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十四话 信 仙(6)

第十四话 信 仙(6)

    “那好像就是一场梦境......”邓宇浩心里想到。

    男生坐在病床上,扔掉手里的纸,然后一动不动的看着邓宇浩。那一刻,整个房间似乎停止了。所有的东西在邓宇浩眼前都变成了画一样,诡异的安静着......除了那个男生起伏的胸膛。

    那是一个大活人,他当然会呼吸。然而,就是这种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却让邓宇浩感到有些怪异。好像是哪里不对一样。可那终究只是一种感觉,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谁都没说话。

    忽然,那个男生的身体抖了一下,接着,他似乎感应到什么,然后猛地坐直了身体,朝邓宇浩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那是一只很白皙,指甲修剪得很整齐的手,看到那只手朝自己伸过来的一瞬间,邓宇浩下意识的就觉得,眼前那个人有危险,自己必须马上拉住他,不然......

    邓宇浩忽然犹豫了。“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疑惑不解的邓宇浩只能静静的看着那个人。

    这时,窗户被风吹开了,炎炎夏日,突然透进屋里的风却显得寒冷异常。风吹着男生宽大的病服,卷起他略长的头发,一瞬间,也让邓宇浩看见了他脸上的笑容以及......顺着眼角滑落下来的泪水。

    他维持着伸出手的那个动作,忽然,一张白色的纸从他的胸口飞了起来,风刮着那张纸,很快的就像窗外飞去。接着,第二张、第三张、第四张......无数的白纸像离巢的蜂群一样,从男生的胸口飞了起来。

    风越来越大,而那男生的身体却逐渐的干瘪了下去。

    邓宇浩这才发觉事情不对,接着就向那男生冲了过去。

    “你......”

    抓住他伸在空中的那只手的时候,男生忽然开口说话了。

    “你.......孤独吗?”男生似乎在问邓宇浩。

    邓宇浩抓着他的手,却觉得眼前的这个人非常的轻,似乎他只要一用力,这个人就会碎成粉末一般。

    “你孤独吗?”男生接着又声嘶力竭的问邓宇浩。一瞬间,他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悲伤。

    邓宇浩目瞪口呆,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

    接着,那个人的脸发出一声纸张撕裂时的刺耳响声,然后,邓宇浩就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人的脸变成了一层又一层的白纸,不停的裂开,不停的被风吹散。

    就算见过无数阴灵的邓宇浩,此刻也无法安定下来了。又是一阵强风涌进来,邓宇浩抓住那个人的手忽然就是一空。接着.......眼前的病床上就什么都没有了,而邓宇浩的手里,也只剩下了一张被他捏碎的白色信纸

    ..........................................

    ..........................................

    王可丹最后答应李涛和凌学志在楼下的水池边碰面。看到那位师姐的第一眼,李涛就发现她似乎刚刚哭过,眼眶都还是红的。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李涛问道:“师姐......”

    “我同学都告诉我了,你们是想问晓棠的事情,对吗?”王可丹揉了揉鼻子,把脸转向一旁,“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晓棠她......她,就那么不见了,当时我们都在泳池游泳,大家很开心的。”说着,王可丹似乎又要哭起来了。

    李涛递过去一张纸,想了想,说道:“她现在只是失踪了,你不要太难过了。”

    等了一会儿,李涛又问:“师姐,当时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人在周围,又或者发生过一些奇怪的事情?”

    王可丹摇了摇头,可是,她忽然顿住了,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神不由得飘向了远处。

    “怎么了?师姐?”凌学志问道。

    “不知道那算不算。”王可丹看向两人,接着说:“当时,我们都玩儿得很开心,还商量着晚上一起去城里唱KTV,我记得当时有人问过我要订几个人的位置,我们都数了一下,都说要七个人,可是我后来一想,当时我们明明一共有八个人的。可那时候......我们就好像都把晓棠给忘记了一样,七个人,全都不记得......”

    王可丹的脸上忽然露出一阵恐怖的表情,眉头越皱越紧,“我们......都把晓棠忘了。”

    “这不是你们的错。”李涛忽然大声说道,把一旁的凌学志都吓了一跳。

    也是他这一喊,王可丹才总算镇定了下来。接着,她就莫名的看向李涛。

    李涛接着说道:“师姐,请相信我,这绝对不是你们的错,一定是有什么东西在搞鬼,请你好好的回想一下,这段时间里,你所说的晓棠有没有什么不寻常的举动。”

    看着这个戴着眼镜的俊朗男生,王可丹竟然感到一阵安定。接着,她按照李涛所说,把最近晓棠的言行举止都仔细的回忆了一遍。

    “好像都很正常啊......诶,对了。”王可丹忽然想到了什么,“前几天,晓棠出人意料的连续翘课了。”

    “翘课?”凌学志惊道。“这世上还有比翘课更正常的事吗?”在他看来,身为一个学子,如果连翘课都没干过的话,那简直就对不起父母,有愧于广大人民群众。

    李涛白了凌学志一眼,接着又问:“那晓棠她翘课干什么啊?”

    “以前晓棠除非生病,不然肯定不会缺课的,但之前连着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每天上午,她都没来上来上课。”王可丹说道,“我们还以为她是交了男朋友,可后来一问,她却说自己一直待在寝室里看小说。”

    “小说?”李涛和凌学志同时说道。

    “嗯,就是学校里最近举办的校园网文大赛,听说有不少人都参加了,也有写得很好的。不过后来我发现,晓棠似乎在追看一个人的作品。每次看完之后,总是神不守舍的好半天。”

    李涛和凌学志对视着,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想到了那个发宣传单的男生。

    跟王可丹告别之后,李涛和凌学志立刻赶去了医院。然而,医院里不光找不到那个男生,连邓宇浩也不见了。凌学志给他打电话,半天都没人接。两个人一时没有办法,就直接走回了寝室。

    刚一进寝室,两个人却看到邓宇浩正一脸木然的躺在自己的床上。

    看他那副深沉的样子,李涛还以为邓宇浩装酷的毛病又犯了,于是就跟凌学志使了个眼色。接着,两个人就都假装没看见邓宇浩,自顾自的坐下来,打开电脑,抽烟。

    按照李涛的顾及,邓宇浩这种没定力的家伙,顶多就只能装上几分钟,可是,半个小时过去了,邓宇浩依旧还是那副木然的表情。凌学志和李涛随即意识到事情不对,正要转身说什么,邓宇浩却低声的说:“我一定要查出真相。”

    (N年不见,各位校园鬼友可好。好吧,要喷要骂的朋友随便来吧,我活该。不过,这次我是真的来续写的,而且不想草草了事。后面的故事还很多,也许无穷无尽。另外,在手机上看书的朋友们,我必须要说,你们看到的一些东西不是我写的,什么“鬼娃娃”啊,什么“鬼仙”“模特”“白骨”啊,也不知道是哪个彩笔想出来的,完全不符合我的幽魂美学,而且还公开的上传了。真是彻头彻尾的暗箱交易啊。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正版来了,相信幕后黑手也不会再在无线上传那种东西了。反正,你看到那种露骨的什么“鬼”啊这种名字的,肯定就不是我写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90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