远更危险的地方,但最后竟然让他一路苟回来了,经历比宇文洪还神奇。所以对于他这种情况,没有人去怀疑太多。

    等把宇文洪送走后,押送宇文洪的一个士兵,悄悄的将沿路偷偷录制下来的影像,用手环发送给了那位楚管家。影像的内容是宇文洪讲述的那些经历,楚管家在看完之后,对宇文洪的怀疑才彻底消散。

    宇文洪不知道自己刚刚又过了一道生死关卡,他在被拉回警局当成珍稀动物一样参观了之后,才得以脱身离开。

    一出门,他就看到了刚得到消息就匆匆赶来的父亲赵毅。

    赵毅一看到他就狠狠的抱住了他,哭得稀里哗啦的,一直说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又说对不起他母亲,没有照顾好他。

    宇文洪前世和他的父亲的关系是有点僵的,因为他父亲反对他干的那种行当,回家一次就得吵一次。

    有一次他因为被人牵连了,被拘留了几天,但父亲却听到传言说他是主犯,不是死缓就是牢底坐穿。等后来他回去后,他的父亲也是这么抱着他痛哭流涕的。

    从那以后他和父亲的关系才缓和了很多,虽然还是经常会吵。

    所以宇文洪也不知道是想到了前世的老父亲,还是被赵毅的真情实感打动了,也莫名的流了不少眼泪。

    等赵毅情绪恢复了一些之后,父子俩才往家里走去。

    “家里这些天没事吧?”宇文洪随口问道。

    赵毅沉默了一下,将外套脱下来给只围着一条兽皮裙的宇文洪披上后,才叹了口气道:“我们还好,上次的事件之后,学校霸道的发出了一次警告,于是就没人敢来宿舍区闹事了。但李红海那边……哎!”

    随着赵毅的讲述,宇文洪这才知道,原来新层长和李红海的大伯有恩怨,所以等他上位之后立刻展开了疯狂的报复。上次的事件李红海以为只是其他竞争对手做的,但后来他才知道背后是有那位新层长的影子,不然警局的陈警司还不至于忽然就那么无情。

    有了新层长的撑腰,这小半个月来,李红海的竞争对手明里暗里各种手段的上,现在他已经撑不住了,放弃绝大部分利益,躲到宇文洪他们家避祸养伤了。

    两人聊着聊着就走到了学校这边,他们回去正好要经过这边,恰好这时候是傍晚放学的时间点,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走出了校门口。

    “赵老师好,赵老师再见!”赵毅的学生见到他之后都热情的打招呼,这么帅气幽默的老师没理由让人不喜欢。

    不然当年也没法将同样是他学生的李红梅给迷得神魂颠倒的,最后还不顾家里的反对,义无反顾的嫁给了他。

    据说直到现在还有不少女同学给他写情书来着,李红梅为此好几次发飙杀到学校去了。

    就在这时,校门里忽然走出一个人,差点和宇文洪撞了个满怀。

    “你……你……你……宇文洪?你不是死了吗?”曾经在宇文洪穿越醒过来是踢了他一脚周宇,震惊得结结巴巴的,仿佛见了鬼一样。

    “你踏马才死了!”宇文洪一把抓住周宇指向自己的食指,轻轻一掰,差点不小心掰断了,然后一记老拳就打在了他的鼻子上。

    宇文洪最记仇了,刚穿越过来就被踢了一脚,他早就想报复回来了。于是冲上去就是一顿胖揍,不过都尽量控制着力道,不然以他现在的实力,一不小心就能把人给打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2313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