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7)

第十四话 信 仙(7)

    李涛和凌学志很少见到邓宇浩像现在这样认真,都是有些发愣。然后,邓宇浩把刚才在医院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两人,听完之后,李涛和凌学志不由得都是一惊。

    “我打听过,那个人叫霍东阳,是机修班三年级的师兄。他经常参加勤工俭学,也很喜欢在网上写一些东西。”邓宇浩说道。

    “又是网络作家。”李涛低声道。

    “怎么?对了,你们打听得到什么消息?”

    李涛把王可丹的话又说给了邓宇浩,接着,他一边抽着烟一边说:“事情很明显跟这次校园网文大赛有关,我觉得,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网上找到参赛的那些文章,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问题。”

    凌学志忽然一拍手,“哦,涛哥,你是说,那东西利用网文蛊惑人心,同时还让那些人的身体变成信纸?”

    “虽然离谱了一点,不过也是有可能的。”李涛说道。

    “网文......大赛?”邓宇浩忽然想到了什么,“糟了,丁雪。”

    “怎么了?”凌学志问道。

    邓宇浩没有解释,直接就给丁雪拨去了电话。手机响了半分钟,丁雪才接起来,听到她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邓宇浩这才长长的呼了口气。

    “不是晚上见面吗?你怎么现在就打来了,我还在上课呢。”丁雪趴在课桌底下,声音很小。

    “那我在你教室门口等你。”邓宇浩忽然非常想快点见到丁雪。

    “你怎么了?”

    “没,没什么......我,想你了。”

    邓宇浩情不自禁的说完之后,一旁的凌学志立刻高喊:“趁热打铁,我有五星级宾馆的把这卡!”

    邓宇浩把电话挂掉,随后,寝室里传来一阵剧烈的打斗声......

    晚上,齐仁早就按照邓宇浩的吩咐,为他和丁雪准备好了一个隐秘而浪漫的卡座,看到那水晶珠帘,其他顾客都是一阵羡慕,纷纷想要进入,却都被齐仁拦住了。当然,齐仁眼中闪烁的不是跟邓宇浩的兄弟义气,而是那一把其他学生支付不起的钞票;当然,邓宇浩也不算是这些学生中特别有钱的;又当然,最后这里所有的花销,邓宇浩都会想方设法的转嫁到凌学志身上;更当然的是,凌学志会以此为荣。

    “可恨啊,为什么我就交不到这样的朋友?”齐仁常常这样想。

    丁雪看着邓宇浩为自己布置的浪漫晚餐时,心里即高兴,又有些奇怪。邓宇浩虽然也时常做一些挺浪漫的事情,不过今天,她总觉得怪怪的。

    吃饭的时候,邓宇浩没怎么说话,好像他的注意力都在丁雪的脸上。

    “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一直看着我?”其实交往了这么久,丁雪也往那方面想过,不过,邓宇浩虽然有时候也很猴急,但终究都没有越雷池半步。想着,丁雪脸上一阵绯红,暗道“邓宇浩难道真想今天......可是我完全没准备好......”

    “今天有个人问了我一个问题。”邓宇浩忽然说道。

    “什么?”

    “他问我孤独吗?”

    丁雪笑了起来,“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没有回答,但是......”邓宇浩忽然微笑了起来,然后抓着丁雪的手,温柔的说:“我怎么可能孤独呢。”

    不管是什么时候,邓宇浩的手总是这么温暖。丁雪顿时有些想哭,但最终还是笑了起来。因为她知道,邓宇浩不想,更害怕自己掉眼泪。

    浪漫在夜晚的校园中继续,两个人来到情侣们时常走过的那段僻静的小路上,这里不光有谈恋爱的学生,连那些刚进学校教书的老师也常常跟自己爱人一起来散布。在南颂职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走在这条路上的人,没有老师跟学生的区别,在这条路上,只有牵手一生或者昙花一现的......爱情。

    “......所以,你让你寝室里的同学都不要再看那些网文了。”邓宇浩把今天的事情都告诉了丁雪。

    毕竟丁雪也经历过一些事情了,所以听完之后,并不是那么害怕,反而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你们的想法好像不太对啊,只是网络小说嘛,而且我觉得那些作者写得都不错啊,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些人就生活在学校里,说不定,将来会成为大作家呢。”

    “不管怎么说,我都要查出真相,那个霍东阳师兄他......”邓宇浩不禁停住了脚步,“他最后的那种表情让我很难受,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可是......嗨。”

    “好了好了,你别尽想着这些事情了,话说回来,司马现在人还没找到呢。”丁雪说道。

    说到司马,邓宇浩反而轻松了不少。“那家伙才不用我们担心呢,只不过他当时的那种反应太奇怪了,一点都不像他平时的样子。”

    “那你呢?”丁雪忽然笑着问道。

    邓宇浩知道丁雪在说什么,苦笑了一下,做了个无所谓的手势,“挺好啊,没有了那些奇怪的力量,反而感觉负担少了一点。”

    “呵呵,那现在你们四个人当中,你应该是属于最弱势群体吧?”

    邓宇浩满脸不服,“我弱?怎么可能,那三个家伙,我一只手就能......”

    话说到这儿,邓宇浩身体猛然一僵,那一瞬间,丁雪将自己的柔唇掩在了邓宇浩的嘴上。

    长吻之后,丁雪靠在邓宇浩的怀里说道:“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都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喜欢你。”

    .......................

    .......................

    马跳跳是跟丁雪同班的一个女生,戴着副眼镜,总是傻里傻气的,不过学习成绩非常的优秀。

    深夜,她穿着睡袍从寝室里走了出来。“可恶的家伙,在厕所里煲电话粥,还说我,哼,都凌晨一点了,还让我出来上厕所......”嘀咕着,马跳跳就走向了一楼的公用卫生间。

    大概是要下雨了,外面风刮得格外的厉害,四周没有夏夜的湿热,马跳跳反而感觉到楼道里阴冷得吓人。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路灯总是昏黄昏黄的,看上去总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她突然决定,自己以后嫁人了,家里的灯光一定要是淡蓝色的,像天空一样,随时随地照耀着她。

    不过,现在她才十六岁,离嫁人还很早,所以,她只能忍受着心里的害怕,一点一点的往一楼那间很少会有人去的厕所挪步。

    最让马跳跳不舒服的是,那间厕所里的灯特别的亮,远远的看上去,那里就好像住着个人似地。

    她走了进去,关上隔间的门,然后开始脱裤子。这趟厕所她已经憋了很久,但不知道为什么,蹲在这里,她却没有了那种想法。而且就在这个时候,厕所的门又被人推开了。

    “呵呵呵......”

    “哈哈......”

    “咯咯咯......”

    马跳跳听到外面有三个女生,她们进来之后,一直在笑,还低声的在议论着什么。马跳跳躲在隔间后面仔细的听,却什么也听不清楚。

    “可能是跑进来抽烟的吧。”马跳跳知道学校里有不少女生也抽烟的。

    过了十几分钟,马跳跳终于解手完毕了。她冲了厕所,推开隔间的门,立刻就看到了那三个女生的背影。

    那三个人围在一起,还在一边笑一边说话。让马跳跳感到有些不对劲的是,她们三个人都把自己的一只手放到了另一个人的脸上。

    这就非常奇怪了,哪个女生愿意让别人的手一直放在自己脸上啊,而且,这里还是厕所。

    “同学,你们在干什么?”马跳跳非常好奇的问道。

    那三个女生听到之后,都把头转了过来......看到三个女生的脸,马跳跳很快就僵住了。

    在巨大的恐惧袭来之前,马跳跳最先感到了一阵疑惑。她觉得自己认识这三个人,还很熟,但奇怪的是,自己却叫不出一个人的名字。

    不过,很快的,马跳跳就看见,那三个人脸上皮竟然像纸一样,被对方手的给一层一层的撕了下来。马跳跳看到了她们脸皮下边的肉,接着,等红色的肉也像纸一样被撕下来之后,她又看到了骨头......有个女生的头最先被撕了个干净,但是,她一点血都没有流下来,手还搭在另一个女生的半个脑袋上,继续撕扯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