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能复刻御兽能力 > 030 调查问话

030 调查问话

    “什么?被放逐的人,回来了?”一些个比较八卦,围过来看热闹的人立刻炸锅了,他们住这里这么久,是有多少年没有见过被放逐的人活着回来了?

    “切,你们别被这小子忽悠了,你看他才多大,怎么可能被放逐了还能活着回来!”

    “也对,我觉得他就是瞎编的,以为这样就能骗过守卫,然后进入堡垒里!”

    “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六年前有一个家伙就是在外面杀了一个被放逐的贱民,仗着跟那个贱民长得有几分相像,就把脸弄脏了冒充他。结果他不知道进城不只是刷脸就够的,在基因检测的时候就漏了陷,直接被一脚踩成烂泥了。”

    “这事我知道,当时我特意过来看了一眼,那活生生的一个人直接成为了一滩肉饼了,太惨了。你们看,当时就在那个位置,地上还稍微有点乌黑痕迹呢!”

    “小兄弟,听到没有,不要犯傻,快回来。”也有好心人立刻对宇文洪喊道,“叔叔这里可以帮你在镇里找份工作,只有你肯努力,不会饿死的。”

    “龟公强,你少带坏小孩子,就你那工作,它正经吗?”旁边的人忍不住调侃道。

    “怎么说话呢?工作它有贵贱之分吗?不管它是正经工作还是不正经工作,只要能赚到钱,它就是好工作!”被称呼为龟公强的大叔立刻义愤填膺的说道。

    宇文洪忍不住回头看了眼那个叫龟公强的,真佩服这家伙的口才,不愧是拉皮条的。额,既然都叫龟公了,那应该是拉皮条的吧!

    而这时候高大机械守卫却没有任何情绪,只是将脚往前跨了一步,放到了宇文洪的面前。接着它脚上的一块金属板甲往旁边滑动打开,露出一块巴掌大的凹槽。

    “请将手掌放于此处,接受身份验证。”凹槽里机械守卫的声音响了起来。

    宇文洪没有丝毫犹豫的就将手掌放了上去,随即他就感觉指尖被刺了一下,但没被刺穿,毕竟宇文洪如今的肉身太强了。

    机械守卫没有感到诧异,而是不断加大力道,直至刺破宇文洪的皮肤,提取了一滴鲜血后才收了回去。

    身后的围观群众看到宇文洪这从容的样子,不禁有些疑惑,莫非这家伙真的是放逐归来的,不然怎么会不怕身份检测?

    不过他们还是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因为他们知道地下世界的贱民都是什么货色,最强的都只是9级武者而已,武士级以上的都被强制应征入伍了,所以这些被放逐出来的人最终命运只有死而已。

    而宇文洪一看就是才十几岁的小孩,怎么可能独自从荒野活着回来。除非他是从小就在荒野生活的野民,知道许多荒野生存知识,知道很多异兽的诡异能力,知道怎么应付和躲避,而且自身实力也还行。

    “身份验证通过,宇文洪,欢迎回归壁垒!请你稍等片刻,将会有人专程来接送你回家!”机械收回一板一眼的说完之后,就将脚收了回去,然后恢复之前模样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卧槽,真的假的,门神大人的系统不会是出毛病了吧!”后边的人再次嘈杂了起来。

    “闭嘴,你不怕门神大人等一下一脚踩死你吗?”一个好像说话之人父亲的人给了说话那人后脑勺一巴掌。显然那两尊守卫并不像表面上看到的那么冰冷,小镇居民对它们十分敬畏。

    很快,巨大的堡垒大门下,一个三米高的小门缓缓打开,一个军官站在里面看着宇文洪,说道:“宇文洪,进来吧!”

    宇文洪闻言就立刻走了进去,只是刚一进去,他就看到了军官背后爬出一只色彩斑斓的蜘蛛异兽,它只有拳头大小,站在军官的肩膀上,头上和两只前肢上长满了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眼睛,看得宇文洪头皮发麻。

    *异兽名称:百眼蜘蛛

    *异兽主人:陈明

    *潜力上限:青铜级

    *异兽等级:青铜高阶

    *异兽能力1:迷幻之眼(百眼蜘蛛能通过眼神迷惑猎物,使猎物陷入迷茫放空的状态,呆立原地,被其控制。)

    能力星级:4

    能力掌握:精通

    *异兽能力2:百眼幻象(百眼蜘蛛能通过眼睛给敌人传递幻象,使敌人看到它变成一尊巨大的百眼幻魔,惊退敌人。)

    能力星级:3

    能力掌握:大成

    ·

    【观测到可复刻异兽能力2项:迷幻之眼、百眼幻象。】

    【请选择其中一项能力进行复刻】

    宇文洪正分心看这只百眼蜘蛛的属性的时候,忽然他通过精神力感觉到那只百眼蜘蛛,密密麻麻的眼睛里忽然荡出一股股奇异精神力漩涡,这些漩涡层叠交互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奇异的力量笼罩向他。

    “这是对我使用能力了?可是为什么我没什么感觉?”宇文洪愣神的想道,他能感觉到那种力量在打算侵入自己脑海的时候,就被挡了下来。

    那军官看到宇文洪呆愣的样子,以为他已经中了“迷幻之眼”的能力了,于是就开口问道:“你是怎么回到这里的?”

    宇文洪回过神来,刚想看向军官,但结合百眼蜘蛛的能力他很快反应过来,这种时候军官不可能让御兽对自己使用“百眼幻象”,所以只能是对自己使用了另一个能力“迷幻之眼”。

    对自己使用“迷幻之眼”的时候,开始问自己问题?被这能力影响,自己现在应该处在一种类似催眠的状态,所以这是想要套他的话了。

    这时候自己虽然没有被控制,但一定要装出被控制的样子,宇文洪如是想着。

    所以他保持着姿势,没有看向军官,只是依然有些呆愣的看着百眼蜘蛛的那些眼睛回答道:“我在那座破败小镇里躲了两天天,那里很危险,我很害怕,就逃了出来,然后一路躲躲藏藏,没遇到什么危险,就回到这里了。”

    军官没看出问题,于是又问道:“在这过程中有没有人保护你回来?”

    宇文洪:“没有!”

    军官:“那路上你有没有遇到什么人?”

    宇文洪:“没有!”

    军官:“你身上的这块兽皮哪来的?”

    宇文洪:“昨天下午在草丛后面捡的。”

    军官:“兽皮旁边有没有其他什么东西?”

    宇文洪心中一动,有些恶趣味的说道:“有纸巾、打结的TT和包装袋!”

    军官一愣,问话的节奏都被打断了一瞬,然后才探出了身子认真的问道:“那你有没有遇见过一些大学生御兽师?”

    宇文洪心中一跳,他不止遇到,还遇到了两拨,不知道你想问的是哪一拨的人?

    “没有!”宇文洪一如既往的呆滞的回答道。

    军官眉头一皱,转头看了眼肩膀上的百眼蜘蛛,然后宇文洪就感觉到百眼蜘蛛使出的能力波动就加强了一些。

    接着军官又点了一下手环,一个立体的人像投影立刻浮现在宇文洪面前。

    “这个人你有没有见过?”军官认真观察宇文洪的所有反应,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问道。

    “没有!”宇文洪一如既往的回答道。

    军官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了许久,才让百眼蜘蛛停止了能力,然后再也不看他的转身离开了。

    宇文洪此时后背已经渗出了冷汗,他刚才看到的人像赫然就是被他杀掉的楚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2842/152265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