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贰 穿过来了

贰 穿过来了

    “奉天承运,皇帝迢曰,丞相慕容鹤勾节外敌,企图与外敌里应外合祸乱朝纲,此乃一罪,试图蛊惑东宫太子挑起兄弟之争破坏朝堂,此乃二罪。当诛,钦此。”

    丞相慕容鹤接过圣旨,“皇上,臣自当光明磊落。”慕容鹤盯着圣旨,“皇上,臣这条命今日就还给皇上。”说完便拔出旁边侍卫身上的配刀往脖子上一抹,“皇上,臣先行一步。”

    公公看着倒下的慕容鹤,眼睛一暗,“杀。”公公话一落下,守在周围的士兵拔出佩刀朝府中下人刺去,那些跑的慢的都死在刀下,那些跑快的也都死在守在门外的刀下,而与此同时在丞相府的后门,林霜把两个小不点往小月身边推,“小月,快带皓儿沐儿走,定要护他们周全。”

    “夫人,你也一起走。”小月死死地拉着林霜的手。

    “小月,你是我的陪嫁丫头,我相信你。你的卖身契自我嫁入慕容家之时便已毁掉,你现在带着皓儿和沐儿出去好好生活。”林霜看着丞相府的一砖一瓦,眼泪不禁流下,“小月,我竟已嫁入慕容家,生死早已和慕容家成为一体了。”林霜跪在地上向小月磕头,“若有来生,换我来服侍你。”

    小月连忙拉起林霜,“小姐,你跟我们走吧,少爷和小姐已经没有家了,不能没有娘。”

    林霜帮早已哭成泪人的小月擦去眼角的泪水,“小月,我跟着你们走只会拖累你们的。”林霜从衣裳里拿出两瓣玉佩,把慕容皓慕容沐两人拉来身边。

    “皓儿沐儿,这个是爷爷中秋要送你们的,但现在已经等不到那个时候了,记住,这个东西不要弄掉。”林霜帮两人带好玉佩后,摸着慕容皓的头。“皓儿,你是哥哥,要照顾好妹妹。听小月姐姐的话,知道吗?”林霜看着自己的一儿一女。

    “娘亲,我不要,我要你和我们一起走。”不管平时有多么坚强的慕容皓,但毕竟还是孩子,要面临这种家人生离死别的情况,还是会慌张的哭了起来。慕容沐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看到自己的哥哥和娘亲都哭了,自己懵懵懂懂也跟哭了起来。

    “不许哭,你是男子汉。”林霜喝斥着慕容皓,把两人抱在怀中,“娘亲不能跟你们走,因为你们父亲还没回来,我要等他回来,沐儿以后要乖乖听哥哥和小月姐姐的话哦。”

    林霜听到前院传来脚步声,急忙把三人推出后院,

    “快走。”

    林霜看着三人离去的身影,艰难起身把后门关上。

    皓儿,沐儿,娘亲不能陪你们了。

    林霜伸手摸着已有三月孕期的肚子,苦笑一番。

    公公和官人自当官以来,一直恪尽职守,从不私自结党,清清白白,在朝堂上更是处处为皇帝与江山社稷着想,没想到皇帝下如此恨手。

    “那里有人。”眼尖的侍卫看到了林霜后,众人押着林霜向内院走去。

    “搜完了吗?”公公居高临下看着脚下慕容鹤。你终于死了,我就高枕无忧了。

    “报,在后院抓到一人,试图想从后院逃走。”

    “押上来。”

    片刻,林霜被人按倒在地上,仰视着公公,“回去告诉皇上,我林霜,丞相慕容府儿媳妇,死后定不让你们安宁。”

    公公看着口无遮拦的林霜,“区区一个妇人,胆敢指责当朝皇帝,杀无赦。”

    公公一声令下,侍卫的剑一出一收,林霜便捂着流血的脖子缓缓倒下。

    “皇上有令,丞相慕容鹤犯下滔天大罪,已被了决。丞相府钱财全部搬走,充当国库。”

    “是。”

    等人都走后,小月冒险带着两人站在丞相府大门前,看着被贴上封条的大门,再无当年的气势,心中不免有些感伤,刚刚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皓少爷,沐小姐,过来跪下磕头。”两人乖乖地跪下。

    次日城外破庙

    我去,头好疼。何沐揉揉发疼的太阳穴。

    “和谁拼酒都不要和老板拼酒了。”鬼知道这严肖的酒量又多大,几瓶下肚,何沐就有些拼不下去了,而严肖还一副你继续我奉陪到底的架式。何沐无奈地只能闭上刚刚睁不开眼睛。

    “沐儿妹妹,你是醒了吗?”

    慕容皓看着自家妹妹,摸了摸慕容沐的额头,又摸摸自己的。

    “还好,退烧了。”

    昨天三人出城后,慕容沐就发起了高烧了,小月不得已才就近找了这个庙歇脚。

    “小月姐姐,小月姐姐,妹妹醒了。”慕容皓跑出去找外面忙活的小月。

    其实在刚刚何沐闭上眼的那一刻,意识已经完全清醒了,但感觉到身边有其他人,便继续装死。当慕容皓跑出去后,何沐猛地睁开眼,眼前的一些差点把何沐吓死。何沐慢慢站起身,环视周围。

    一尊佛像端坐在佛台在,由于这座庙是废弃多年,何沐已经分辨不清台上端坐的是哪一位佛像了,蜘蛛网和灰尘已经把大半的身体给遮住了,佛像的头也被房梁垂落下来的破布给盖的死死的,只有一个大大的肚子露在外面。

    而按四面的窗户破损程度来看,像是被人用刀或是用剑给刺破,因为不管是窗户上还是木门上,多多少少都有几处不规则的痕迹。何沐走到门口前便停住脚步,迎面吹来一阵风,何沐不禁打了个喷嚏,本来就宿醉的脑子更加不舒服了,伸手摸了摸额头。

    “好烫。”

    小月听到门口有声音,就看到向她走来的何沐。

    “小姐,你怎么出来了?”

    慕容皓刚跟她说完慕容沐已经苏醒的信息时 ,便想擦干净手在进去,刚一抬头就看到站在门口的慕容沐。

    额嘞,小姐?何沐错愕。

    何沐的眼睛随着走过来的小月慢慢抬高,整个人懵逼了,目测眼前的小姑娘比她高一米多。试想一下,本来就160的何沐,眼前突然出现了比她高出这么多的人,一下就说不出话了。而看到慕容皓走过来站在何沐面前时,何沐更是一脸疑惑,尼玛的,160的何沐比眼前这个小屁孩还要矮上半个头。

    伸手捏捏自己的小脸,手感不对,自己那双纤细又修长的手,此时已变成一双肉乎乎小手,嘴角扯出一丝无奈的微笑,我的个娘嘞,这是怎么回事?

    “妹妹,你怎么了?没事吧?”何沐不明的动作让慕容皓不免有些紧张。

    “你们是谁?”

    声音一出,何沐立即捂住自己的嘴巴。自己的御姐音怎么变成萝莉音了。

    “小月姐姐,妹妹怎么了?”慕容皓急的快哭出来了。

    “我也不知道。”小月被慕容皓这一问,也有些手无足措了。

    何沐迅速在脑海里过一遍,这时有一道声音传来。

    “姐姐。”

    哪来的声音?何沐警惕地环视着周围。

    “姐姐,你在我的身体里,只有你能听的到我说话。”

    何沐彻彻彻底底地蒙圈了。

    “那个我头有点晕,我先进去休息一下,你们不要打扰我。”刚抬起脚,突然想起了什么了,“对了,我有些饿了,麻烦姐姐帮我弄点吃的过来,谢谢!”

    “好的,小姐。”小姐还叫我姐姐说明小姐还认识我。

    “至于你,小屁孩。”何沐指着慕容皓。“我现在很渴,你去帮我弄得水来。”

    说完直接走进庙里。她要好好看看,这是什么情况。

    ——

    在小女孩的话里,何沐了解到,何沐现在穿到辰德国丞相府二少爷的大女儿身体,复姓慕容单名为沐,今年刚刚满5岁。

    哦,不,应该是说何沐占了人家小女孩的身体。难怪刚刚的身高差距那么大,差点还以为自己的身高缩水了。

    昨晚丞相府被人污蔑,惨遭灭门,全府上下百来口人一夜之间全部丧生。而外面那女生名唤小月,是慕容沐娘亲的陪嫁丫鬟,另位一位小男孩,则是大自己两岁的亲哥,名唤慕容皓。

    这三人是被慕容沐的娘亲拼死保护下,侥幸脱逃的三人。在昨晚的逃亡中慕容沐染上了风寒,发起了高烧,而何沐就是在慕容沐发烧意识不清的情况下穿过来的。

    何沐这时有些纳闷了,那自己是为什么穿过来的呢?

    但还想问些什么的时候,慕容沐的声音也就消失了。

    何沐靠着寺庙的房柱旁,闭上眼睛看能不能想起自己是在什么样的契机下穿越的。但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何沐这个23岁的成年人如今只能用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五岁小屁孩身体,在这个历史上毫无记载的朝代生存下去了。

    还好家庭情况很简单,如今父母双亡,剩下的只有慕容皓唯一的一个亲人。何沐不禁有些心疼小女孩了。

    而刚刚慕容沐最后一句话让何沐陷入沉思。

    “姐姐,现在我的身体里有你和我两个灵魂。我们可以随时沟通。”这个意思是何沐她的一举一动慕容沐这个小屁孩都知道。

    何沐无奈,为啥自己和一些穿越文里的剧情不一样。

    而何沐本来就是乐天派一个,既来之则安之,走一步看一步吧,但回想刚刚自己那傻缺样,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安抚外面那两个人的心情。

    何沐站起身向外面走去,现在她是五岁小孩。

    拉着小月的裙摆,“小月姐姐小月姐姐,沐儿好饿饿,有吃的吗。”

    “有,马上就好。”小月拉着何沐转了一圈,确定无异样后,心中大石便落了下来。

    “小月姐姐,因为昨晚沐儿发烧,今天醒来后头还有一点点晕,如果刚刚有不好的行为,还望小月姐姐不要放在心上。”

    “小姐,没事没事,你没事就好。”小月拉着慕容沐坐在石头墩上。

    这时慕容皓也弄好水从外面走进来。

    “哥哥。”

    何沐还没反应过来,慕容沐下意识声音就叫出来了。

    慕容皓猛地站住身子,看着坐姿乖巧的小妹,感觉又回到了丞相府中,妹妹一旦看到他就唤他哥哥,和刚刚完全是不同的一个人,自己还一度怀疑小妹是不是被什么附上了,可现在不还是挺好的吗?虽然没家回,但至少最爱的妹妹还在身边。

    “来,你刚刚要的水,快喝了吧。”

    “谢谢哥哥。”何沐接过慕容沐递过来的水壶,就着嘴巴喝了下去。

    “小月姐姐,我们接下来要去哪里?”

    小月一时也拿不定主意,便开口问道,“那你想做什么?”

    慕容皓认真想了想,“我想去学功夫,为家人平冤。”

    “哥哥我也要去。”何沐擦擦嘴,眼底的那丝坚定着实让人无法忽视。

    “好。”慕容皓看着何沐,心底生出一丝忧伤。有些心疼的摸了摸何沐的头。小妹现在本该是围在家人身边撒娇的年纪,可现在得过上居无定所的生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