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弥战信仰篇(1)

弥战信仰篇(1)

    (必须要说,前面的一篇怨灵的情节上有点没控制好,我在这里向各位道歉。断断续续的已经几年了,我的一些想法也有了改变,有些东西可能有些控制不住。不过,主线是没有改变的,这一点还请大家相信我。不管怎么说,断更都是我的错,我也不想再解释什么,如果朋友还愿意接续看下去,我会尽力做到最好。)

    ......

    ......

    马跳跳入院后的第二天晚上就离开了。

    来到这儿已经一年了,她还是第一次这么晚走在学校里。路上偶尔能看到远处校警的手电在摇晃,但路上更多的,却是树丛和假山间一块又一块阴影。

    走出不远,一头金发的宁休就出现在路边,擦肩而过的时候,两个人谁都没有看对方,不过,马跳跳还是停住了脚步。

    这时,一个扎着马尾的高个男子从前方走了过来。看到马跳跳和宁休,他也漠然的停下了脚步。

    “你来晚了,柳夏。”宁休头也不抬的说道。

    “一个学生怎么能这样跟老师讲话呢?”柳夏笑道,“不是还有人比我更慢吗。”

    “慕容欢可没你这么无聊,他现在应该玩儿得很开心吧。”宁休说道。

    忽然,慕容欢的声音从三人身旁的黑暗中传来。“不要把玩乐这种词用到我身上。”

    “抱歉。”宁休笑了起来,“不过看你的样子,招安计划应该已经失败了吧。”

    这时......

    “住嘴。”

    马跳跳望着远处说道。

    她的声音非常低沉,却忽然没有了之前说话的那种呆滞的气息,反而露出了一股凌人的威严。

    她说完之后,另外的三个人全都沉默了。

    夜色还是如此深邃,马跳跳摘下脸上的眼睛,随手扔到路边。

    “道家、玄门......压制了我们这么多年,现在,终于让我找到夺回一切的契机了。”马跳跳缓缓的转过身来,看向三人,“你们是驱魔师中仅存的精英成员,这一次,吾辈之成败皆系于尔等之手,对于玄门和道家的人,你们完全不用客气。当年,他们是如何对待我们的祖先,今天,我们就要一百倍的奉还。”

    慕容欢、宁休、柳夏随即面向马跳跳单膝跪地。

    “遵命。”

    马跳跳的手轻轻的往自己头上一抹,盘起来的头发瞬间散落,变成了一头飘逸的卷发,顿时,她整个人的气息也为之一变,身姿卓越,寒光隐现。

    “神牧,需要先排除邓宇浩吗?”柳夏恭敬的说道,“毕竟他已经是普通人了,这不符合我们的宗旨。”

    马跳跳并非她的真名,而神牧,正是其在驱魔师当中的职位。

    “不用管他,如果他愿意送死的话,我们也无需有任何负担。”神牧似乎并不把邓宇浩他们几个人放在眼里,“道圣和魔邪皇帝的灵力已经不再,隐藏在学校里的其他势力也不足为患。明天之后,这里就只会有我们驱魔师的存在。”

    “但是......那个校长能够信赖吗?”慕容欢说道。

    “愚蠢的问题。”神牧说道,“除了我们自己,世界上没有任何人可以信赖,我们跟他,只是相互合作的关系,只要我们成为这所学校的支柱,最后解决掉那个问题,我们驱魔师就将代替道家和玄门,重新站上灵界的顶点。”

    沉默了一会儿,神牧沉声说道:“所以,这一次,是吾辈信仰之战,谁敢拦在前面,便毫不留情的诛灭他。”

    神牧身后寒光一般的灵力顿时窜入夜空,然后,一层稀薄的灵力将整个校园裹住。

    这一幕,被站在寝室阳台的李涛看得一清二楚。

    “好......”李涛想说什么,却忽然止住了。

    身后的邓宇浩问道:“怎么了?”

    “哦,没什么?”李涛推了推眼镜,“对了,学志怎么还没有回来?”

    邓宇浩看出李涛是在刻意岔开话题,但也没有再追问,直接就给凌学志打去了电话。

    凌学志这时候还在学校的机房里,听过电话之后,他也才知道,这件事情已经没有查下去的必要了。很快,他也回到了寝室。

    三个人重新聚首之后,邓宇浩却明显的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

    “你们到底怎么了?”邓宇浩问道。

    李涛犹豫了一下,“你也知道刚才那个驱魔师向我们发出的挑战了,明天晚上,我们别无视选择,不过......”

    凌学志笑了笑,“呃,浩哥,咱们都是最好的兄弟,不过那些人的实力好像不弱,你现在又......其实也没什么啦,我和李涛去对付就应该绰绰有余了,呵呵呵。”

    然而,邓宇浩却没有笑,他看着两人,“怎么?害怕我被那些人秒杀?”

    “邓宇浩......”

    “你们放心。”邓宇浩打断了李涛,“我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但是,我也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们的意思我懂,放心吧,我不会冒失的,不过我也明说,我是一定要跟你们一起去的。”

    李涛知道自己劝不动邓宇浩。可是刚才他看到的灵力却非比寻常,甚至只比道圣和魔邪皇帝的灵力略逊一些而已。这样的对手,老实说,李涛觉得就是邓宇浩还有灵力,加上司马,四个人联手也不一定敌得过。

    看李涛和凌学志还有些不放心,邓宇浩就走过去拍着两人的肩膀。“别这幅鬼样子,我们几个人一起,肯定不会输的......”

    “哼。”

    门外忽然传来一声冷笑。三个人转头一看,惊讶的发现,司马竟然站在那里。

    “老马!”三个人立刻围了过去,可是,司马却没有理会,径直的走到床边坐了下来。

    “你怎么了?”凌学志问道。

    “这两天你到底去什么地方了?”邓宇浩问。

    司马低声道:“随便走走。”

    从来就没有见过司马像现在一样冷漠,三个人都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过了一会儿,司马才又说道:“驱魔师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我们现在有两个选择,迎战,或者直接离开这所学校。”

    “凭什么要我们离开?”凌学志立刻就喊了起来。

    “没错,我们是不可能怕那些人的。”邓宇浩说。

    李涛却感觉司马的表现有些反常,“你有什么担心的吗?”

    司马没有立刻回答,邓宇浩就坐到司马身边,笑道:“担心什么啊,我们四个人怎么可能会输啊,对吧?”

    “对对对,明天就要让他们......”

    “哼。”司马竟然又冷笑了一声,“四个人?”

    忽然之间,寝室里的气氛就低沉了下来。

    司马接着道:“我就直接说了吧,明天我们三个人去的话,还有赢的可能,但如果......”司马看向了邓宇浩,“如果你去的话,我们必死无疑。”

    “司马。”李涛想要阻止司马再继续说下去。

    “喂,老马,你没事吧,怎么能这样说。”凌学志压低了声音。

    “我有说错吗?”司马接着道,“邓宇浩现在已经没有灵力了,再跟着我们又有什么用,到时候,我只怕我们没有力气去保护他。”

    “住口。”李涛顿时就伸手将司马从床上扯了起来,他脸上的肌肉抽动着,“把刚才的话收回去。”

    凌学志此刻也明白,一旦邓宇浩在意这些的话,那他们拧死了的四个人就可能会就此散开,所以李涛才要在邓宇浩发作之前,阻止司马。

    然而......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难道还不够吗?”司马低声说道,然后看向了邓宇浩,“宇浩,我们都应该长大了,你没有灵力已经是事实了,我、李涛、学志,大家注定这一生都要和冤魂纠缠,你如果再跟我们在一起的话,将来,不,就在明天,李涛或者学志就会死在你的面前。”

    死一般的安静。

    “宇浩......成熟一点吧,别再、别再拖累我们了。”

    司马说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凌学志忽然一拳狠狠的砸在了他的脸上,顿时,司马就被他打翻在地。然而,司马依旧是用那种眼神看向一旁木然的邓宇浩。

    “司马,你到底在说什么啊?”凌学志浑身颤抖的看着司马。

    “学志......”

    “要是,要是四个人不能一起的话,老子也不干了!”狂喊了一声,凌学志便夺门而出。

    “学......”李涛想追。

    “让他去吧!”司马忽然喊道,“明天学志会回来的。”

    接着,司马缓缓的走到邓宇浩面前,面容沉稳的说道:“宇浩,你问一下自己,明天,如果真的动手的话,你,能帮到我们吗?”

    邓宇浩没有回答。

    司马接着说:“既然你已经知道答案了,就不要在勉强了,明天,别再跟我们一起了。”

    李涛顿时就一下瘫坐在地上,他知道,司马说出这样的话,以邓宇浩的性格,是绝对不可能接受得了的。他现在虽然一句话也没说,但是李涛知道,邓宇浩的心里此刻绝对是一片火海。

    “是这样啊......”邓宇浩的语气出奇的低缓。

    他笑了一下,然后缓缓的转过身,离开了寝室。

    听着邓宇浩那拖沓的脚步,李涛只感到一阵无力。

    司马闭上了眼睛,默默的在心中说着什么。

    夜凉如水,残月高挂,夏日的晚风竟透出刺骨的寒意,南颂职高也似乎迎来了她最难熬的一个长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