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12)

第十四话 信 仙(12)

    “虽然这样会破坏规则,但是,还是很想见你一面。虽然也听到那样的传闻,不过我还是觉得,见面就会死的这种说法实在是太过离奇了,诶......我不会相信的。

    唯一担心的是,你会不会同意我的这个想法。当然,一想就能明白,你肯定会反对我的这个想法。

    不过,我是有理由的,这次见面不仅是对我,对其他人也非常的重要。而且,那是我没有办法在信里向你解释清楚的。

    如果......非要在第一时间向你说明的话,我只能说......”

    邓宇浩看见,曹老师在即将说出信中的最后一句话时,受忽然抖了一下。

    “他说了什么?”邓宇浩问道。

    “我会消失......”

    “嗯?”邓宇浩一下没反应过来。

    消失?

    “没错,他在信上告诉我,他很快就会消失。”曹老师略显慌乱的说道,“那不是什么形容词,而是真真正正的......消失。”

    “可是,这种话你为什么会一下就相信了呢?”就算是邓宇浩这样的人,对待这种事情也还是会比较理性的。

    “可能是看了他前几封信的结果吧。”曹老师说道,“一想到是他本人亲自把信放在门口的,下意识的,也就更加相信其中的内容了。”

    “之后呢?”

    ......后来的事情完全出乎邓宇浩的预料。

    原来,一直将信放在曹老师寝室门口的人,并非那位写信人,而是她寝室楼的管理员。而真正参与信仙这个游戏的,也正是那个人。更让邓宇浩想不到的是,那个人其实就是西园泳池的管理员。

    虽然一切离事件的真相尚有一段距离,可是,这样的话也着实让邓宇浩吃惊不小。

    “那,你是怎么发现的呢?”邓宇浩问道。

    “我根本什么都没做,是那个管理员自己告诉我的。”曹老师说道,“收到最后那封信之后,其实我根本什么都做不了,见面这种事情,更加不可能发生了。而就在三个月之后,那位管理员找到了我,把他将信塞进我寝室门口的事情说了出来。”

    “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那个管理员说他感受到了,危险。”曹老师说道,“自从参加了信仙的游戏之后,那个管理员每天晚上都会觉得有人站在自己房间的门口,不仅如此,他还常常听见一种奇怪的声音,就好像......像撕开纸张时的刺耳响声。所以,他想放弃了,却又不好直接向其他人开口,于是,就借着职务的便利,把信随意的塞进了一个寝室,正好让我看到。”

    听到这儿,邓宇浩终于明白曹老师为什么要来找他了。

    信仙......难道真的是一切的开始?

    邓宇浩沉吟了一阵,接着问:“照你这么说,他已经不想再参与信仙的游戏了,那为什么又突然来找你呢?”

    曹老师的眼神忽然显得极其紧张,她点上第三支烟,抽了一半之后,才说道:“他告诉我,和他一起参与信仙游戏的那些人,都死了。”

    “死,死了?”更让邓宇浩在意的,是曹老师所说的“那些人”。

    曹老师缓缓的点了点头,双眼无神的说道:“五百三十六个人......全都死掉了。”

    “五百三十六!”邓宇浩猛的站了起来......就在这一瞬间,邓宇浩终于找到了一丝线索,但是,当他听到这样的死亡人数时,心里还是不由得觉得这太可怕了。

    冤魂的行为是有一定规律的,这一年来,邓宇浩对此已经非常的了解。五百三十六个人,五百三十六篇文章......如果学校最近发生的这一切真的是怨灵所为,那么,难道又会有五百三十六个人无辜殒命?

    曹老师并不知道网文大赛的事情,“你也觉得一下子死这么多人很可怕吧。那位管理员告诉我,他参加的那次信仙游戏,是一些人在网上发起的,那时候,他的家人因为一次车祸,都死掉了,精神没有了寄托,于是,他也就糊里糊涂的参加了,想要找人倾吐心中的压抑。但很快,那位管理员就发现,跟那些年轻人,他根本就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只看了几封来信,他就失去了当时的冲动,可是让他想不到的是,参加这种游戏的人非常的多,每一天,他都会收到许许多多的来信。于是,他开始后悔,后悔把自己的地址告诉那些人,一想到每天都有那么多人悄悄的来到他的门口,他当然会感到恐惧。

    接着,他将大部分的信都烧掉了,又将其中的几封给了我。”

    邓宇浩忽然说道:“那也就是说,你收到的那些信不是一个人写来的?”

    “这不是重点。”曹老师说道,“关键是,那位管理员后来,在一天之内,收到了五百三十六封信,信里的内容竟然都是遗言。”

    邓宇浩一愣,有忽然想到了什么,“等等,你的同一天收到五百三十六封遗言,那,那也就是说......”

    曹老师点了点头,“那些人是一起死的。”

    说完这句话之后,邓宇浩和曹老师都沉默了。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但是邓宇浩他们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一次死亡几百人这样的事情,几百人的丧生,那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过了很久,曹老师才说道:“经过那个管理员后来的调查,他发现,那些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这所职高。于是,他就专职来到这里,担任了校工,目的就是想查处那件事情的真相。”

    邓宇浩能想到,就算是上百人的死亡,按照这所学校的做法,也绝对是能够蒙混过社会的监督的。不过,他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曹老师,那你为什么也要来调查呢?”

    “朋友。”曹老师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虽然只是一场误会,但是,那是第一次有人愿意向我吐露心声,这样的人,不就是朋友吗?”

    邓宇浩默然......

    随后,邓宇浩就在寝室里将曹老师的话说给了李涛和凌学志。

    “完蛋了。”凌学志抓着自己的头发说道,“才几天时间,学校里已经有十几个人变成信纸了,这样下去的话,我估计后面死掉的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快,直到凑齐五百三十六。”

    邓宇浩抽着烟说道:“听人说过,那些痴迷于信仙这个游戏的人,一般在现世中都过得非常不如意,这样的人死后一旦变成拥有灵力的冤魂,那么,它们对现世的报复就会愈加的残忍。”

    “那我们得抓紧时间啊,诶,涛哥,你想到什么办法了没有?”凌学志问道。

    李涛皱着眉头,低声道:“我感觉事情跟我们以前遇到的那些情况有所不同。”

    “你想到什么了?”邓宇浩问。

    李涛说道:“我觉得整件事情缺乏一个引子。”

    “什么引子啊?”凌学志不解。

    “就是我们没有任何的切入点。”李涛说,“你想想,我们都是能察觉到灵力的人,怨灵作祟的话,肯定会给我们留下一些线索才是,可这一次,我们居然什么都找不到。还有,那五百三十六个人,同时都死了,也就是说,他们存在的痕迹已经被完全的抹去,至少在这所学校里是这样,综合起来,这次的事件,对那些怨灵来说,几乎就是一次完美的‘犯罪’,可是我觉得,不管是人也好,怨灵也好,绝对不可能毫无痕迹的杀人的。”

    “那能说明什么啊?”凌学志问道。

    李涛不再说话了,他似乎也还没想清楚。而邓宇浩却忽然皱着眉头说道:“说明我们在一些想法上,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错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