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05

CHAPTER 105

    他摇着头,对于自己不得不杀死杨璐夏挚爱的人而感到惶恐不安,特别是作为他的“伍相奴”经历了这许多坎坷之后。

    “必须知会所有的月讳会成员。”他终于下达了命令,“我会打电话给他们。”

    沈自心一推桌沿,站起身道:“听我说,你要不要让颜小晶过来同我和叶静姝住一段时间,一直到这件事情结束为止?在我们家她可能会更安全些。”

    肖凌云抬眼望着沈自心:“谢谢你,托尔。我会的。等到太阳一下山,我就把她送过去。”

    沈自心点点头,向房门走去。

    “托尔?”

    他的兄弟回过头:“什么事?”

    “我很对不起,在我和颜小晶结婚之前,对你说了那样的话。那些关于你和叶静姝,还有你的心思都在她身上之类的屁话。现在……我,呃,我亲身体会到了。对我来说,颜小晶就是一切,甚至比黑尾月讳会还要重要。”说到这里,肖凌云干咳了几下,无以为继。

    沈自心靠过来,伸出了手:“我原谅你了,尊主大人。”

    肖凌云抓住他伸出的手,一把将兄弟抱了个满怀,两人重重地拍打着彼此的后背。

    “还有,托尔,我还想告诉你一件事。不过现阶段你必须对其他兄弟保密。等到为陆青阳报完仇之后,我就会让路。”

    沈自心不解其意,皱紧眉头问道:“你再说一遍?”

    “我不会再继续战斗了。”

    “烦死了的,说得好像你要回家打毛线或做家务似的,”沈自心的手按在短发上,“之后我们要怎么……”

    “我希望由你来领导月讳会。”

    沈自心张大了嘴:“什么?”

    “到时候,黑尾月讳会需要重新组建。我希望他们能够集中在一起,像军队一样操练,不再是个人单打独斗的没用做法。况且,我们需要招新,我需要士兵。我需要整个营整个营的士兵和配套的训练设施,要最好的那种。”肖凌云定定地望着他说,“你是他们当中最理智,也是情绪最稳定的。”

    沈自心摇着头,表示拒绝:“我不行……老天,我不能那么做。对不起……”

    “我没有问你的意见,我是在告诉你。况且等到我在第一次议会上宣布的时候,它就是法律了。”

    沈自心低呼一声,随即长舒了一口气:“尊主大人?”

    “你没有猜错。好吧,我一直是个蹩脚的尊主。事实上我甚至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职责。不过现在一切都会改变。我们要建造属于狐狸精的世界,我的兄弟,或者应该说重建文明。”

    沈自心的两眼散发出异彩,但他随即移开视线,假装若无其事地用拇指擦拭眼角,好像听到这个消息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让他有些兴奋罢了。

    他清了清嗓子,问道:“你真的要登基了?”

    “嗯。”

    沈自心单膝下跪,恭敬地低下头行礼。

    “谢天谢地,”他哽咽地说,“我们的种族重又完整了。你将会领导我们。”

    肖凌云感到恶心,这正是他不愿看到的情景。他根本无法为众多族人负责,也承担不起潜在悲剧到来时带来的苦痛折磨。

    难道沈自心不知道吗?他还不够好,也不够强大。他曾经看着父母死去,自己却像个羸弱不堪的废物一样毫无行动。他不值得人尊敬。一切真的曾改变过吗?

    改变的只是他的身体,并非他的灵魂。

    他希望抛下自己一出生就背负着的重任,就此离去……

    沈自心用颤抖的声音继续说道:“太久了……我们已经等待得太久了,等着你来拯救我们。”

    肖凌云无奈地闭上眼。这位兄弟的声音中传达出的强烈解脱意味,在明知道白地告诉他,狐狸精们是多么急迫地需要一个尊主,而此前他们又是多么的绝望和无助。

    只要肖凌云依旧活在这个世上,根据律法,就没有人能够填补尊主的空缺。

    他犹豫着,将手按在沈自心低垂的头上。他面前摆着的重担,所有月讳会的重担,仿佛无边无际,也难以明悟。

    “我们会一起来拯救我们的种族。”他低声说,“我们所有人。”

    几小时后,颜小晶饥肠辘辘地醒来。她从肖凌云的怀抱中抽身出来,套上一件T恤,再用他的浴袍裹住自己。

    “你要到哪儿去,晶晶?”肖凌云的声音低沉,透露出慵懒和轻松。他伸开手臂,疏松筋骨,肩膀处发出骨头交错的脆响。

    考虑到他和自己那点事儿的次数,竟然还有动弹的力气,实在令颜小晶有些诧异。

    “我只是想去找点吃的。”

    “打电话找阮元寿。”

    “他昨晚太辛苦了,应该好好放个假。我很快就回来。”

    “颜小晶,”肖凌云的声音突然变得严厉,“现在是下午5点,太阳还在天上呢。”

    她停住脚步:“但是你说过,我也许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出去的。”

    “只是理论上的可能……”

    “所以我现在正好去弄清楚。”

    她刚走到房门口,肖凌云已经闪电般地出现在面前,眼睛冒出怒火。

    “你没有必要现在就弄清楚。”

    “又不是什么大事,我只是到楼上去……”

    “你哪儿也不准去,”他大声吼道,庞大的身躯中爆发出侵略的气势,“我禁止你离开这个房间。”

    颜小晶慢慢闭上嘴。

    禁止?他要禁止我?

    我们最好在萌芽阶段就把这个问题说清楚,她心中做下决定,手直指肖凌云的脸,说道:“收回你这句话,肖凌云。还有,当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最好把那个字眼从你的字典里抹掉。我们是结婚了,但我决不会像个小孩一样被你呼来唤去。这样说够知道了吗?”

    肖凌云默不作声地闭上眼,坚毅的脸部轮廓显出担忧的神情。

    “嘿,会没事的。”她说着投进他的怀抱,拉起他的手臂搂住自己,“我就是把头稍微伸到画室外面去看一下。如果发生什么事的话,我马上下楼回来,好不好?”

    他双手紧紧握住她的手臂:“我很恨自己不能陪你上去。”

    “你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保护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3659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