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妖界飘来一片云 > CHAPTER 101

CHAPTER 101

    她抬起头,遇上了他黄色的眼眸,想要立即移开视线,回避被人注视的窘境。但在对方微笑的鼓励之下,她觉得自己稍稍冷静了下来。

    他逐字逐句地说着,嗓音极其富有感染力:“我们会尽可能地用英语来举行典礼,这样你也能听懂。你准备好开始了吗?”

    她点头。

    “尊主大人,请上前来。”他高声宣布。

    颜小晶回头望去。

    肖凌云在大厅的门口现出身形,颜小晶情不自禁地用手遮住了嘴。他是如此地光芒夺目,一件绑着腰带的黑色长袍,衣领上用黑色丝线镶边,黄金手柄的长匕首挂在腰间,头上戴着泛着金属光泽,镶满了红宝石的金色头环。

    他用颜小晶喜爱的优雅姿态移动着,大步向前,波浪形状的头发披散在肩后,随着步伐起伏。

    他的视线中只有她的存在。

    当他在她的面前站定后,轻声说道:“你带走了我的呼吸。”

    于是,她开始哭泣。

    这让肖凌云面露急色,安慰地问:“晶晶,怎么回事?”

    颜小晶只是摇头,感觉到叶静姝塞了一包纸巾到她手里。

    “她没事,”叶静姝在一旁说,“相信我,她这太好了,对不对?”

    颜小晶点点头,用纸巾吸掉脸上的点点泪花:“嗯。”

    肖凌云抚摸她的脸庞:“我们可以停止的。”

    “不要!”她一口回绝,“我爱你,我们要结婚,就是现在。”

    有几个兄弟偷偷地笑了起来,其中一个用敬佩的口吻说:“看来我们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吧。”

    待到她情绪平复之后,肖凌云朝阿全点头,示意典礼继续。

    “首先,我们将向太史圣女做出介绍。”那位兄弟继续道。

    肖凌云拉起颜小晶的手,将她带到那个罩着长袍的身影前:“太史圣女,这是颜小晶,黑尾月讳会斗士陆青阳的干女儿,皇室成员陆流云的孙女,皇室成员陆望轩的曾孙女……”

    家谱的背诵持续了好一阵子。在肖凌云念完后,颜小晶不假思索地走上前,向那个身影伸出了手。

    肖凌云口中发出警告的喊声,一把抓住她的手,将她拉了回来。其他几个兄弟也紧跟着跳上前来。

    “这都是我的错。”肖凌云说着张开手臂,想将她护在身后,“她并非想要冒犯您,是我还没有陪着她做好充分准备。”

    一阵笑声——低沉但温暖,况且女性化——自长袍内传出:“无须害怕,斗士。她这太可爱了。过来吧,小女孩。”

    肖凌云让到一旁,但依旧寸步不离。

    颜小晶向那个身影靠近,每一步都忧心忡忡,她可以感觉到自己正被对方审视着。

    “这位男性狐狸精向我提出,希望你能够接受他,让他成为你的夫君。孩子,如果他有这个资格,你是否愿意接受他成为你的配偶?”

    “哦,是的。”颜小晶看着肖凌云,此刻的他依旧表现得很紧张,“是的,我愿意。”

    这个身影点了点头:“斗士,这位女性狐狸精愿意接受你。你是否愿意向她证明你自己呢?”

    “是的,我愿意。”肖凌云低沉的嗓音响彻整个房间。

    “你是否愿意为了她而牺牲自己?”

    “我愿意。”

    “面对一切想要伤害她的敌人,你是否愿意守护她?”

    “我愿意。”

    “把你的手给我,孩子。”

    颜小晶忐忑不安地伸出手。

    “掌心向上。”肖凌云小声提醒。

    她急忙翻过手腕。长袍移动,薄纱盖住了她的手。颜小晶感觉到一阵古怪的刺疼,仿佛被低压电流击中了一般。

    “斗士。”

    肖凌云也伸出了手,同样被黑色长袍覆盖住。

    突然之间,一阵暖流环绕颜小晶的周身,将她裹住。她望着肖凌云,看到他对自己回以微笑。

    “啊,”黑色的身影突然道,“这真是场这太好了的结合,绝配。”

    两人的手被放开,紧接着肖凌云就搂住她,开始热吻。

    在场的人开始鼓掌,还有人在重重地擤鼻子。

    颜小晶用尽最大的力气拥抱自己的新婚丈夫。典礼完成了,一切如此真实,他们俩……

    “典礼就要完成了,晶晶。”

    肖凌云后撤几步,扯开腰带,拉开长袍脱掉,袒露出赤裸的胸膛。

    叶静姝上前抓起颜小晶的手:“没事的,你就和我一起深呼吸。”

    肖凌云跪倒在众兄弟面前,低下了头,颜小晶则有些紧张地望着四周。

    阮元寿端出一张小桌子,上面摆着装满了盐的水晶碗、一壶清水和一只小漆盒。

    阿全站在肖凌云面前:“尊主大人,你的伍相奴叫什么名字?”

    “她叫颜小晶。”

    金属的摩擦声响起,阿全抽出了黑色匕首,俯身向肖凌云赤裸的背部刺去。

    目睹刀刃落下,颜小晶倒抽一口凉气,想要上前阻止。

    “别……”叶静姝将她拽住,“站着别动。”

    “他在……”

    “你成为一名月讳会斗士的配偶,”叶静姝快速地解释着,“你得让他在兄弟面前保有荣耀。”

    “不!”

    “听我说……肖凌云是在将他的身体,把他自己都献给你。现在,他全都是属于你的了,这才是举行典礼的目的。”

    阿全退回原地。颜小晶的目光捕捉到一条鲜血的细流自肖凌云身侧蜿蜒流下。

    瓦拉里洛迈步上前,他问道:“尊主大人,你的伍相奴叫什么名字?”

    “她叫颜小晶。”

    当这位月讳会斗士弯下腰时,颜小晶闭上了眼,用力紧握着叶静姝的手:“他不需要这样做来向我证明他自己。”

    “你爱他吗?”叶静姝问道。

    “爱。”

    “那你就必须接受他的方式。你也必须学会我们的方式,我们的方式与人类的不同,但这是我们千百年来的传统,这传统告诉我们,我们是谁。”

    巴裕斯特接着走了上来。

    “冷静点,巴裕。”阿全轻声提醒,紧贴孪生兄弟的身边。

    哦,老天爷啊,不要继续了。颜小晶的心中在呐喊。

    兄弟们接二连三地上前,询问同样的问题。当所有人结束询问后,阿全拿起水壶,将水倒进了水晶碗中,随后把黏稠浑浊的盐水倒在了肖凌云的背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71/143590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