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8)

第十四话 信 仙(8)

    这天夜里,把丁雪送回寝室之后,邓宇浩没有回寝室,而是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想看看自己能不能碰到司马。

    “浩哥,你跟丁雪今晚上......”凌学志在电话里偷笑。

    “随你去想吧,你们调查得怎么样了?”邓宇浩也不想解释。

    “我跟涛哥把网站上所有参赛的网文都看了一遍,没发现什么特别的迹象。涛哥说,他明天准备去查一下大赛的主办人,看看能找到什么线索。”

    “那好吧,我先在学校里转转,看看能不能找到司马。”

    “啊,你没跟丁雪一起啊。”

    “懒得跟你说。”邓宇浩挂掉了电话,便从长椅上起身,开始考虑司马现在到底会在什么地方。

    一直找到凌晨一点,邓宇浩也还是没有发现。想想今晚就算了,于是,邓宇浩就准备回寝室。

    这时,前面的灯影下,出现了一个人影。邓宇浩立刻警觉了起来。“这么晚了,谁还......”

    正想着,邓宇浩忽然就是一惊,他看见前面那个人正站在路灯下背对着自己,而那个人的脑袋上,扎着马尾。

    “司......”刚想喊,邓宇浩却猛地止住了。那个人比司马要高很多,而且他身上穿的那种白色衬衣也是司马绝对不会穿的。

    那个人的身影很明显是一个男子,仔细一看,邓宇浩发现他竟然差不多有一米八七的个子。男子的双手插在裤兜里,看上去格外的神秘。

    邓宇浩就这么跟他僵持了足有两分钟。

    忽然,对反慢慢的侧过身子,转头看向邓宇浩。

    那是一张邓宇浩没见过的脸,二十出头的样子,非常的英俊,跟司马不同,男子的头发从中间整齐的分开,却一点也不显得老土,他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左耳上还挂着一颗银色的耳坠。

    邓宇浩莫名的感到男子身上透出一种神秘感,不由得有些呆住了。

    男子用手推了推眼镜,然后朝邓宇浩走了过来。下意识的,邓宇浩就觉得对方要对自己动手,刚要动作,他却恍然想起,自己的现在,完全就只是一个普通人。

    “你......”走到邓宇浩面前,男子开口了,“看到我,你难道不害怕吗?”

    邓宇浩微微的一退,“你是恶灵?”邓宇浩现在对这些东西没有判断能力,但是对方既然说出那种话,显然是来者不善了。

    忽然,男子俊朗的脸上就露出一股极端愤怒的神色。只听他高喊道:

    “恶你个头啊,我是新来的语文老师,今晚上被调来值夜班的,你这家伙是哪个年纪的学生,这么晚了还到处瞎逛,看到本尊,居然连一点悔过之心都没有,你想死吗!?”

    “本尊?你,你是老师啊,呼,吓死我了。”邓宇浩这才放下心来。

    “嘶。”男子双手举在半空,“你居然你的老师这样无礼。”

    说着,这位新来的语文老师就想伸手去抓邓宇浩。

    没错,邓宇浩已经没有了魔邪的力量,冥尊的隐现也不会再发生,但是......

    一脚把这个年青的老师踹翻在地之后,邓宇浩仰天高喊:“有种明天就开除我吧,我叫凌学志!”

    (躺在床上的凌学志忽然感觉有点不对劲,坐起来之后,只觉得自己的心突突的狂跳。)

    那老师痛苦的捂着肚子,好半天才站起来,邓宇浩惊讶的看见,那个老师的脸上竟然......开始流泪了。

    “呃,哭了?”邓宇浩顿时无语。

    “可恶,明天我就去辞职了,这是什么鬼地方啊。”年青的老师哭喊着,又把头低了下去。

    邓宇浩走到他面前,说道:“将来,你会为自己的这个决定感到庆幸的,老师。”

    “是吗?”低着头的老师忽然笑道。

    “嗯?”

    “上当了哦,我的学生。”老师忽然抬起头来,露出一张英俊却又显得极度诡诈的笑脸。

    邓宇浩反应过来的时候,老师的膝盖已经顶在了他的肚子上。

    邓宇浩捂着肚子,连连后退,他陡然发现,这老师的力气也不小,一下撞得他五脏六腑都开始翻腾。

    忽然,一根绳子出现在老师的手里。

    “你要干什么?”邓宇浩感觉不对,

    “废话,我以前像你这样读书的时候可是学校里出了名的腹黑军师,你这种不听话的学生,我当然也不能用一般的方法对付你。我准备把你绑起来,然后脱掉你身上所有的衣服,在你的肚子上画一点东西,接着就......”

    老师笑着自言自语,一转头,却看到邓宇浩已经捂着肚子往寝室楼跑去了。

    “你给我站住!”老师立刻追了上去。

    “煞笔才听你的!”邓宇浩回头喊道。

    这一下,学校霸王遇见了腹黑教师,自然是有一番较量。可是,就在两人追逐的时候,一声惨叫忽然从丁雪寝室的方向传来。

    邓宇浩一惊,那老师也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老师说道。

    邓宇浩叹了口气,“你记住,在这所学校,只要听到尖叫声,什么都不要想,直接跑过去就行了。”

    “为什么?”老师说这话的时候,邓宇浩已经跑得老远了。

    ................

    ................

    马跳跳的身体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医生说,她的精神方面好像受到了一些影响。

    天已经快亮了。病房门外站着马跳跳的班主任跟一些同学,邓宇浩、李涛、凌学志也在附近,至于那位带眼镜的年青老师则早就躺在走廊的长椅上睡着了。

    虽然马跳跳的样子看上去不是很好,但还是很流利的把自己在厕所里看到的情况说了出来。后来,经过一些核实,也证明,她说的那三个女生都失踪了。

    “要是照这个速度下去,就是让学校所有的人都消失,也只是时间问题了。”邓宇浩说道。

    “我刚问过,那三个女生最近也迷上了网文大赛里的一些作品,不过那上面所有的东西我都仔细检查过了,绝对不应该出现这种问题啊。”李涛也显得非常疑惑。

    “没有灵力的痕迹的话,那就应该不是冤魂所为啊。”凌学志说。

    邓宇浩摇了摇头,“不是冤魂的话,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变成信纸了呢?”

    “信仙......真的是这么可怕吗?”李涛叹道。

    三个人接着都只是抽烟,不再说话了。他们在等其他人离开,想单独跟马跳跳谈一谈。

    直到早上七点,其他人才都回了寝室。

    邓宇浩敲了敲门,“同学,我们可以进来吗?”

    “噢。”病房里的马跳跳应了一声。

    三个人走进去,马跳跳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邓宇浩他们费了不少时间,才让她稍微打消了顾虑。

    聊天当中,三个人奇怪的发现,马跳跳似乎并不十分害怕。

    “跳跳,你的样子,遇到这种事情难道不害怕吗?”邓宇浩问道。

    “怕啊。”马跳跳说完,理所当然的笑了笑。

    她这一笑,让三个人更不解了。

    “我这个人是这样的,不知道为什么,我遇到任何事情,只要事情过了,就怎么也紧张不起来了。我当时的确是给吓到了,但是......现在一想,好像感觉也不是特别害怕了。”马跳跳说完又傻傻的笑了起来。

    “呵,你这种能力,真是一般人求也求不来的。”李涛苦笑,接着问道:“跳跳,你跟那三个同学很熟吗?你知不知道她们最近有什么反常的举动?”

    李涛这样问完的时候,马跳跳的表情就非常的古怪。

    “怎么了?”邓宇浩问道。

    马跳跳想了想,“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总觉得当时,我脑子里的反应有些奇怪。”

    马跳跳似乎答非所问,但是李涛却还是很感兴趣,让她继续往下说。

    “嗯,就是看到她们三个人的时候,我第一眼没有认出来,但很快就想起她们其实是我的同学,可不知道为什么,我那时候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她们叫什么名字,三个人呢,我一个都叫不出来,过了很久,我才想起她们叫什么的。”

    “你肯定是被吓坏了,所以忘了吧。”凌学志说。

    “不是啊,我这个人反应很快的,学习成绩是全校的第一名。”

    “啊!?”马跳跳说完,邓宇浩三人都是一惊。虽然这个跟他们要调查的东西不沾边,可是这女孩儿怎么看怎么傻,跟全校第一的感觉相差也太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