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13)

第十四话 信 仙(13)

    “什么?”李涛和凌学志同时一愣。

    邓宇浩想了想,接着说:“我们以前的那些经验印象太深了,所以到现在,我们的一些想法可能出现了一些固化的思维方式。”邓宇浩看着自己的双手,“以前拥有灵力的时候我没有感觉,但是现在,我总觉得我们这两天所有的想法好像都在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

    李涛沉思了一会儿,忽然抬头说道:“你是说,我们被自己的灵力束缚了?”

    “嗯。”邓宇浩点了点头,“没错,我们以前的那些经验虽然对处理怨灵很有效,于是,这一次,我们就先入为主的按照以前的逻辑去推断,可你们也看到了,这样下来,我们根本就找不到任何的线索。”

    凌学志说道:“可那分明就是怨灵作祟啊。”

    李涛摇了摇头,“邓宇浩说得很对,我们肯定是在什么地方犯错了。”

    邓宇浩拍了李涛一下,“我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李涛,剩下的就得靠你了。”

    看到邓宇浩眼中传递过来的信任,李涛的大脑更是飞速的运转了起来。想了想,他忽然对凌学志说道:“学志,现在我需要你去查一下这两天那些死掉的同学的身份、背景,我要他们全部的资料,甚至是性格和行为上的细节都不能漏掉。”

    虽然凌学志不知道李涛想干什么,但是他完全不会去怀疑任何东西,点了点头,就跑到了门外。凌学志在学校里的交际广泛,又是著名的财神爷,这种事情再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了。

    “我呢?”邓宇浩笑着问道。

    李涛也是一笑,“找那个管理员再问问,虽然曹老师把事情都说了出来,但那个管理员肯定知道什么细节。而且有一点很不好解释,就是那个管理员当时为什么会给曹老师下跪。”

    “嗯,我知道了。”邓宇浩说着就要出门。

    “诶。”李涛喊道。

    “还有什么吗?”邓宇浩回过头。

    李涛沉声道:“你现在没有灵力了,小心一点......老大。”

    邓宇浩心中一动,冲李涛笑了一下,接着继续往外走。

    两人离开之后,李涛又打开了电脑。他找到那些文章,开始快速的低声阅读了起来。虽然一分钟不到就能看完一篇,但李涛却看得非常仔细,将灵力运用到阅读上,提升阅读速度的同时使自己过目不忘,也是开启“万瞳”之后,李涛新的一种能力。

    尽管事情遇到了阻碍,但李涛始终觉得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这些文章之上。

    “到底问题在哪儿呢?”李涛这样想着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点上了一支烟,继续对着电脑上的文字想着。

    这时,身后忽然传来一声惨叫,李涛转头一看。发现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留着短发的男生正趴在寝室门口。

    “你没事吧?”李涛走过去问道。

    男生似乎被摔得不清,起来的时候,脚上一瘸一拐的。“没事,我这人就这样,每天不摔个几次就不正常。”

    李涛笑了笑,一看,男生的脚下有一个黑色封皮的笔记本。“诶,这是你的吗?”

    “哦,是啊。”说着,男生弯腰去捡,却差点摔倒。

    李涛看出,这个人摔倒的样子绝对不是装的,可这么容易摔跤的人,他也还是第一次见到。

    于是,李涛扶了他一下,“我来帮你吧。”

    “哦,那谢谢了。”男生笑道。

    李涛捡起笔记本的时候,无意间看到里面第一页上,赫然写着一行大字——“南颂死亡事件记”。看到这个的一瞬间,李涛立刻问那位同学:“这上面写的是什么啊?”

    男生神秘兮兮的看了看周围,然后低声说:“这是我们工程系历届师兄师姐留下来的东西,上面记载着南颂职高从建立到现在,所有的死亡事件。”

    李涛有些不敢相信,“怎么可能啊?”

    男生立刻回道:“怎么不可能,你难道不知道,这里死掉的第一个人,就是我们工程系的一位师兄吗?所以啊,后来的那些人才会不停的记录这些事情,现在,这份责任到了我手里,我一定要继续完成它。”

    李涛没时间去想这个人古怪的理想,但是,他猛然想到了一种可能。

    “同学,你能把这本笔记借我看一下吗?”李涛问道。

    “那可不行,万一......”

    “我只借十分钟,就在这儿看。”李涛说道。

    “这样啊,那,那你可别给我翻坏了。”

    李涛没时间跟他废话,接着便翻开了那本笔记。虽然早就清楚这所学校的种种,但当李涛看到那些用钢笔记载下的事件之后,还是感到暗暗的吃惊。

    不过,李涛也没再去感概,只是在笔记本上翻找曹老师说的那起事件。

    “那次死掉的人应该很多,虽然这样的笔记不能记载真相,但一定会有线索的......对了,邓宇浩说过那时候应该是八年前。八年前,找到了......”忽然,李涛的脸色一变,“这,怎么会是这样,如果真的跟这件事有关系的话,那岂不是......”

    “同学,你怎么了?”短发男生问道。

    李涛把笔记本递还给男生,什么也没说,失神一般的走回了寝室。

    那个留着短发的男生不解的跟了进来,“喂,同学,你没事吧?”

    “没有。”李涛缓缓的点上一支烟。

    男生挠了挠脑袋,一边往外走一边自言自语的说:“真奇怪,为什么学校里的人最近都是这样?”

    李涛忽然反应了过来,“你说什么?”

    大概是李涛的声音太大,那男生被吓了一跳。“我是说,最近学校里的人好像都很紧张的样子,不知道他们整天在想什么。”

    李涛说道:“连着死了这么多人,大家当然会紧张了。”

    “死人?”男生非常的惊讶,“学校死了人马?”

    “你不知道?”李涛疑惑的看着他。

    “可能是我没注意吧......诶,不对啊,我是学生会记名处的干部,如果有人死掉,我肯定是第一个得到消息的。”男生说道,“我就是为了记录那些事情才专门申请到那个地方去的,怎么......难道是那些师兄骗我?嘶,也不可能啊。”

    就在短发男生说完这些话的同时,李涛脑中那些凌乱的思绪顿时一扫而空。

    “我的天呢,难道......”李涛感觉自己已经抓住了大部分的真相,“现在,就只需要等学志把证据带回来了。”

    想着,李涛又看向了电脑屏幕上的文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