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七话 双 魂 8

第七话 双 魂 8

    邓宇浩醒来就看见那个佣人小喜正和李涛聊的不亦乐乎,李涛也是一脸高兴的和小喜在说着什么。

    “李涛,你好得可真快,都开始逗女孩子了。”邓宇浩一说,小喜一脸羞红的走了出去。

    “你在胡说什么?”李涛的表情又恢复原样。

    “我胡说,我明明都看到了,怎么,喜欢上人家了?”邓宇浩坐到床前。

    “什么跟什么,是她要我说关于凌学志的事情,聊起他,能不笑吗?”李涛说道,似乎他特别介意别人乱搅他的感情问题。

    “算了,现在学志还不知道会怎么样?还是尽快想想办法找到他再说。”一提到凌学志,两人又不开心起来。

    李涛拿起脖子上的吊坠说道:“你说我现在要是把它取下来,学志是不是就能活过来?”

    “别,这个我可不敢肯定,再说我们现在还有时间,别这么不要命的乱来。”邓宇浩是真怕李涛一时冲动。

    “如果真要这样才能救凌学志的话,我马上就把它取下来。”李涛认真的说道。

    “诶,司马上哪儿了?”邓宇浩回头看看说。

    “我一醒来就只看到你,干脆我们都出去找他吧。”李涛说着就下了床。

    邓宇浩赶紧扶着他说道:“你还行吗?流了那么多血,小心肾虚。”

    “你才肾虚,不知道怎么的,睡了一觉,感觉自己比以前还要精神。”李涛一边说,一边活动着筋骨。

    走到门口,李涛忽然停住,两只眼睛也红光乍现。

    邓宇浩问道:“怎么了?”

    “有问题,这里怎么会到处都布满阴气,而且还有很高的灵力在附近。”李涛扫视着周围说道。邓宇浩也静下来仔细观察,却看不出什么不同。

    “你好像真的比以前厉害了,现在阴阳眼出来都不带痕迹。”邓宇浩说道。

    “可能是这吊坠的原因吧。”

    “我看你还是把它收起来,要不然把别人吓到了。”邓宇浩觉得此时要是有不知情的人看到李涛的眼睛,肯定被吓得魂儿都没了。李涛觉得也是这样,就干脆收起了阴阳眼。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连一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要是放在以前,眼睛至少会痛上半天。不由得感到脖子上的东西对凌学志真的很重要。

    从楼梯下去便是后院,两人一眼就看到司马正坐在草坪上,低头看着什么。

    “李涛,你还好吧?”司马看到两人过来,就想问问李涛的情况,当时要不是李涛舍命相救,自己绝对必死无疑,那场景现在还历历在目。

    “都开始逗女孩子了,你说他好了没有。”邓宇浩说道。

    三个人一阵戏弄,邓宇浩看到司马面前摆着的竟是那只“阴兽”。

    “诶,它怎么成这个样子了?”阴兽全身已经变成了灰色,一看便知是上次和“血魔”搏斗的结果。

    “不会是死了吧?”李涛摸着阴兽的身体说。

    “恩,它的灵力被血魔吸干,已经灰飞烟灭了,但有件事情很奇怪。”司马又看着阴兽出神。

    “有什么怪的地方,不过看它是有点可怜。”邓宇浩说道。

    “上次为了救李涛,我随意的把它装到口袋里,那时它的肉身早已化成了一团灰,可刚刚我醒来的时候,它的尸身又开始聚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司马说道。

    “是不是说它会活过来?”邓宇浩说道。

    “不可能,阴兽一旦失去灵力,就会回到十六重地狱,然后在轮回道转世成为畜生,肉身更不可能自己恢复,除非它是到了一个全阴之地。”司马神情凝重的望着二人。

    “全阴之地?”邓宇浩问道。

    “我以前说过万事尽有阴阳,阳中有阴,阴中代阳,即使是在十八重地狱也是如此,所谓全阴之地,一般是某位高人故意改造风水,利用断脉之术将阳气割断,所有阴魂,便能在其中起死回生。”

    邓宇浩惊道:“你不会是想告诉我们,这里就是一块全阴地吧?”

    “令我想不通的正是这里,活人是不可能在全阴这地活过十日,如果这里是全阴之地,那凌学志一家是怎么生活到现在的呢?”司马说道。

    “我觉得这不一定,刚才我打开阴阳眼,看到这栋房子的阴气无处不在,连我们学校都比不上,要是活人,怎么能长时间住在这种地方?”李涛说道。

    “等等,你们的意思难道是说凌学志一家都是鬼?”

    “有可能。”司马说道。

    “疯了,一定是疯了,司马,如果凌学志的父母是鬼的话,那你老爸当初为什么没有发现呢?他应该比你更懂玄门的事情吧。”邓宇浩反驳道,要他相信这里住的都不是活人,简直是不可能的。

    “我老爸?对了!”司马忽然站起来,正想要对邓宇浩和李涛说什么,旁边,凌学志的母亲就喊道:“你们快来吃饭吧。”

    “好,来了。”邓宇浩不愿听司马说凌学志家人都是鬼魂,便向屋里走去。

    “司马,真的会是这样吗?”李涛狐疑道。

    “希望邓宇浩是对的吧。”司马回头看着阴兽说道。

    越往前走,凌振越觉得周围有些什么不对。养父今天的步子格外的矫健,他好像年轻了二十岁,而凌振又像当年一样只能拼命的在后面跑,就是追不上他的速度。

    再好好的看养父脚下,凌振觉得他好像脚跟没有着地。

    “呸!妈的一定是自己太紧张了。”凌振心中想到,毕竟是来杀养育自己二十多年的父亲,心头难免有些东西作怪,不过为了将来飞黄腾达,他还是死命的跟了上去。

    走着走着,凌振发现养父带着自己到了一个乱葬岗。

    “这么大晚上,又是鬼节,养父到这种地方来干什么?”凌振背后已经渗出了冷汗。这时,养父的身体忽然在凌振眼前变得模糊,就像是在慢慢消失一样。

    凌振赶紧揉揉眼睛,心想这绝不可能,可当他再抬头的时候,凌吉秋已经完全消失在眼前。一时情急,凌振赶紧跑到养父刚才的位置,然后来回的观望,月光下,竟是见不到半点踪迹。

    猫头鹰在树枝上呜呜的叫着,凌振的心也冰到了极点,寂静的夜空中弥漫着腐臭,一不小心,凌振踩到了一根死人的肋骨。断裂的响声让他在恐惧中更加不能自拔,使自己眼花了吗,但养父的身形他已经看了几十年,又怎么会认错呢?

    忽然凌振背后有人说道:“你在这儿干什么?”

    回头一看,竟然是凌吉秋,凌振被养父的忽然出现吓倒在地。

    “爹......您......”凌振全身不停的发抖,双手撑着自己慢慢的往后退去,而养父却一直在往自己逼近。

    “我错了.......爹,您......别过来......别......”

    求生的本能终于让凌振坚持不住,他从地上爬起来,大叫着往回跑去。背后,养父的声音幽幽的传来。

    “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9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