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高冷大人难伺候 > 叁 前方高能

叁 前方高能

    皇宫大殿内

    “皇上,事情已办妥当。”公公恭敬地站在皇上身旁。

    咳咳咳,几声咳嗽之后,公公扶着皇上坐在象征身份的龙椅上。

    “皇上,请保重龙体。”

    “不碍事不碍事。”皇上摆摆手。“都公公,你是还有其他事吗?”

    皇上此话一出,都公公吓着连忙跪下,“皇上,都是一些大不敬的话,老奴还是不说了,怕脏了皇上的耳朵。”

    “无妨,”

    “那老奴就直说了。”都公公便把在丞相府发生的事情,添油加醋地向皇上说出。

    “哼,慕容鹤这人,孤已多次提醒他,可你看看他,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来回报孤,顽固不化。”话毕,皇上猛地咳了几声,摊开帕子一看,心中大征。苦笑一番,还在被慕容鹤说中了,孤要随他而去了。

    皇上默默收起手帕,“我记得慕容鹤有个儿媳妇,叫林霜,是前总将军林相的大女儿。”

    “正是。”都公公回答道。

    “这些话要是从他人嘴里说出,孤或是不信,但她孤是相信的,此女子有这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

    皇上回忆起当年自已对林霜做过的傻事,不免有些忧伤。

    十二前时,自从自己登基之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带兵出征,而林相和慕容鹤是他的左膀右臂,他们的孩子也随父征战,就在那时,自已就看上了林相之女林霜,当时自己不知道两家早已结成亲家。

    自征战结束后,自己当时年轻气盛,又是一国之君,在得知林霜早已婚配的情况下,硬是给林家下了圣旨。

    而林霜知道后便快马加鞭从边关直奔皇上寝宫。

    “皇上,你在战场时英勇无敌和心思缜密,民女自当是钦佩的,是必你也是个明君,能做您的臣民自当是我三生有幸。可您是一国之君,千人爱万人拥。”

    “可孤只想得到你。”皇上急忙打断,他怕被她看轻。

    “皇上,相比你曾年在深宫里所见的赢弱女子,而民女的性格却你让高看了。民女从小就不是深闺女子的作派,您的皇城高墙民女自知是无福消受。”

    “只要你答应孤,孤这里的高城江山你都可以拥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不好吗?”

    “皇上,你竟已下旨,别怪民女抗旨不从了。”一边说着一边把原本指向皇上的剑抵在自己脖子上,一丝鲜血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渗出。

    皇上这会也急了,“住手,孤答应你便是了。”皇上顿了顿,“但你此时的……”

    “谢过皇上,民女这就去宗人府领罚。”

    皇上也是知道宗人府的手段,便出口道,“今曰你行事太过蛮撞,就罚林府一年俸禄。”

    “多谢皇上,还要劳烦皇上退了婚旨。”

    “林霜,你可知道别人有多想攀上孤的高枝。”皇上摸了摸有些发痛的头。

    当真不明白她是怎么想的。

    “多谢皇上,民女告退。”向皇上行完礼之后,就径直走出皇宫。

    三日后,皇上便下了道旨:

    林家有一女唤林霜,性情开朗,有勇有谋,当可一代巾帼,曾助孤拿下边关。自此孤便心倾于她,不料此女私下性情顽烈,大咧粗暴,毫无女子形象可言。孤将取消与此女的婚旨,而林相知情不报,在此收罚林府一年俸禄,钦此。

    林相不知所乎地接过圣旨,林霜才五一十地和盆托出,吓的林相差点背过气。

    林霜也大概猜到圣旨中对自己的评价也只是皇上的发泄点,便不再做其他无聊的猜想。

    而这件事当时可谓是人尽皆知,当朝皇帝落下迷途知返的美名。

    在城镇一处餐馆里

    “老板,我这几天的钱你今日必须结给我,”

    小月怒视着自己眼前的餐馆老板,说好的一天一结,可今天已是第五天了。

    要不是因为身上的钱两已花的所剩无几,而且这家工钱是一天一结,要不是说怕两小孩没饭吃,小月才不想来这种黑心店里打工。“小姑娘,我没钱。我这家饭馆今日别人已买下来了,你的工钱找那人结去。”老板做作势要走。

    “不行,”小月手疾眼快的拉着老板,“你怎么可能没钱。你今日若不结钱,我便去衙门前击鼓鸣冤,让县老爷来评理公道。”

    老板一把推开小月,“县老爷是我亲姑爷,你觉得县老爷会怎么给你评理。

    “小月姐姐。”何沐和慕容皓在门口就看到被推开的小月,急忙把她扶起,“堂堂一个六寸男子竞然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子,说出来也不怕被别人笑话。”

    “哪里来的毛小孩,大人的事别管,一边玩去。”

    “不许欺负我姐姐。”慕容皓踢着老板的脚。

    “哟,她是你姐姐呀。”老板捏住慕容皓的圆乎乎的脸。慕容皓本是从富贵人家中出来的,这吃的用的必定是上等的,而此时慕容皓的脸被老板捏住,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肿起来。想是被捏的生疼,慕容皓竟朝老板的脚用力踩起。

    “啊……”老板脚上吃疼便放开了慕容皓。

    “哥哥,你没事吧。”何沐瞧着慕容皓那红肿的小脸,有些心疼。

    这几天相处下来,何沐也看的出来慕容皓是个典型的妹控,但长大之后得慕容皓不是很妹控的妹控。何沐也很理所当然地过着被哥哥宠爱的日子,而何沐又是个正太控,慕容皓的模样正中何沐的下环,何沐也真真是爱惨了慕容皓。

    何沐心里一直就想着:慕容皓只能自已欺负,别人一概不准。

    前方高能

    “哥哥,看我的。”何沐走向老板。“你刚刚说,这里的县老爷是你的姑爷是吗?”老板心高气昂的点点头。

    笨蛋,干坏事还自报家门。

    “县老爷包庇亲戚欺压百姓,还不让其报官,对了,县老爷如果有位亲戚是开黑店的,那可想而知,他的这个位置怕是做不久了。可但凡是黑店,里面的油水大不大,我就得问问老板了,而且也还坑了平头老百姓不少钱了吧!”

    “是啊,上次我和我内人过来吃饭,一小碟菜心肉片都要五两银子。”

    在这个朝代,凡是五个小孩以上的家庭,这五两银子才能勉勉强强撑起这个家一个月的开支,还不能有病有灾,可每家每户又是以孩子多为副。现在老板这一碟菜便要了人家一个月的钱。

    早在何沐进来的时候就有一两人在围看,加上慕容沐的声音比较尖细,又是在前店发生了争吵,便有越来越多不少好事者驻足围观。

    “对,我上次听我在这干活的哥哥家儿子说,这家老板经常克扣员工工钱,我哥哥就过来评理,不料被伙计打出来,现在都没下得来床呢。”一位妇子大噪子说着,好像这样能替她哥哥出气一般。

    “没想到还有这一层关系在里面,难怪老板这么牛气。”

    “对呀对呀,要不是今天小姑娘说出来,我们还指不定会被他们坑害多久呢?”

    “小姑娘,你有什么事你尽管大声说,我们人多,会替你们做主的。”

    “何沐在这先谢过各位叔叔婶子们了。”何沐擦擦本没有眼泪的眼角。

    “你们……”老板指着门口的一群人。

    “老板难倒还想叫县老爷来抓我们吗?”门外有一人高马大的男子抖抖他胸肌,“有没有问过我李老三。”

    何沐慢慢的哭出声音,“我们兄妹三人本是新城村的一户人家,不料村里突发洪水,村子被毁掉了,父母也丧命其中,若不是我们兄妹三人一时贪玩,跑去邻村玩躲过这一劫,可能你们现在也看不到我们了。就是这一次的洪灾毁了我们的家,身上也没带银两,无处落脚才流落贵地。”

    何沐说着说着,便抱着慕容皓和小月,“快哭,快哭。”

    小月一下反应过来了,比何沐哭的还要厉害百倍,何沐在心里默默地给小月点了个赞。

    “我姐姐和我们说,我和哥哥还小,姐姐吃多吃少都没关系,但不能饿着我和哥哥,她想去帮别人干活,好换一些银子回来。”何沐见半天慕容皓都没动静,于是便朝慕容皓手臂直接掐去,慕容皓终究还是孩子,那禁得起何沐这么一掐,眼泪直冲冲的流着,也不出声,这在外人眼里像是有天大的委屈。

    “我们家本来也是做餐馆生意的,姐姐就说直接到餐馆里干活,也能做的得心应手。起初是因为看老板是个老实人,也说好一天一结,谁能想到这老板不仅克扣我姐姐的工钱,还动手打了我姐姐。”

    何沐愣了愣,“如果刚刚不是我和哥哥冲进来,也幸而是叔叔婶子也都在,恐怕我很难再见不到我姐姐了。”

    “你胡说八道,小二,关门。”

    “你不许关。”小月连忙拦着要关门的小二。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何沐心里无奈道。

    何沐拉住小月,“姐姐,就让他关吧,叔叔婶子们,你们今日也看到了,若是他们把门关上,我们三人到时如果没出来,还要劳烦叔叔婶子们为我们三人讨个说法。”

    老板眼睛直直的瞪着何沐。他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他活了这么久,今天竟然栽在一个五岁小姑娘身上。

    “那你说,要怎么做。”

    “笨蛋老板。”何沐笑了笑,“这第一嘛~~自然是要你把在我姐姐这克扣的工钱和其他人的如数还回来,这第二要记住不能开这这种黑心店。”

    何沐看向围观着人群,悠悠说道,“你这样做,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叔叔婶子们也会既往不咎的。”

    众人附和点头,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这小姑娘说的对,我们就既往不咎云云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9341/139541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