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14)

第十四话 信 仙(14)

    这时,那个短发男生忽然把李涛放在桌上的烟盒拿了起来,抽出一支,放在了嘴边。

    “你也抽烟吗?”李涛笑了笑,便准备把打火机递给他。

    男生还以李涛一个微笑,没有伸手接住打火机,却做出了一副吸烟时的表情。就在这时,李涛忽然看见,那人嘴上的香烟竟然已经点着了。

    “魔术?”李涛顿时戒备了起来。

    短发男生的表情忽然起了变化,慢慢的坐在了李涛的对面。

    “李涛,你果然很聪明啊。”男生说道。“没想到,只给你这么一点线索,你竟然就能看出真相。看来,把这本笔记给你看,是我的一个失误啊。”

    李涛死死的盯着他,什么都没说。自从见过宁休之后,李涛感觉,学校里似乎有人盯上了他们,虽然感受不到这个人身上的灵力,但是,短发男子的某些地方,似乎跟宁休一样。

    “好可怕的眼神啊。”短发男生笑了起来,“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慕容欢,刚从别的地方转校过来,一年级,专业是化学,最擅长的嘛......就是驱魔。”

    “又一个驱魔师?”李涛心中说道。

    “你说得不错。”慕容欢低声道。

    李涛心中一惊,暗想:“难道这个人能猜到我在想什么?”

    慕容欢把右手食指放到身前摇了两下,“不是猜,这是我的异能,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灵力的表象。”

    李涛还是没有开口,只是在静静的观察这个人。可是,不管他如何增强灵力,仍旧看不到慕容欢体内灵力的涌动。

    “看来,拥有如此精纯灵力的你,对灵力的了解好像不是很多啊。”慕容欢笑道,“没关系,我来给你解释吧。所谓灵力,即是灵魂之力,任何活人,任何魂魄,都拥有一定量的灵力。

    灵力是操纵一切感官的基础,灵力比较低的时候,它的表象就是视觉、嗅觉、听觉、触感等感官功能,而如果灵力强大到一定程度,异能也就出现了,比如像你这样,视觉效果出现的变化、凌学志的灵魂融合力的变化、司马广行悟性出现的变化、邓宇浩......哼,当然,那个人现在已经被排除在外了。

    总之,灵力可以运用到一个人的所有方面,至于具体会是在什么地方,那就得看那个人的天赋了。”

    说着,慕容欢把手抚在自己心口的位置,低声笑道:“这种意义上说,每个人都是非同寻常的天才。”

    李涛笑道:“说了半天,你该不会只是想拐着弯儿来夸自己吧。”

    “哼,毫无情调的家伙。”慕容欢说道:“既然这样,那我就直入主题吧,李涛,我们很欣赏你的天赋,虽然宁休不是很喜欢你,不过,只要你加入我们,成为一名驱魔师,我保证,你的能力会得到最好的发挥,另外,我们还可以让你......”

    “我拒绝。”

    李涛毫无思索的回答让慕容欢一愣。接着,他死死的盯着李涛,说道“注意你的语气,我可不是来请求你的,这是命令。”

    李涛笑了笑,“我还以为,这所学校里,最自大的人是邓宇浩,没想到,竟然还有你这样的......货色。”

    “货色?”慕容欢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了,他似乎在压抑自己心中的愤怒,过了很久才重新开口:“看来,我的苦心是白费了。”

    李涛根本就不把他的话放在眼里,尽管这个人的实力可能是他前所未见的,但李涛绝对不会在他面前表现出任何的软弱。

    “和你们这些散兵游勇不同,我们高贵的驱魔师,是有严格的规定的。在我看来,你们四个人根本不值得我们采取什么大动作,所以,我仅以个人的名义向你发出挑战,如果你赢了,那今晚就会风平浪静,如果你输了,那么......我会亲手泯灭那个叫邓宇浩的人。”

    “我不会跟你赌的。”李涛断然拒绝,他不可能将别人的性命作为赌注,更何况那是邓宇浩。

    “你没有选择。”慕容欢说道。

    “那就出手吧。”

    “我说了,你们不配我动手。”慕容欢似乎对自己的实力具有无比的信心,而且李涛也看出,这个人的自尊心几乎到了变态的地步。他深吸了一口气,“李涛,说出信仙的真相吧,如果你说对了,就算你赢,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沉默,只不过那样的话,邓宇浩就等于是你一手终结的。”

    “可恶。”李涛无法接受任何人威胁到邓宇浩、司马、凌学志,顿时,他便决定要强行将此人赶走。

    突然之间,李涛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一股强大的气压裹住,不管他如何努力,身体也不能挪动分毫。

    “你......”

    “回答我,你看出的真相是什么?”慕容欢冷冷的盯着李涛。

    李涛猛然就感到自己的灵力跟这个人完全不再一个层面上,他忽然就明白,慕容欢如果要对邓宇浩下手的话,以邓宇浩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可能有还手之力。

    沉默了很久,李涛终于说道:“真相,真相就是......幻觉。”

    听到“幻觉”二字,慕容欢的嘴角立刻就翘了起来。“漂亮的回答,继续吧。”

    顶着那股强横的压力,李涛继续说道:“八年前......八年前的南颂职高,根本就没有任何大规模的死亡事件发生,而那一年,唯一的一个死者就是深夜在泳池割腕自杀的一个自闭症患者。那年春天,学生会为了帮助那位同学,举办了一个‘信仙’的活动,组织了五百三十六人给那个自闭症患者写信,这样做,当然是想让他从自闭的阴影中走出来,但是后来......那些参加活动的人都开始渐渐的失去了当初的兴致,到了那年夏天,那个患有自闭症的同学留下一封遗书,便自杀了。”

    “没错。”慕容欢说道,“哼,那都是因为他疯狂的给那五百三十六个人回信,将自己那些无聊的心事一股脑的都塞给别人,那些人当然会感到厌烦,最终放弃再跟他书信交流。因为这样就自杀,简直是愚蠢。不过李涛,这些都是笔记本里记载的东西,那你又怎么解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呢?”

    李涛接着说:“是什么原因让那个人的怨灵复活我不得而知,不过,这一次,发生在学校里的,根本就不是什么死亡事件,而是一场......集体幻觉。”

    “呼。”慕容欢呼了口烟。

    “如果一种怨灵,可以做到在大白天阳气最盛的时候,毫无痕迹的杀人,那么,这样的怨灵也绝对拥有同时杀掉学校所有人的能力,可是,它没有这样做。为什么呢?是因为它仁慈?不对,那是因为,这样的怨灵根本就不存在,这种事情,只有神才能做到。”李涛不禁有些激动,“那个怨灵,他并没有杀死任何人,他只是利用某种方法让学校绝大部分人产生了那样的幻觉......有个女同学叫马跳跳,她说的一句话让我非常在意,她说‘好像她们三个人的名字突然就冒出来了一样’。之前我怎么想也想不明白,不过现在我知道,那是因为马跳跳根本就不认识那三个人,她的记忆,是被人强行塞进大脑当中的。”

    “你的意思是,那些死掉的人......”

    “根本就没有人死,那些人都是我们产生的幻觉,是八年前自杀的那位同学想让我们看到的东西。五百三十六个,曾经,那位患有自闭症的同学认为自己拥有五百三十六个朋友,后来,所有人都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就好像死掉了一样。对他来说,关于那些人的记忆,全都是一页又一页的信纸,于是,我们才看到那样的死亡场景。不是信仙作祟,不是怨灵杀人,而是那位同学内心的独白。”

    说着,李涛看向一旁的电脑,“这些文章都没有主语,因为在那个怨灵的世界,早就没有了任何东西,他所写的,只是自己透过文字看到的那些人的性格,每一篇文章,就是一个人。当然,那些人都还活着,只是,在那个患有自闭症的人心中,这些朋友都已经死掉了,他只是再用自己的方法为他们祭奠。”

    “祭奠?”慕容欢笑道,“为什么那个怨灵要这样做呢?哼,怨灵虽然不会像人一样思维,但是,也不会做对自己毫无意义的事情。发生这样离奇的事情,总得有一个原因吧。”

    忽然......

    “孤独啊。”

    一个声音在门口响起。李涛转头一看,竟然是邓宇浩。

    慕容欢并不感到惊讶,他似乎早就知道邓宇浩站在门口了。

    “这也算是答案吗?”慕容欢笑道。

    邓宇浩走进寝室,点上烟,说:“自闭症那种病,根本上说,就是将一个人从社会中剥离,好不容易得到那么多人的关心,突然一下失去,那个人一定会感到非常孤独的。死掉本来就可以结束了,但突然又被赋予了灵力,就好像上天再给了他一次机会。如果换成是我,我一定会很想很想......给自己找一些朋友。”

    邓宇浩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我现在明白了,那个霍东阳当时为什么会朝我伸手......该死,我当时居然没有立刻去抓住他。”

    “朋友。”慕容欢站了起来,同时,李涛身上的灵压也完全消失。

    “邓宇浩,小心这个人。”李涛起身后立刻站在了邓宇浩的身前。

    邓宇浩笑着看了看李涛,“他是什么人?”

    “慕容欢,也是驱魔师,灵力......应该比我和司马加起来还强上许多。”李涛说道。

    “听起来很吓人啊。”邓宇浩笑道。

    慕容欢笑了一声,“李涛,我说过,只要你答对了,今晚就会风平浪静,不过,你既然不肯加入我们,我也就名说吧,这所学校绝对非同寻常,我们不会允许你们这样的外行来插手的。我知道,让你们四个人离开这里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们驱魔师跟你们之间只能来一次了断了,明天晚上,我们会让其他驱魔师现身的,如果你们还在这里,就请写好遗书吧。”

    “来而不往非礼也。”李涛说道,“我已经说了很多,那么,也请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吧。”

    慕容欢笑着点了点头。

    “为什么八年前死掉的人,灵魂会突然具备这种灵力?几乎影响上万人的灵力,不可能只是巧合吧。”李涛说道。

    “我可以告诉你,之你们会看到它制造的幻觉,是因为学校泳池的水被动了手脚,而且,这一次出现的那个东西,根本就不是以怨灵形态出现的。”

    “什么?”邓宇浩和李涛都有些吃惊,“不是怨灵的话......”

    “哼,所以说......你们的时代结束了。”慕容欢说完,便缓缓的离开了寝室。

    (第十四话  完 )

    ......

    ......

    司马不停的喘着粗气,终于从那个地方爬了上来。而他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那个围着红色围巾的校长。

    “啧啧啧,终于还是被你找到了。”夜幕中,校长的脸沉浸在阴影当中。

    司马站了起来,“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终有一天,你也会赞同这些事情的。”校长说道,“这个世界是到了改变的时候了。”

    “那只是你的想法。”司马说道。

    “哼......你的样子,让我不由得想起当初的自己。”校长侧过脸,“你们都不是凡人,说出这样的话我可以理解,不过我希望你能记住,邓宇浩已经不可能再站在你们三个人当中了。”

    “不需要你来管。”司马厉声说道。

    “很快结果就会出来的,不是你们放弃邓宇浩,就是邓宇浩离开你们,从梦神寝宫回来,你们未来的道路就已经注定了。他......只会成为一个普通人,最后变成你们的拖累。”

    “都说了,不需要你......”

    “我是在说事实。”校长打断了司马,“很多事情不是人能够决定的,就像这底下的东西,也不可能受我的控制。放弃邓宇浩吧,趁现在你们还年青。”

    声音落下,校长的身形也消失在夜色当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