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之我的逆战系统 > 教导于点悟

教导于点悟

    神魂凝聚,鳌瞬间起身,一脸恐慌的看着林山,刚要攻击的手也停了下来。

    愣了许久,鳌说到:“为什么?”

    林山笑了,看来他很懵逼,想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救他。

    “没有为什么,只是单纯的想要救而已。”

    鳌不解,俩人之间的关系不足以让林山救他,但林山却选择救了他,还是一株神药,虽然不算是顶级的,但也很难得到。

    “后面发生什么事情了?这里已经不是明界星域了吧?”

    林山向前走,看到鳌跟了上来,说到:“我也不知道,甚至连自己怎么昏迷都不清楚。”

    鳌愣住,他虽然看到了战斗,但也和林山一样,还没知道是什么就已经昏迷。

    这时,一道攻击袭击过来,林山一愣,然后俩人瞬间躲开。

    一个神尊?

    林山和鳌都是一惊!怎么会有神尊?

    “本尊到是好奇,林山,你是怎么回事?居然在那个家伙攻击之下活过来。”

    林山和鳌一脸懵逼,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说这些我咋知道?

    神尊看着林山俩人的样子,仿佛明白了什么,随后无奈的摇摇头,恐怖的威压瞬间笼罩俩人。

    鳌瞬间趴在地上,上次受的伤现在更加严重,已经没有了反抗之力。

    林山没有任何感觉,反而感觉到自己实力有所增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面对神尊威压的时候,已经能够承受住了。

    神尊看了一眼林山,然后随手一挥,一个神皇而已,能让他动用什么力量。

    但下一秒,一道意志瞬间出现,更加恐怖的威压让这个神尊动弹不得,然后就死了。

    林山收回令牌,浩苍神帝的意志也缩了回去,看着已经死了的神尊,林山也是无语,你废话那么多干嘛?

    鳌意外的看了一眼林山,从林山能够轻易承受住威压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了。

    他已经追不上林山了,自己留下的传说,也只是限于神王境之下,往上面,他就是一个普通之人。

    林山将神尊的身体摸索了一下,把他的宝物都拿走了,然后将神尊的尸体丢在了星空之中。

    鳌一愣,不相信的问到:“尸体你不要?”

    林山愣了一下,回过身来看着鳌,说到:“神尊尸体又什么用?”

    鳌属瞬间被噎住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又觉得不管说什么都很苍白,林山和自己始终不是一样的。

    林山和那些家伙一样,从一开始就是绝顶的天才,而自己不一样,虽然重修过,但还是实力也就那样了。

    林山感觉到了鳌的心态,说到:“你认为自己不是天才,所以不管如何都是追不上我们?”

    被林山看穿,鳌也不会感觉到有什么尴尬的,说到:“难不是吗?我花费了三十年修炼,以为能够和巫峙持平,但现在他已经是神尊境的强者,而我却还只是神皇。”

    林山意外的看了一眼鳌,这家伙,看来是心境出现了问题,说到:“我不也是神皇境吗?那又如何,你为何执着于境界上的差距?”

    鳌看了一眼林山,随后自嘲的说起了自己的故事,他从一个普通人成为神,那是多么的荣耀,在他的世界,无数的天才都没有成神,但他这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家伙居然成神了,谁能想到那个不起眼的垃圾能够走到这一步。

    可是成神之后,鳌依旧保持同样的心态,因为他还是很普通,一切都是捡漏成为大神境。

    但那次捡漏见到了古恒家族身上,被一个神皇一招就将境界打碎,后来他师父用一道秘术将境界稳定,再到后来的修炼,都不知道修行了多少年。

    因为他原本就到达过大神境,前面的修炼也知道怎么做,还留下了很多的传说,那时的他,遇到同等境界的都可以战胜,除了那些绝顶的天才。

    于是,鳌的自信心慢慢开始变大,觉得自己成为神帝的可能性很大。

    但,当鳌到了神王境之后,他又变成了那个极为普通的存在,似乎他就是极限就是如此。

    而这一次来到这个战场,受到的可不止是伤势,心境也有了变化。

    林山也知道,在神界,你也别说什么努力,什么人定胜天,没有用,天才始终是天才。

    而且,在神界,你随时都会死,就像这次一样,如果不是遇到林山,那么鳌也会死在这里。

    不断的飞行,林山没有被鳌的事情影响到,反而说到:“你的目标是什么?”

    鳌没有回答,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目标,或者说,他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林山:“你不用犹豫,直接说出来,神帝也好,主神也罢,都无所为。”

    鳌一惊,就怕主神的意志突然之间降临,因为主神这个境界是禁忌,但,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愣了许久,鳌说到:“神帝,从我到神界开始,知道的最强者就是神帝,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成为神帝。”

    说完这些话,鳌的眼神暗淡了下来,张开双手说到:“但我师尊被他们杀死的时候,我也知道了神帝不是那么的厉害,从那一刻开始,自己的心境就发生了变化。”

    林山淡淡的一笑,停在了星空之中,鳌也跟着停下来,俩人看向同一个方向。

    林山:“为什么要放弃?”

    鳌一愣,有点不明白,自己已经说明了,为什么林山还要问?

    看着鳌迷茫的样子,林山不知道他为什么能够成长到这一步。

    “既然是你的目标,那其他因素重要吗?生也好,死也罢,既然有了目标,那就去追逐,别人比你厉害?那又怎样?他们又不是你的目标,对你成为神帝有什么影响吗?”

    鳌迷茫的看着林山,难道自己说的不够清楚吗?

    林山没有理会鳌的神情,淡淡的说到:“你的目标是神帝,那是你的目标,别人成为神帝,那是他的目标。还是说,你追目标和其他人有什么关系?”

    听到了林山的质问,鳌傻眼了,对啊,那是自己的目标啊!和其他人有什么关系?成功与否,和其他人有什么关系,失败了又如何!

    鳌抱拳,对着林山深深的鞠躬,说到:“多谢教导,我明白了自己应该怎么做,林山阁下,希望能够在神帝之境看到你的位置。”

    林山笑了起来,自己这毒鸡汤还是挺好用的。

    看着远去的鳌,林山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消失在星空之中。

    就在林山离开之时,几道身影出现。

    光明神帝他们出现,意外的看向林山的方向。

    浩苍神帝看着鳌离开的方向也是笑了一下,如果他成长顺利,也是一位神帝。

    或许,他们几个势力上千万年来的争夺,都是错误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476/215119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